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铁罐小蜘蛛无cp向】Call Me Everyday

《Call Me Everyday》



1


托尼端着马克杯往自己胃里加进咖啡因,今天又是寻常的一天,史塔克公司没有倒闭,股价没有跌,复仇者联盟运行平稳,虽然里面没有几个人,依然没找到队长,也没找到冬兵,也没找到……总之没有找到那些过去的朋友,没有人妄图绑架他,也没有人想对地球动手,政府没有找他的茬。一切顺利,他划拉着星期五投影出来的计划表,还剩一个视频会议等他参加,别的没了,他今晚的行程安排干干净净。棒极了。

视屏会议可别想要他多么衣冠工整,老实坐在办公桌旁,托尼一边晃进自己的工作室,一边漫不经心地想着些有的没的。他把咖啡一饮而尽,窝进靠椅里,再把腿架到桌上,示意自己已经就位。

说真的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会议安排在晚上七点,谁能付得起他的加班费呢,不过他懒得提这点,和一群老头吵架怪无聊的。

在等待的几秒钟里,托尼觉得今天晚上有点不对劲,好像是太闲了,但是行程表不会出错,小辣椒说过如果他每天都能完成行程表里安排的东西,肯定比他随性安排的结果好很多。托尼肯定自己没有修改过行程表,起码今天没有。

会议讨论的好像是复仇者今后插手的事务,毕竟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外星人/变异者/疯狂科学家想要折腾起来。托尼左耳进右耳出,为了明天不被小辣椒用托尼我拜托你的眼神注视,他决定起码坚持半小时,托尼·史塔克的半小时!多么金贵,给足了对方面子,小辣椒会帮他搞定之后的事的。而且三个月前他们讨论的也是这个,比如说‘FBI就能够做到,为什么要复仇者插手’和‘复仇者插手能减少伤亡’,只不过现在又加上了一条‘别搞笑了,复仇者还有谁呢’。

“等等!”他突然想到了那个不对劲的点,托尼从椅子上跳起来,会议那头的所有人都停下发言注视着他,托尼没有去理会,“星期五,切断视频,转到短信页面,未读。”

星期五投下另一块屏幕:“好的,史塔克先生。今日未读短信:0条。”


2


皮特委屈地翻遍小巷的各个角落,没有他的包,没有他的鞋,不过谢天谢地,他的衣服还在——他的日常衣服还在,让他不用光着身子回家,保住了最后一丝尊严。皇后区的每条小巷里一定潜伏着盗窃团伙,长时间蹲守的那种,不然他怎么会丢了四个包!整整四个包!他都用蛛丝牢牢黏住了,最后还是被拿走了,他的蛛丝两个小时就会融化,现在也就过了三个小时,就不见了!

皮特抱着自己的衣服,没有背包,于是他把衣服套在制服外面,没有鞋子,遮不住他的制服靴……就当是路边捡的吧,应该能骗过梅婶,皮特把头罩团了团塞进口袋里,耷拉着头走回家。

他的包里没有钱包,当然了,他不会把重要的钱包塞已经丢过三个的背包里,但是隐约记得他随手把手机塞包里了!他花了十分钟仔细反复摸遍全身才肯确认自己没把手机放在身上,他以前都随身携带的,防止有什么,嗯,紧急任务。只是这一次他赶着去帮助站在马路上大哭的女士,顺手就把手机塞包里了,等他帮助女士解决绑架她孩子的坏蛋,再安慰好受惊的孩子,回来一看,包不见了!他还没有向哈皮汇报一天的收获,重要的是,万一史塔克先生需要他,复仇者需要他,那该怎么办呢。他要证明自己是个可靠的家伙,但是连自己的联络器都没法保护好,这可不是一个可靠的家伙会犯的错误。

他狼狈地回到了家里,梅给他开门时一眼就看到他没有背包,也没有穿正常的鞋子,头发乱蓬蓬的,像是和人打了一架,梅的手立刻颤抖着抚摸他的脸:“皮特,皮特,你受伤了吗?是不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史蒂文又来找你麻烦了?”

“我没事,我没事,梅,”皮特心里说了无数遍对不起,“只是遇到了一伙大个子,抢走了我的包和鞋,不,不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史蒂文,我没事,我跑得很快……我还在路上捡到了一双红雨靴。”

明天他能再买一个手机,然后把手机卡挂失了再按回去,反正他能背下哈皮的号码,他在心里默念过无数次,他也没有听到纽约有什么需要复仇者出动的事故发生,等到明天就能解决这个问题,没有人会发现他小小的失踪。


3


托尼数着数度过1800秒,他几乎度秒如年:“星期五,还没有短信吗?一条都没有?你是不是把它们归到垃圾短信里去了?昨天他还恨不得拿短信把我淹死,今天就一条都没有?把你的垃圾短信库调出来,或许我该给你的敏感词库升级。”

于是星期五用两个大页面来投放各色垃圾短信,什么都有,就是没有托尼要找的。这是自然,级别高的号码是不会被屏蔽的,就像哪怕小辣椒被气急了发来一条充满****的短信,星期五也会把它好好地放到托尼眼前,托尼要求的话它还会一字一句念出来。

托尼盯着三个投影发了几秒的呆,他皱起眉似乎怀疑自己在做什么,然后他想确认什么似的调出了昨天的短信,再调出了某个号码的所有短信。昨天没问题,昨天三点下课,阻止了一起小偷抢钱包,救了一个闯红绿灯的小孩。前天呢,前天要帮婶婶买沙拉酱,三点半,在树上抱下一只暹罗猫,蓝眼睛,猫的爪子在拼命挠他,赞美了史塔克出品的制服质量。这是自然。再往前翻也一样,琐琐碎碎,小孩生活大全。

但是今天突然就没有了,只是今天!毫无预兆!这是为什么?现在都已经快要八点了,一般小孩都该待在家里做作业,离他汇报自己几点下课早过了将近五个小时。是遇上了什么麻烦吗,让那个喋喋不休的孩子一整天都没有空汇报?要不然是卷进了什么危险事件里?怎么会一条短信都没有!

