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老法外】杰森生贺

只是个短篇,没有题目,老法外组,科莉、罗伊、杰森,8月16日他们仨过了普通的一天。

桶朋友生日快乐呀。


====================

科莉打开卧室门,看到客厅沙发上躺着一颗巨型土豆。杰森挂起耳机,横过手机玩着游戏,他穿着宽大的短袖和宽大的五分裤,在身后塞满了靠枕,杰森老是嫌弃沙发不够软,也不够大,没法让他整个陷进去,即使八月天气燥热,他仍坚持和柔软的枕头挤在一起。但罗伊怂恿他在家里弄一间游戏房时他又不愿意,嘟囔着用这是安全屋又不是什么玩闹的地方拒绝了。真是糟糕的理由。科莉不想费心抓住被风吹得乱飞的头发,她避开了对准杰森上身猛吹的电风扇,往冰箱走去。

杰森注意到了她,把视线从手机上挪到科莉身上,对她懒洋洋地点头:“嗨,公主,睡得好吗?”

科莉点头,上一个任务他们熬了好几个通宵,总算是在今早收尾,三人倒头就睡,杰森也应该刚醒不久。科莉从冰箱里翻出半个三明治,切口很整齐,是用餐刀切开的,她嗅了嗅,杰森提高了声音说这是他刚做的,新鲜着呢。科莉准备吃掉这半个新鲜的三明治,她又拿走了最后一瓶混合果汁,关上冰箱门,转头问:“罗伊还在睡吗?”

杰森头也不抬地报出一个地址,距离此地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他说他吃不到那里的蘑菇汤就要死了,于是骑着我的摩托去拯救他自己的生命。”他顿了顿,气哼哼地说:“那半个三明治就是他吃的,吃完竟然说我培根煎老了,我就该把摩托钥匙插他鼻孔里。”

科莉咬了一口三明治,她对培根的火候完全不挑剔,杰森做的任何东西她都觉得好吃,橘色皮肤的公主再次真情实感赞美了杰森的手艺,就跟她第一次吃三明治时一样好吃。杰森掩盖住心里的小得意,窝在枕头山里摁手机屏幕。科莉抿了口混合果汁,这是罗伊的饮料,杰森绝不会碰这玩意一下,他对混合果汁嫌弃得要死,但科莉从来都是接受并喜爱他们的爱好,她对混合果汁同样适应良好。

她把落到额前的头发撩到脑后:“你在玩什么?”

杰森把屏幕翻过去给她看:“旁观者,猜猜我最后能抓走几个人?”

科莉耸肩,她不知道杰森说的是什么。杰森继续摁屏幕,得意洋洋:“我抓到了所有人的把柄,哼哼。”

他看上去玩得很开心。科莉吃完了半个三明治,她想起罗伊随口提过的一件事,就像寻常聊天一样跟杰森说:“生日快乐,杰森。”

但是杰森完全静止了,他甚至屏住了一会儿呼吸,喉结上下滚动,紧抿着嘴仿佛他听到了什么值得震惊的消息。

是今天吗?思考这个不如思考今天是几号,哦,没错,是今天,不过这说不定没有任何意义,毕竟他作为杰森早死了,正常人不可能拥有第二次生命,如今他的生日应该是他爬出棺材的那天。那么,他爬出棺材到底是哪天呢?他那时候疯得厉害,或许应该问问塔利亚,更有可能连塔利亚也不知道。

杰森机械地点击着手机屏幕,对话框中的字母跳跃,他压根没有看是什么内容,然后他死了,杰森茫然地看着一位老太太掏出针筒,他操控的角色倒地。

唔,游戏结束了,卡尔·斯坦家的任何人都注定活不过年底。

“你怎么会知道我生日。”他放下手机,慢慢地问,“公主,我从没提起过,是谁告诉你的?罗伊吗?我都不知道你生日,你究竟多大了?你——”

杰森逐渐说不下去了,科莉用那种你想清楚自己在说什么的目光看着他,一旦他或者罗伊开始胡言乱语,科莉就会这样宽容地注视他们,直到他们闭嘴或者科莉忍无可忍采取非常行为让他们闭嘴。

科莉原谅了他的冒犯,她一向大度:“想要去飞一圈吗,我的男孩?”

这真是个好提议,杰森发觉自己放松下来,他莫名其妙绷紧的纤细神经总算不再逼迫他变得暴躁。他抓了抓胳膊上的痒痒,摸到一块蚊子包,啊,一定是昨晚他们回来时,最后进来的罗伊没关纱窗就去洗澡的错,他们的房子才刚喷过杀虫剂。

蚊子包越挠越痒,杰森把胳膊举到嘴边,舔了舔肿块,含糊地问:“算是我的生日礼物吗?”

“你想怎么样说都行,”科莉微笑,“我知道你喜欢兜风。”


他们从天上回来的时候,公寓的灯依然亮着,里面一股混着了披萨、汉堡、炸鸡的味道。罗伊正坐在沙发上,撕咬着鸡腿,用油腻腻的手指对他们指指点点:“我提着大包小包的吃的,按烂了门铃,但是没有人给我开门。”

杰森面色如常,他的头发被高空的风吹到后扬,有几搓呆立在头顶,谁也没提醒他拿手压一压,他就顶着这样的发型嘲笑罗伊:“因为我和公主约会去了。”

罗伊从鼻子里哼出一声:“我不会嫉妒的,你完全没有约会细胞,杰杰鸟,哪天你会主动约女孩那才是奇闻。而且,你的钱包就在我裤袋里,这些就是战利品。”

杰森怒视罗伊:“你什么时候摸走的,那是我的钱包!”

罗伊吸了吸鸡骨头,啪的扔进垃圾桶里,无辜地望向他:“是你让我自己去拿摩托钥匙的,就在钥匙旁边,我干嘛不拿呢?”他跑过去,一手搂着杰森,一手搂着科莉,油腻腻的嘴咧出大大的微笑,使劲抱了抱他们,往他们手里塞了凉丝丝的玻璃瓶:“来,我特地买了两瓶啤酒,让我们干一杯——为了杰杰鸟。”

没有罗伊自己的份,罗伊戒酒了。杰森撬开瓶盖,和科莉碰了碰,注视着罗伊跑去翻冰箱,他知道罗伊在找被科莉喝掉的最后一瓶混合果汁。

果然,罗伊发出哀嚎:“我的果汁呢?杰?是不是你干的,我就知道你对我的果汁别有企图!”

不,我决不会对那种口味的东西有企图。杰森翻了白眼,等着可怜的罗伊拿出自己喝水的杯子,往里面扔了一颗泡腾片,装作是一杯果汁,和他们一起碰杯。

好了,过去吧,这就是个普通的日子。

— END —



评论(3)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17

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