— Lukeer —

【23jaytim】Sweet Home


杰森一连跑过两个街区,他都没想到自己应该骑上摩托,或打个的,埋头用双腿跑着,第一个红绿灯他看都不看,差点一头撞上拐弯的汽车,被愤怒的司机用喇叭和诅咒骂醒,勉强找回点神智,在第二个红绿灯整理了下领子和袖口,第三个红绿灯抬起胳膊闻了闻胳膊,确认自己喷了古龙水,第四个红绿灯他停下脚步,开始踌躇。
指示灯跳转两轮后,杰森垂着眼往前走。往前走,左转,往前走,停下,停下——然后敲门。
他的手可能在裤兜里生了根,怎么也抽不出来,抬不起手如何敲门呢。杰森只好瞪着那扇可恶的门,用他的意念,或者原力,或者小宇宙,总之,瞪着门。
在杰森瞪出眼泪前,门顺应他的心意开了。里面是穿着家居服的提姆,宽大的T恤,贴身的棉裤,穿上了室外拖鞋,手里拎着一袋垃圾,正准备出门。
“杰森……?”
提姆注视着他,没预料到打开家门会看到他,提姆因惊讶微微瞪大眼,随后又眯起,眼里完全没有欣喜,皱着眉毛,像是杰森出现在他家门前给他带来了莫大的烦恼,又像是地盘被入侵的猫,炸起毛竖起尾巴,浑身散发抗拒的信号。
“你来干什么?”

-=-=-=-=-=-=-=-=-=-=-=-=-=-

《Sweet Home》

CP:jaytim

-=-=-=-=-=-=-=-=-=-=-=-=-=-

杰森早上是被阳光唤醒的,他晚上又忘了拉上窗帘,夜生活那么忙,能记得把自己扔进床里盖上被子已经不错了,不能指望别的什么。他一手挡着太阳光,一手去捞身边的人,捞了两把都没捞到,这才迷茫地睁开眼。
哦……他睡糊涂了,身边空荡荡的哪有什么人。不存在的,假的。床上只有陶德、他的被子和他的枕头。两只枕头。
一张双人床上放两只枕头非常正常,不是吗?双人床睡得舒服,他可以滚到另一头,斜着睡,晚上做恶梦也不怕会在挣扎中掉下床,还可以堆满衣服,不管是干净的还是脏的。两只枕头一只睡一只靠,睡塌了还能换一换,哪怕晒外面的时候下雨了也不用着急,因为他有两只。
杰森抹了一把脸,捞起另一只枕头使劲抱了抱,起床了。
他在厕所待了二十分钟,困惑地发现自己怎么在往脸上打泡沫,他今天没有出门的计划,就算有,几天前刚刮过胡子,虽然长出来一些胡茬,但还远远没到他给自己定下的刮胡长度。不知道是什么诱使他把自己的胡茬收拾干净,抹点不含酒精的须后膏,用来,嗯……应该是用来滋养和润滑皮肤,杰森不讲究这个,他连自己手里的须后膏什么牌子都不清楚。
杰森摸着下巴去冰箱拿出两个鸡蛋和两片吐司,把吐司塞面包机里,再把煎锅架上灶台。杰森翻出一个洋葱,洗干净切开,取出两个洋葱圈放进锅里,开火加热,片刻后加了点橄榄油,香味立刻飘出来。油微热时杰森熟练地单手磕蛋,一圈一个蛋,洋葱圈拢住了蛋液,蛋液慢慢凝固,杰森的肚子咕噜一声。煎蛋好了的同时面包机也叮一声,他把洋葱煎蛋放盘子里,很满意自己的手艺,单面煎蛋的蛋黄半凝固,火候正好。番茄沙司没了,还有点炼乳,可以配着吐司吃。
杰森计划得好好的,在桌子旁坐下时却有些发愣。两份煎蛋和两片吐司,似乎太多了,但是他不是小胃口的人,他有一身肌肉,应该吃得下那么多,其实也不多,是吧,不过是双倍。杰森举起叉子,戳破了煎蛋的蛋黄,看着它流满整个洋葱圈里。
这时候应该有一个人在旁边赞美他的手艺才对。
他甩甩头,把错觉甩出脑子,一口咬掉一半煎蛋。洋葱圈的味道真怪,他下次再也不要做这个了。
吃完饱饱的早餐,杰森洗好盘子,房子里太安静了,他有些无法适应这种安静,张了张嘴,有一个名字在舌头上绕了绕,顺着喉咙咽了下去。他开始哼歌,五音不全,肯定跑调了……但没有人嘲笑他,或者跟他一起狼哭鬼嚎。
随后好像在做梦,回过神,杰森困惑地发现自己怎么在房间里搭配衣服。他看了看衣柜里的衣服,一犹豫,抓起了一件衬衫,慢慢穿上,一颗一颗扣好扣子,又一犹豫,在床头柜里找出一个小盒子,把两枚不起眼的领扣戴上。然后飞快地穿上裤子,逃似的离开房间,在厕所镜子前皱着眉打量再三,拿起放牙刷杯旁的小玻璃瓶晃了晃,昂起脖子喷了一下,抽了抽鼻子,再在手腕上喷了下。
这个味道的古龙水很好闻吗?杰森用力吸了口,努力辨认鼻腔中的气体味道。他跟之前好几次一样摸不着头脑。
当然,这没什么关系,反正只是一瓶古龙水。
杰森放下小玻璃瓶,他的手指在两个刷牙杯上转了转,一个人住的话,两根牙刷显然是真的太多了,两只牙膏还好,他可以换着口味刷,让牙齿也尝尝不同的刷感。等等,这样一想,为什么不能有两根牙刷呢?既然他能保留两只牙膏,他当然可以拥有两根牙刷,甚至两个牙刷杯。这都是小事,根本不占地方。谁知道会不会某一天突然又用上。
特意去超市买很麻烦的。他的手指从牙刷杯上滑下。让它们就这样放着,说不定明天……明天就……
杰森拎着垃圾出门,虽然他本来没有这个打算。他没去想往哪里走,扔了垃圾袋子后,就让自己的脚操纵自己的身体,让那股挥之不去的欲望掌控了他,他越走越快,先是慢慢地,越走越快,小跑起来,最后拔腿狂奔。他的心始终不在自己的胸膛里,不然怎么会觉得那里空荡荡的,他得去找他的心脏,把它按回去。
谁能离开自己的心脏呢?



他的心脏在问他。


“你来这里干什么?”

杰森听到提姆又问了一遍。

回答他啊!告诉他你有多想他,多爱他,多想抱住他,没有他你根本活不下去……忍不住做了两人份的早餐,连一根不值钱的牙刷都舍不得扔,求他再给你一个机会,求他回来,求他别让你一个人。回答他啊。
“我……”
杰森听到自己慢慢地开口,他的声音怎么会那么平静,平静地就好像真的是随意路过,他没有特意刮胡子,没有特意穿提姆夸过的衬衫,也没有特意喷提姆买的古龙水,发疯般跑过几个街区,就为了在门前看看他。
“……我只是来吃早饭。”

— END —

【我只是来吃早饭】,可以理解成【我只是路过,来附近吃早饭】,也可以是【我来你家吃早饭】。
写的时候我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大概是天意,疯狂暗示HE。


评论(3)
热度(1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09

149  

标签

DC23jay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