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23jaytim】暂居(1)——7月15日发生的故事


梦中惊坐起,提姆要生日了。请大家把时间线挪一挪,太赶了提姆生日前肯定无法完成,就慢慢来吧。


-----------------------------------------------




日期:7月15日 16:34

坐标:哥谭-提摩西·德雷克公寓


提姆简直气炸了,他觉得自己身周燃烧起狂暴的火焰,根本无法冷静,他用力深呼吸,克制自己。提姆从车上走下来,关上车门时声音略大,但还保持在不会引起旁人注意的范围内。他拿出钥匙开了公寓门,关上厚重的木门时却没那么克制,撞得旁边窗户轻轻一颤,这还能用风太大了遮掩过去。

智能空调按照指示开始工作,提姆指望着凉气能让他找到点理智,可是没有丝毫作用。当他脱掉鞋子,赤脚踩在大理石地板上时,提姆已经不在乎自己的外表,他挠乱了自己被发型师精心打理过的头发,蹭了满手不知名的头油和摩丝,再抹到昂贵的西装上。提姆像一头暴躁无处发泄的老虎,呲着牙在客厅来回走着,十来圈之后狠狠地掏出自己的手机,按开重重加密的消息,只看了一眼,提姆就忍不住爆了粗口。

他终于想起应该抑制自己的怒火,再烧下去也就把自己气死,于是踩着重重的脚步去了厨房,给自己接了杯水,咚咚咚喝完,哐放下玻璃杯,站了一会儿,扭头走去卧室找他的电脑。

提姆几乎是咬着牙点开新一条的信息,他想要把电脑合上,要不然踢烂点什么东西。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他很久没有生那么大的气,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宣泄填充整个胸腔的不良情绪。提姆坐在床上,先把电脑挪开,然后抄起枕头握着拳,使劲揍了好几下。

枕头只是变得更蓬松,提姆也跟枕头一样,突然泄了怒气,脸朝下摔进枕头里。

疲倦如潮水般向他涌来,提姆可以说整个月都在忙这件事,今天全被搞砸了,他身心俱疲,一口气的功夫,提姆就要睡着了。

厨房传来的轻响唤醒了他。提姆打了个哆嗦,猛地睁开眼。厨房那里的动静依然存在,像是锅放到了灶台上的声音,但是谁会在他的厨房动用锅呢,说起来,厨房里真的有锅这种东西吗?提姆不敢确定,他从来没用过。

提姆往窗外看了一眼,天还亮着,太阳没有落山,这时候会有小偷光顾的话,胆子也太大了。或许是以为这里没有人住,啊,他的确有一个星期没回这里了。厨房里继续传出声音,提姆听到柜门被打开了,他思考着柜子里都有些什么,大概是什么都没有。没准有一些不知道放了多久的玉米粒?他曾经想要做爆米花吃的,后来不了了之。

如果真来了个小偷,那他注定要失望了。提姆悄无声息地从床上爬起来,哦……他现在是提摩西·德雷克,小韦恩,如果真的遇到小偷,带着刀的那种,他恐怕打不过……没关系,就加上一点意外好了,比如小偷追着他进入客厅时不幸在打了蜡的地板上滑了一跤,磕到脑袋晕了过去,真是太走运了。

提姆想着,把珍贵的笔记本收好,赤脚往客厅走去,正好碰到摸进他家的贼也走出了厨房,身上系着不伦不类的粉色围裙,手里还拿着锅铲,两人隔着长桌面面相窥。

贼长了一副让提姆咬牙切齿的脸,就是这张脸的主人搞砸了他整个月的劳动,而且不光如此。提姆想要往它上面留下两个黑眼圈,他攥紧拳,快步走过去。

贼看到他却很惊喜,微皱的眉毛都舒展开,但是又立刻皱紧,没等提姆开口,贼抢先责问他:“你的鞋呢?鸟宝,守则里怎么说来着,在家必须穿拖鞋,不许光脚。”

提姆怔住。这是什么对话?守则?什么守则?他低下头,目瞪口呆地注意到贼脚上穿了一双淡蓝棉拖鞋。他家有这种拖鞋吗?没有。提姆已经搞不懂现在的状况,不过还好,他心里的怒火支撑住了他,让他无视贼的动作和打扮,质问闯进他家里的小偷陶德:“你打死了屋子里所有人,很得意是吗,你是来跟我耀武扬威的吗!”

小偷陶德茫然地挥了一下手中的锅铲:“不,什么?昨天开始我就没出去过。我正要问你,我们家的菜哪去了,我刚洗好放在那里的那么大一堆菜呢,眨眼就不见了。”

我们家?谁跟你是我们家!

