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卡带】虹 27-38(完)

【没有提纲于是速度写完。这篇文又叫《宇智波带土现世一日游》。】



27


但是最后带土还是吃光了所有的火影特供夜宵,并满足地摸肚子。卡卡西从文件堆里抬起头来,看带土打了个不存在的嗝儿,对带土招了招手。

带土一边叫着不要把我当你家的通灵兽一样招呼,一边往卡卡西那里走。卡卡西呀——的眯起眼笑了:“一起批文件怎么样?”

带土立马皱起眉,拒绝做白工:“我为什么要批。”

卡卡西低眸看一眼还剩不少的工作,再抬眼看向带土,双手合十:“帮帮我吧,带土。”

“……”

“^_^”

甚至都坚持不到五秒,带土烦躁地投降。

“笨卡卡,废物,分我一半。”

卡卡西在心里给自己点赞。


28


如果小时候的卡卡西学会这招,带土能乖得像在琳面前一样。


29


好歹也是控制过四代水影的,虽然把雾忍村弄成血雾之乡,但是……过去的事还是放下吧,带土不会把在雾忍村用的手段放到木叶这里,他微微抿着嘴,思考着卡卡西会怎么处理这些事件。

这样看木叶真是和平啊,村子里人们安居乐业,没有闹事打架的,即使四战带来的伤痛还没有抚平,人们也可以慢慢扶持着走出阴影了。就像是他曾经喜爱过的村子,居民们总是善良的,会对他露出和蔼的笑。他曾经也想成为强大的忍者,成为火影,保护这里。

现在的火影是卡卡西,他也没有那么废物,卡卡西一直都很聪明,也很强大,哪怕是木叶外有敌人在窥探他也能处理好,有卡卡西成为六代火影,一定能木叶走向美好的未来吧。

带土这样想着,在日向的减税申请上写了大大的驳回。


30


又一层幻术附加到他的幻术上,同样是写轮眼,带土一愣,火影楼的窗户被打开,最后一位宇智波钻了进来,见到里面不只有卡卡西一人也是一愣,写轮眼对上了写轮眼,花纹都滴溜溜地转着。

卡卡西最先开口,试图缓解宇智波们之间的紧张气氛:“哟,佐助,怎么这时候回来?”

佐助关上窗,没有回答卡卡西的问题,先反问他:“这玩意哪里来的?”

什么叫这玩意?带土的眼神立刻凶恶了起来。佐助对他的怒视毫不在意,站在卡卡西身后靠着窗栏,上下打量他:“秽土转生。哼……我以为宇智波带土已经被挫骨扬灰,变成蝴蝶飞走了。”

卡卡西头疼地咳了声,示意佐助少说两句。佐助自然不会给带土好脸色,木叶能对带土温和点的大概只有卡卡西和鸣人,就连以前带土经常帮助的老奶奶们都恨他入骨。看在卡卡西的份上佐助闭了嘴,更不想回答卡卡西的问题,转身就要推开窗户再跳出去。

带土却叫住了他:“我的眼睛去哪里了?”

佐助理都不想理他,但他一动就感觉到身体仿佛被空间牵制住,带土随时会对他发动神威,佐助挑起眉,他的轮回眼也有少量操控时空的能力,带土可不一定能把他扔进神威里去,他挑衅地回瞪带土,一把打开窗。

带土立刻就要闹了,神威发动,双方瞳力开始碰撞。佐助的眼睛不是专门针对时空方面的,但是左眼比带土高级,带土又是秽土出来的,实力削弱了些,一时间双方势均力敌。

卡卡西哭笑不得,再这样下去幻术都盖不住了,难道冲破了幻术被暗部发现好玩吗?他觉得自己是幼儿园的老师,面前两个不听话又闹腾的熊孩子:“够了,你们要拆了火影楼吗?都是偷溜进来的,低调点吧。”


31


宇智波们非常不乐意地冷哼,都不肯首先收回瞳力。

卡卡西感觉头又大了点,他扭头看看对他爱理不理的佐助,觉得还是带土听话:“……带土?”

带土抿着嘴,慢慢收回神威,佐助的瞳力也跟着退去。带土猩红的眼睛瞪向卡卡西,腮帮微微鼓起,嘴角下撇:“明明是他先挑衅的。”

卡卡西立刻察觉到里面的委屈和撒娇,赶紧哄哄他:“我知道,我知道。”


在一旁的佐助又是一声冷哼。


32


“这是带土。”卡卡西对他的学生这样介绍,就像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一样,“是我把他留下的。”

带土瞥了卡卡西一眼,卡卡西诱导佐助让佐助以为秽土的施术者是他,这点保护在带土看来毫无必要。佐助果然误会了,用刷新了三管重新认识卡卡西那般的奇怪眼神打量了他们,收敛起脸上的嘲讽,对卡卡西点点头:“我就当没看到他。”
佐助说到做到,彻底把带土无视,然后总算向卡卡西说明了他深夜造访火影楼的原因:“火之国边境周围聚集了好几股势力,我来交换情报。”
这个理由说得过去,但是大半夜来,是不是太热爱工作了?佐助一副精英忍者的神情,交代完了事项后暴露了真实内心:“别告诉鸣人我来过。”

这次轮到透明人带土发出冷笑了。

33

好不容易哄走宇智波小祖宗,卡卡西对带土安抚的笑,想起带土见到佐助时问的问题,一边为了转移带土注意,一边也是尽到火影责任:“你问佐助你的眼睛在哪里,你是想要施展轮回天生吗?”
带土果然不再对佐助生气,转而奇怪地看他:“不啊,我想再给你把左眼按回去。”
卡卡西翻起死鱼眼:“喂喂……我不是你们家的移动眼库啊,就算了吧。”
带土惋惜地又看了他一眼,没有试图说服他。
被佐助一打岔,时间又过去好久,马上批改完文件已经是不可能的了,卡卡西放下笔,把带土手里的笔也抽出来,整了整文件:“明天再批吧,下班了下班了。”

