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卡带】虹 01-07

《虹》



01

宇智波带土被叫出来的时候还挺不情愿的。
他没睁开眼前就闻到了泥土的腥味,总算明白被三番四次叫出来的先辈的感受了,脑子里还有什么东西试图操控他,但是他是个宇智波,还是能开到万花筒的宇智波,精神力不要太大,分分钟无视了入侵脑子的东西,翻个身就想要重新陷入长眠。千手扉间怎么不研究一个反向术,这样他可以把自己埋回地底。

外面有人困惑地嘀咕:“怎么还不出来?难道失败了?”
然后吱吱咯咯吱吱咯咯的声响,带土皱着眉,微睁开一只眼,看到原本漆黑的环境透进几丝光,他撇了撇嘴,撬个棺材板都那么费力,怎么什么杂鱼都能用这个术了,木叶到底是怎么保护他们老祖宗的非物质遗产……莫非木叶已经被灭了?哎呀,现在可能是五百年以后了,突然有点期待。

带土总算提起点精神,他没等外面的人撬开来,眼睛里的花纹一变,把自己塞进神威空间,转眼间就出了棺材,蹲在旁边看叫他出来的人,嗯……六个人,都不认识,身上也没有带木叶的护额。周围都是森林,看不出年代,五百年后的人也穿着同样的布料吗?他兴致阑珊地托着下巴,仗着没人看得到自己,百无聊赖地等使用秽土转生的人把棺材板打开。
显然里面没有人把他们吓到了,聚在一起嘀咕:“怎么会没有人?难道拿到的DNA是假的?”
“就算是假的,起码也能秽土出人来吧,现在什么都没有。会不会被封印了?我听说灵魂不在净土就不会被叫出来。”
“净土?你还信这个啊,忍者有几个能去净土的,照你这样说谁都叫不出来才对。”
“也是……可恶,还以为可以用来对付木叶……”

对付木叶。

02

旗木卡卡西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揉着肩膀拉开前院的篱笆门,觉得自己半拉脖子都要贴上膏药了,下班都半夜了,这还能忍,但是天天做文职真让忍者吃不消,他什么时候转职成保姆的?
他的手搭上自家房门时眉头皱起,火影袍不适合战斗,但忍者嘛,还是做过好几年暗部的忍者,武器肯定不会少带,卡卡西摸出一把苦无,推开家门,打开了灯。
带土大咧咧坐在客厅里看着他。
卡卡西的第一反应是这是幻觉。第二反应是他怎么不开灯。
第三反应才问他:“杀人了?”
带土沉痛地点头。
“血腥味大是吧?我也很苦恼。”他说,“但是我觉得我不能洗澡,万一洗着洗着冲进下水道了怎么办?”
秽土的身体真的是土做的吗?是的,不然为什么叫秽土呢。
秽土的身体会溶于水吗?
卡卡西无法给出肯定的回答。带土说得对,万一呢?他该怎么解释自己家下水道被一堆土堵了?
不不,这好像不是重点,重点应该是。
卡卡西又问:“杀了谁?”
带土不在意地摆手:“叫我出来的杂鱼,不是五大国的,要我对付木叶。啊……也不知道给我弄个面具,这样我还能变成阿飞让他们多活一段时间。”他伸出手,在空中一探,摸出一个橙色漩涡面具就顶脸上,盖住了那张有着裂缝和黑色眼白的脸,歪着头翘着小拇指冲卡卡西笑,掐着嗓音说:
“阿飞没地方去啦,求六代火影大人包养。”
卡卡西的内心在疯狂点头。
卡卡西的嘴巴继续说:“你不会对木叶动手,对吧?”
带土就不乐意了:“我是那种人吗,我对木叶动过手吗!”
其实是有的,次数也不少,死了不少人。卡卡西没有说出口,他有点心理压力地接受了家里的另一位房客,嘛,反正那么大的房子空着也是空着。
房客还在为洗澡的问题苦恼:“哎呀……这可怎么办,实在不行阿飞只好把自己打碎了重组,想想就好痛痛。”
卡卡西沉默了一会,陈恳地提议道:“不然你先去洗洗手,没准秽土是防水的。”

