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卡带】虹 08-17


08

火影家惊现无头男尸,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男尸身穿宇智波族服,这是阴谋还是伪装,有请六代目大人下达指示。
六代目大人:醒醒,吃饭了。

09

带土听不到。一来他的头在别的地方,二来他在白日做梦。
卡卡西只好伸手推他,手刚摸到带土的肩膀上,带土就跳了起来快速扭住他的手臂,把他整个人甩到柔软的被子上脸朝下摁住,没一会儿力道就松了,卡卡西索性翻过身躺在床上,向上看着带土。
带土的头终于出来了,正皱着眉瞪他:“你怎么那么弱啊,这样就被制住了。”
卡卡西慢吞吞地起来:“我只是来叫你起床,又不是来叫你打架的。”

好理由,带土立刻就接受了。

10

他们一起吃了鸡蛋羹。带土看了两眼端着碗面色如常的卡卡西,咽下了一句怎么那么淡,说好的多加糖呢?
他不情愿地用卡卡西是个咸党,还是个鱼党,咸鱼党怎么能理解伟大的甜党呢?这种理由说服了自己,盯着卡卡西吃饭时摘下面罩的脸,一口口吃掉了整碗淡巴巴的鸡蛋羹。
诶,他还是第一次吃到卡卡西做的东西,除了口味不好外真是无可挑剔。
卡卡西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他觉得自己虽然不能说厨艺极佳,但一碗打蛋还是能做的,而且这种菜其实只要不是厨房毁灭者,做出来都不会难吃到哪里去。他想询问带土为什么一直瞪他,又在带土有些恶狠狠地神情下犹豫再三,等带土吃完了才问:“好吃吗?”
“一般般。”
带土抿着唇,放下碗,别扭地转开脸。

11

他是真的觉得一般般,毕竟太淡了,说出口不知道怎么的就给人一种在口是心非的错觉。
这可能也是宇智波一族的特有技能。

12

吃完了早餐,无聊的一天正式开始。
卡卡西去洗碗,带土托着下巴坐在客厅,手边放着一杯茶和一碟和果子,茶是卡卡西日常在喝的,和果子是过年剩下的,还好是反复包装,今年也就过了一半,堪堪没有过期。带土翻了翻,没找到红豆馅的,撇着嘴不去动它们。
带土小时候其实挺希望能进旗木宅逛逛的,旗木家上任大家长是小带土的偶像,可他没有什么理由凑进来坐坐。之后他对过去不屑一顾,过了那么多年暗中观察的日子也没来过这里。
现在倒是能大咧咧坐在里面,看卡卡西的意思,只要他不出门,去宅子里的哪里都成。
啧,据说到处都是灰,废物卡卡西,连朔茂大人的住宅都没法打扫干净。等他去上班了帮他擦擦地板吧。
带土想着,伸手在客厅地板上摸了一把,唔,客厅还蛮干净的,还不算特别糟糕。
卡卡西从厨房回来,就看到带土用恨铁不成钢和你还有救的眼神瞪他。
“怎么了?”
卡卡西茫然地问。
带土回到了他苦大仇深面无表情状态:“你不用上班吗?”

13

火影办公桌上的文件在快速增殖。
奈良鹿丸扶了扶桌子上歪歪斜斜快倒的文件山,又一份新的文件被人轻飘飘地放到一人多高的山顶上,像是把它当做有趣的游戏。办公室的生活无趣至极,需要自己找找乐趣,生活才能美滋滋。
明天的火影大人可能就无法美滋滋了。
鹿丸叹气,他的同事推门进来,噗的笑出声:“火影大人怎么在今天请假呀,好多文件不能拖。”
幸灾乐祸。明显不过。鹿丸瞄了同事一眼,决定去楼下给卡卡西传个信,痛苦一个火影,幸福全体员工,不然明天加班的就不只是六代目了。
而且木叶周围也不怎么安定,真是烦人,为什么大家不喜欢好好地躺着看云呢。