带土当然不会表示我爱工作工作使我快乐,他很干脆地把椅子再放回神威空间里,把摘下的面具再带回去。
“别戴面具了。”卡卡西把面具斜拨开,扣在带土的右边脑袋上,略微遮住了脸上的伤疤,让他远远看过去像是陪同火影出行的暗部部员,“你想逛逛木叶吗?”
带土一思索:“想。去慰灵碑吧。”

34

看看上面新添了谁。
都是他的过错。

35


去慰灵碑的路上,越走越踌躇的反而是卡卡西。六代火影大人对慰灵碑上刻了谁一清二楚,也知道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捐躯,他不想让带土走去那里。带土有再多的罪,他都已经死了,死亡能当作一切罪孽的终结。看在带土最后幡然悔悟帮助他们从辉夜姬手下拯救了世界的份上,宇智波带土的名字依然在慰灵碑上没有抹去。
带土突然拍了拍他的肩,卡卡西转头看向带土,带土和他组队时偶尔也拍过他的肩膀,忍者不应该有这种错觉,但是在昏暗的月光下,卡卡西恍惚觉得带土是一直跟自己一起长大的。

“别这样的表情啊,卡卡西,我不会哭的。”

36

爱哭鬼已经长大了。

37

慰灵碑上多了那么多的名字,密密麻麻,带土一个一个看过来,转了好几个圈,然后在自己名字前停下。

“我还记得十年前我偷偷过来的时候,你就在这里,”带土指着慰灵碑下,那里放了几个花圈,顿了顿,继续说,“那时候也有花,你却在对一碟盘子生气。”

卡卡西忍不住地笑:“空盘子。有人动我给你带的祭品,我那时候以为是淘气的小孩,看到好吃的就拿了。”

带土扯扯嘴角,也笑了:“不过后来你就不怎么生气了。”

卡卡西点头:“你不太会拒绝别人,偷吃的小孩对你撒撒娇,你就会原谅他们的。”

会原谅吗?

带土设想了一下,如果他真的是死了,那小孩偷吃卡卡西给他的贡品,他当然会生气啦,不过既然他真的死了,闷在坟头里,其实什么也不知道,更不会生气或原谅了。

死过一次就会知道,哪有什么亡灵的世界呢,是死人安慰活人的托词。死了就是死了,时间就停留在死亡的那一刻,幸福和痛苦都被无限拉长,直到某天借助秽土的身体睁开眼。

带土决定说实话。“那些东西是我吃的。”他偏着头回忆,“红豆汤一直不错,糕点有时候变硬了就不好吃了……你总是站好久,我很少能吃上热的。”

卡卡西怔了下,摸着鼻子道歉:“……啊,我下次一定放下食物早点走,下午再来。”

“要带最贵的点心,还要火影特供的寿司。”

“好,好。”

哪里不对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卡卡西和带土都沉默下来,有些话想讲又不敢讲,憋着憋着,卡卡西看向带土:“回去吧?”

带土的唇抿了一下,他走上前,伸手摸着慰灵碑上他名字的刻痕,一笔一划临摹下来,慢慢地开口:“真心话的时候我骗了你,我不杀你不是因为琳。”

“我每次来木叶的时候都在想,卡卡西肯定已经忘了我了,要杀了你拿回我的眼睛,因为你没有用它保护好琳。”

他像是陷入过去,讲述一个很久远的故事,带土的声音低低的,不在意卡卡西到底能不能听清。

“但是,每次我都能在慰灵碑那里看到你。我有时候会故意挑下雪的冬天早上来,但是除了你出村做任务,其它时候都能看到你站在这里。”

他发出了含在喉咙里的笑声:“那时候我当自己是宇智波斑或阿飞,而不是带土,时间久了我自己都快忘了带土,是你让他还活着的。”

“我一直想告诉你……”带土转过身,深吸一口气,好像他还是需要氧气似的,又眉头紧皱。卡卡西意识到带土要说出不得了的话,带土的状态不对劲,卡卡西的直觉疯狂警报他不要让带土说出来,他急急忙忙张嘴:“带土……”

“——谢谢你啊,卡卡西。”

迟了。

白光从秽土制成的身上炸开,肮脏的泥巴崩塌,卡卡西呆滞地望着悬浮在半空中的带土的灵魂。秽土解除了……秽土为什么会解除?带土就要升天了吗?卡卡西的手指抽动,反射性想要握住带土的手腕。

带土先是茫然地看了看灵魂状态的自己,又看了眼崩塌的身体,要哭不哭地对卡卡西撇嘴:“我只是想说完那句话之后,升天了也可以啊,结果就真的要升天了。”

“结秽土的印!”卡卡西说,“还没有升天,现在还可以再次——”

带土摇头,抹了一把脸:“算了。嘛……卡卡西,这是第二次道别了。你记得迟点再来找我。”

卡卡西想要跟第一次一样冷静,让自己不要失态,但是这是第二次了,带土回到他身边又离去,第二次了,他伸手想要拉住带土:“带土,我,其实我——”

“嘘……”带土一手挠着头,一手做了噤声的动作,“有话到那边再说吧,笨卡卡,你一定要迟点来。”

38

暗部面具啪的掉到地上。



— END —



评论(7)
热度(1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20

161  

标签

火影卡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