他们默契地都没有说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解除秽土回到死后的世界。

03

出来都出来了,干嘛不多转转呢,看不到五百年后的世界,看看现在也挺好的。

04

在旗木宅的日子也很无聊,卡卡西不能大张旗鼓地把带土放出去,没法解释为什么四战的主谋能自由出入火影家——多扎心啊,四战累死累活还死了那么多人,整个指挥室的忍者都灰飞烟灭,木叶砸毁了一回,现在都有地方没重建好,一回头战犯都和领导成包养关系,慰灵碑不要面子吗?
宇智波带土的名字还在上面明晃晃地印着呢。
卡卡西怕他觉得无聊出去搞事情,带土在他眼里还是小时候那个贤二,又愣又冲,会喊不珍惜同伴的人连废物都不如,还会喊让我成为你的眼睛,一时连班都不想上了,只想在家看兔。
带土昨晚睡在了卡卡西房里,不不,这不是说他们坐实了包养关系,就是,卡卡西说旗木宅的客房二十年没收拾了,都是灰,哪怕是秽土也太脏了。带土虽然洗了澡,证实了秽土其实防水这一观点,但就是因为他洗了澡,完全不愿意体验卡卡西口中全是灰的客房,毫不反对就在卡卡西房里多加了一床被褥。
他也不想想第二床被褥哪来的。
总之现在是卡卡西的上班时间,而卡卡西就在家里看兔,连房门都不想出,生活美好极了。

05

带土被一道慈爱中透着关怀、关怀中透着怜悯、怜悯中透着沉思、沉思中透着慈爱的目光唤醒,当然了,他没详细地分析出这些感情,大概就觉得挺诡异的,背后都要炸起一层土渣渣。
卡卡西赶紧干咳,转移注意力:“早餐你想吃什么?”
给秽土出来的人吃饭,嗯,很科学。带土一思索,放过了卡卡西不对劲的眼神,在被窝里懒洋洋地拱了拱,开始点菜:“鸡蛋羹。加糖。”
这个要求可以完美地满足。卡卡西利索地往厨房走去,出去前顺手给带土掖了掖被子:“再睡会儿吧,做好了叫你。”
带土本来想跟着起床,被卡卡西掖了掖被子后,涌起了再躺会儿也不错的想法,于是说服了自己,整个人心安理得地又闭上了眼。看来在净土还没睡够……也是,闭眼睁眼也就眨眼的功夫。想不到秽土也能睡觉,算了他之前又没死过,没准秽土还能拉屎,啧。
不过他之前也能拉屎,移植了半边白绝又不是说他能完全分解食物,只是不用进食也能活,偶尔他也是会吃点东西的,比如围观卡卡西给他上坟的之后。
带土胡乱想着,就又睡着了。

06

今天火影没上班!
大新闻。
奈良鹿丸亲自来旗木宅找人。
正在厨房给带土做早餐的火影大人忙着打蛋,一时忘了去请假,可能也是因为当忍者的时候迟到习惯了,当火影的时候还以为也能那么随便呢。
放下碗打开门看到鹿丸的那一刻,卡卡西就知道自己忘了什么。
他面不改色:“我要请假去找人生的道路。”
然后碰的关上了门。
留下茫然吃灰的鹿丸,木叶的外置大脑这次是真的摸不着头脑。不过他也没深究,太麻烦了,六代火影说的是请假又不是辞职,文件该他批的还是在办公桌上等着他批,不多也不少。

07

带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梦一个接一个,没有停顿,但始终看不清梦里跟他一同的人是谁。他试着说话,但总发不出声音。梦很长,长到他都觉得自己在做梦。他总觉得冷,但每次又都会被温暖包围住。他的意志挣扎着想清醒,但只有很小的一会儿,只够他看到模糊的影子,他在一间阳光充足的房间里,真是灿烂的光啊。带土感觉自己的嘴唇在翁动,喉咙里喃喃着一些字,似乎是名字,或者其他的东西,含糊而杂乱。

真是烦死了。
带土这样想着,把自己的头塞进神威空间里。
好了,这样不管他说什么,有没有叫出奇怪的名字,说奇怪的梦话,卡卡西都不会听到。
他现在又进不去神威。
……有点可惜,早知道死前应该再给他按个眼睛的。

卡卡西做好鸡蛋羹,一回房就看到一具无头男尸躺在被褥上。

— TBC —

评论(6)
热度(21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2

212  

标签

火影卡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