“这里是我家!”提姆感到从脚底往上渗的凉意,开着空调没有穿鞋的确有点凉,他还打了低温,但是这怎么能在入侵者面前显露出来呢,提姆仍然气愤,“你来干什么的?你在开玩笑吗!”

陶德面对提姆的愤怒没有丝毫争锋相对的锐利,如果他真的是杰森,那么他现在已经到了没脾气的份上了。陶德耸了耸肩:“我在给你做晚餐啊,你说过你想吃大虾蔬菜沙拉,我刚调好沙拉酱——呃,现在没了,沙拉酱、蔬菜、虾,都消失了。是你在折腾什么魔法吗?”

大虾蔬菜沙拉,那么好的杰森哪里捡来的,他是不是在做梦?

提姆完全糊涂了,但是他不傻,他抑制住火气后认真打量眼前的人。有点些微的不同,要更加稳重,更加平和,头发也长了些……上次见到杰森的时候,他才刚理过头,剪得很短,按时间来说长得也太快了。提姆环起双臂,视线从陶德脸上绕到锅铲上,可惜了大虾蔬菜沙拉,他真的有些饿了:“告诉我你几岁了,杰森。”

陶德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他似乎也发现了问题:“25,马上就要26了。你——”

“我才17。”提姆说,这时候他倒露出了一个微笑,“欢迎来到过去,五年后的杰森。”



日期:7月15日 18:45

坐标:同上


杰森从外卖员手里接过两份披萨,付清钱和小费,回头摆在客厅的桌子上。提姆在冰箱里翻找了半天,总算摸出了两个橙子和半个柠檬,提姆都不知道陶德从哪里找到榨汁机,刷干净后把它们榨成两杯饮料,扔了几块冰块进去,吸管还漂亮地扭了扭,弯出花样来。

陶德有些怀念地坐在桌边,咬了口披萨,拖出长长的芝士丝线,他吃面条似的吸到嘴里:“真怀念,两年前这家披萨店就搬走了。你还能再吃三年,珍惜吧,提宝。”

在等外卖的时间里他们互相交代了日期,陶德来自五年后的今日,提姆震惊地听到他们已经同居一年多了,陶德身上的粉色围裙就是他的德雷克给他买的。不得不说粉色围裙穿在陶德身上有种诡异的萌感,提姆在心里暗戳戳点赞,不愧是他自己。陶德没说他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提姆出于奇妙的害羞也无法问出口,他觉得按照现在这种杰森轻易就能把他气炸的情况看,大概要过两三年才行……杰森竟然会长成稳重的大人,他还以为杰森会让人牙痒痒到老呢。

提姆已经发现了,稳重平和的陶德清楚他的各种喜好。他咬了一口披萨,刚皱起眉就听到陶德说:“不许把青椒丝挑出来,你会喜欢这股味道的。”

介于他来自未来,提姆只好忿忿地咀嚼,他不讨厌青椒,但是呢,就像有些人不讨厌胡萝卜,但是也不喜欢吃一样,能挑掉的青椒丝他还是会选择挑掉。原来五年后他已经放弃这种行为了吗,不知道眼前的人是不是让他放弃的罪魁祸首。


他什么时候才能有这样一只系着围裙拿着锅铲、给他做大虾蔬菜沙拉、让他吃掉青椒丝的陶德先生呢?

提姆突然吃不下了。



日期:7月16日 02:00

坐标:哥谭-某家24小时营业快餐店


其实刚过十二点,提姆就后悔自己没吃完那份披萨,他饿了。坚持了两小时后,他实在听不下去自己的肚子咕噜噜叫唤,于是在秘密角落换了身衣服,坐在快餐店里咬意大利肉酱面。他夜巡饿了之后会在好几家快餐店里选,轮流着去,这里是他最喜欢的一家,肉酱很好吃。他对外的身份是加班的程序员,厨师总会看在他偏瘦的份上多给一些酱,是个和蔼的好人。提姆吸溜起一叉子面,听到大钟幽幽地敲了长长的两声,夜深了啊。

五年后的来客就住在他家,嗯……他们家。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名词,让他对未来充满希望和向往,但是就好像占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提姆不知道该怎么对待突如其来的陶德。

下午他还恨不得暴揍杰森一顿,现在心里那些克制住的粉色泡泡又要止不住的跑出来了,冷静点,德雷克,他还不是你的呢,起码别做自己的情敌啊!

“啧,”他咬着面条,低低地说,“我简直嫉妒死我自己了。”

等提姆爬窗回家时才发现,陶德一直在客厅沙发上等他,还给他热了吃剩的披萨。


最后是陶德解决的披萨。



7月15日已经过完了。




— TBC —




评论(4)
热度(1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8

175  

标签

DC23jay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