“星期五,”他还是下达了指令,为了把自己从焦虑中拯救出来,托尼甚至想叫出战甲直接飞出去,但是成年人的自制力帮助了他,让他冷静地问,“蜘蛛侠在哪里?”

3D地图上出现一个显眼的红点,老老实实待在家里,没有在皇后区的街道上窜来窜去,就仿佛是世界上每一个正常的孩子一样乖巧听话。既然如此为什么没有收到他的生活汇报,托尼不可抑止地更加焦虑,他开始以蜘蛛侠为关键词查找,没有关于今天的新鲜新闻,纽约记者的效率真慢啊!他明天一定要呼吁媒体提高效率,过时的新闻那还是新闻吗?

不过也可能今天那孩子不舒服,让蜘蛛侠没有出门做好事?托尼黑进中城高中掉出今天的出勤表格,感谢环保人士大力推广了网上在线点名,皮特没有请假,那么说明他没有病得很重……所以是什么让他不给他发个短信的?

托尼可以说在冥思苦想,他已经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放了,甚至没问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每天都会发过来的短信。别人的心思真是难猜,他在无数个人身上碰过壁,就没几个人的想法跟他猜想的一样,但是皮特单纯得要命,托尼能一眼看穿那位小朋友。他还那么的小,没有成年,托尼瞥了一眼高中教务科的档案,才十四岁,他自己十四岁的时候会因为什么不再向家长汇报行程了?

是因为没有得到回复的失望吗?


4


第二天午休时,皮特放弃了吃饭,一下课就跑向家里,梅同意给他再买一个包,但对立刻给他买手机有些犹豫。

梅跟他商量:“等你周末了我们再去卖场挑一挑好吗?我不懂现在这些五花八门的电子设备,比给你买那支手机时又不太一样了,我们做些准备,怎么样?”

“可是我很需要它,梅,”皮特几乎拿出了自己最真诚的狗狗眼,他迫切地需要一只新手机,超级英雄应该无时无刻在线,“你知道的,我在史塔克先生名下当实习生……现在是关键的时刻,决定我能不能被录用,万一他联系不到我,我非常想要把握这次机会……只要让我能发短信打电话的手机就够了,求你了,梅。”


5


托尼盯着短信编辑页面,昨晚他用工作把自己暂时从这件事里脱离出来,但是今天仍然迟迟没有收到任何来自皮特的短信,这让他更加在意,托尼怎么知道该怎么回复那些生活琐事,他没有经验。如果这时候让哈皮给皮特打个电话,会安慰到皮特吗?大概是会的,毕竟皮特只想要得到回复。但是他怎么跟哈皮说这件事呢,‘哈皮,你知道吗,那个小孩一天不给你发短信,我就焦虑得不行,你快让他继续给你发短信,hong炸你的手机’,哈皮会给小辣椒打电话的吧。那么他直接向小辣椒求助怎么样,告诉她他需要帮助,小辣椒会告诉他该怎么解决这件事,小辣椒什么都会。

算了吧,小辣椒要处理的事已经很麻烦了,别让她接触到跟复仇者有关的东西。

托尼又盯着短信编辑页面发了十分钟的呆,里面写了一个开头:‘帕克先生,你做得很棒’,就像是队长会说出来的话,队长是鼓舞人心的高手嘛,要是队长还在,照顾小孩这种事根本不需要他来做。‘帕克先生’,这不是哈皮会说的语气。

“星期五!”托尼叫起来,“哈皮会怎么说,模拟他的语气。”

星期五开始分析哈皮发送过的所有短信,这需要一段时间,于是托尼再次盯着短信编辑页面发呆。

他听到一声提示音,一封高级别的短信进入他的眼前。


— 嗨哈皮,下午好!


然后就像是开启了什么奇妙开关,短信刷刷刷充斥了整个屏幕,提示音吵闹地响成一片。


— 昨天我有些事,很抱歉没有告诉你。

— 也不是什么要紧事,不会有任何影响,今天我三点下课,随时准备着!

— 昨天我帮一位女士解决了绑架她孩子的坏蛋,还告诉那个孩子要好好学习,听妈妈的话。

— 今天我上学时看到他们出来散步,我还跟他们问好了。

— 早餐是梅准备的红枣核桃饼干,我觉得挺好吃的,梅还给我榨了橙汁,她真是特别好的人,我爱她。

— 嗯……我好像说得太多了,我会安静些的。

— 哦对了,以防你忘记,我是皮特。

— 皮特·帕克。


托尼看完接连弹出的短信,然后又从头看了遍,最后清了清嗓子:“星期五,用哈皮的手机给他发条短信。”




END



评论(5)
热度(45)

2017-09-19

45  

标签

蜘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