14

卡卡西还不知道自己的请假连半天有效期都没有,他正在和带土玩真心话大冒险。
这个游戏在忍者里比较流行,尤其是大冒险,艺高人胆大说的一点也没错,只有想不出来的没有忍者做不到的,哪怕是在向火影报告工作后大喊三声我想做火影大人的帕克酱这种事也时有发生,忍者嘛,脸,不重要的。
也就鸣人和佐助这样的小年轻才会因为被罚亲吻三分钟就脸红爆炸。
这个游戏也能很好地拉进人际距离,看到别人出糗或在别人面前出糗,嘻嘻哈哈间就有了共同话题了嘛。
所以卡卡西提议玩这个打发时间,带土没玩过,他同样兴致勃勃,认真地听卡卡西讲解规则,认真地点头。
第一局划拳带土输了,他想了想自己没法出门,像卡卡西举例的在火影楼里大喊三声根本做不到,于是选了真心话。另一方面,人嘛,总是有好奇心……带土也有点想知道卡卡西想知道什么。
卡卡西皱着眉思索片刻,问出口之前先为自己解释一番:“我只是好奇,都过去了我也没有追查的想法,你要是不喜欢我问,可以不回答。”
带土挑起眉,不知道卡卡西要问什么不可告人的事,顿时有点紧张。
结果卡卡西就想问:“你一直作为幕后之人,让晓组织成立吗?”
这个问题简单得很,带土张口就承认:“是啊。”
他像是觉得自己回答的太简单,对不起这个游戏,又像是想起了好笑的事,带着点自豪地补充,自得地笑了:“刚开始的时候不太顺利,我还不太会用神威,长门的轮回眼不好对付,不过他急着报复社会,就被我骗过去了,后面就顺畅多了。”
卡卡西点点头,没有指出那时候带土也急着报复社会,又开始第二轮猜拳。

带土又输了。

15

带土有点气,猜拳都玩不过卡卡西,要不要那么菜,早上他还嘲笑过卡卡西废物呢。不过他一向实诚,鼓着腮帮继续选真心话,等卡卡西下一个问题。
卡卡西装作不在意地又问:“你之前也在监视我吧?为什么不杀了我,拿回你的眼睛,这样你的实力会大幅度提高,足以压制长门和小南,也可以更简单地操控三代水影。”
这个问题也很简单,卡卡西真是的,他在装傻吗?还是说这是给新人的照顾?
“我不会杀了你。”带土仿佛不知道自己嘴里说出了多么令人吃惊的话,“你必须活着。”
卡卡西放在腿上的手攥紧了,他使劲掐着自己的大腿,让声音保持原样,感谢他的面罩,他不会露出破绽:“为什么?”
这其实算另一个问题,带土仁慈地决定回答,反正也挺简单的,他想也不想,理所当然地说:“活着的人才能进入无限月读里,琳看不到你,她会难过的。”

16

第三次猜拳前带土打开了写轮眼,毕竟连输三次太难看了,而且看卡卡西问的这种问题难度,卡卡西也在让着他。带土眼里的三勾玉滴溜溜转动,然后花纹变化,成了镰刀状的万花筒。他信心满满地点头:“这次我一定会赢的。”
卡卡西面罩下露出哭笑不得的神色,他自然而然地输了。
卡卡西选了大冒险。
带土恶意地笑,像是卡卡西选大冒险是多么错误,仿佛他在瞬间就找到了卡卡西的弱点,他抱着肩挺起上半身,万花筒里看到卡卡西投降的样子:“我可不会对你手下留情——我要你亲我一下。”
他顿了顿,强调:“亲毁容的这半边脸上。”

17

卡卡西一败涂地,他在这场游戏中是最大输家,带土知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他口中吐出的句子直戳卡卡西可怜的少男心,砸了个稀巴烂。卡卡西当然能亲下去,同时他会欣喜若狂,但是带土会这样说,他是怎么样看待他自己的?
是让人无法下口、感觉恶心的生物吗?
他的犹豫在带土看来就是胜利的前兆,带土咧嘴笑起来:“笨卡卡,认输吧!”
卡卡西怎么会认输。他拉下面罩,捧住带土的脸,在带土不可置信地瞪视中,嘴唇牢牢地贴上了伤痕累累的右半张脸。带土整个身子都僵硬了,像是受惊的动物,被聚光灯照住,没有动弹的勇气。秽土出来的人没有皮肤的柔软,硬邦邦的,也没有皮肤的温热,仿佛亲吻一堆泥土,但卡卡西很认真地、结结实实地完成了大冒险。

— TBC —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13

121  

标签

火影卡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