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23jaytim】See U Again (2)

前篇(1)

唯有接受,并向它屈服。

--------------------------------

day 18

杰森开始避开任何会遇见梅甘的时间地点,他鲜少判断失误,但总有意外发生。杰森刚准备下楼,就看到“提姆”沿着楼梯走上来,他狠狠闭眼,抓住最近房间的门把,闪身进去。
谁的房间都好,只要不是布鲁斯的。最好也不要是迪克的。
杰森看到的第一眼觉得布置很熟悉,但是几乎每件家具上都罩了防尘罩,空气中流淌着尘封的旧时光气息。
该死,这是他之前的房间。他死之前的那个……布鲁斯把它原封不动地保存至今,而杰森本人看了一眼之后再也不想进来。
迪克·格雷森正坐在房间中央唯一一把椅子上。看着他。
杰森的背紧贴着门板,外面梅甘的脚步还在靠近,他无法出去。杰森硬生生从喉咙里挤出一个算是问候的唔。
迪克先开口:“布鲁斯想要把提姆的房间也这样保存起来。”
“这蠢爆了。”杰森下意识脱口而出。
迪克笑起来:“是啊,我也这样跟他说,可是你能拿布鲁斯怎么样呢。再说了,偶尔我也会来这里待一会儿,我和布鲁斯都会。提姆和达米安从来不进来,我没想到你也从不进来。”
杰森对着周围的防尘罩嫌恶地皱眉,这里的家具都小小的,小小的床,小小的书桌。他进来干什么,翻翻床底看看上次藏着的奶油面包还在不在吗?如果阿尔弗雷德粗心一点,它大概已经成为恶心的一滩发毛物体。很可能更恶心。
“小翅膀,”迪克对他叫出了很久之前的昵称,杰森一愣,“我很高兴你愿意住回庄园,在我们需要你的时候。”

“杰森,你该回庄园了。”
杰森第一次从提姆口里听到这句话,他眨眨眼,还以为自己听错了。提姆从来不跟他提任何包含韦恩的东西,但他正在处理身上的口子,提姆递给他一卷新绷带,杰森草草地上药,包扎,费力地给自己打结。提姆注视着他,并没有来帮忙,杰森知道提姆有些生气了。他应该说些安抚提姆的话,可是他抗拒着回去,在他心里他知道那里是家,但是那里离他太远。
提姆不需要了解杰森纠结的内心世界,杰森对他呲牙咧嘴:“我还没准备好。”
他的小男朋友还是过来帮他整理绷带,手指绕了绕打上小巧的蝴蝶结,嘀咕着抱怨:“你什么时候准备好?再过两天我就该回庄园了,你会来跟我偷情吗?”
杰森笑着揉乱提姆的头发,夜巡后汗液总将它们弄得油腻,一根根黏在一起。他避开了第一个问题:“会的,我要把你按在房间里操上三遍,别让老蝙蝠听到。”
提姆用拖得长长的鼻音回答他,他们很快就在床上搞成一团,纠缠着不放。

杰森猛一个激灵,惊慌从他眼中溜过,他发觉自己还是没有准备好,准备的不够好,他还不能面对这个。“我只是……”他顿了顿,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火药味还在指尖,无法消散,“我只是觉得我该回家了。”
你该回来了,杰森。别让他失望。
“对了,”要离去前,杰森停下脚步,背对着迪克,“你去劝劝老头子,别让他在庄园里弄第二间这样的房间——明天我跟你们一起去夜巡。不带枪。”

--------------------------------

day 23

提摩西·德雷克在昨天夜里死亡。因为车祸。显而易见。
杰森决定今天不看任何报纸新闻,他坐在床上发了一会儿呆,跳起来做了两百个俯卧撑,大汗淋漓地去冲澡,顶着毛巾光着脚从浴室出来,茫然地在房间里打转。他抑制不住想破坏点什么,血液在他体内沸腾,又慢慢冷却。
他打开抽屉,摸着自己的枪,熟练地擦拭,上油,每天做一遍保养。杰森不戴头罩不用枪差不多一个礼拜了,任由黑帮里红头罩是一只蝙蝠崽的传闻满天飞,觉得自己应该做个好人,他坚持用着提姆的长棍,从刚开始的生疏到现在熟练自如。
他应该做一个像提姆一样的好人,最好是完成提姆的愿望。这不是杰森唯一能做的吗?
只是在杰森的内心,他依旧想拿枪射爆他们的头,罪犯死去的那一刻肯定很痛,就像提姆死去的那一刻。
他死过,他最有发言权,他知道那到底有多痛,他的生命就终止在无止尽的疼痛中。
杰森把枪扔回抽屉里。哐当一声之后他的门被敲响,布鲁斯在外面犹豫地问:“杰森,我能进来吗?”
直到杰森长长地应了声后布鲁斯才拧开门把,他看上去小心翼翼,第二次试着和杰森谈话:“……提姆的葬礼安排在七天后。”
他选了最糟糕的那个话题。杰森几乎想笑,这就是布鲁斯,精准地踩上雷区。
但他失去了愤怒的力气,杰森把自己抛进柔软的床垫里,天花板是一尘不染的雪白。他点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
布鲁斯盯着他放枪的抽屉,杰森刚才忘记关上它了。布鲁斯紧盯着,就好像那里放着什么炸药,在嘀嘀嘀倒计时,他想说什么,张嘴却一句话说不出。杰森的视线从天花板挪到布鲁斯脸上,从那个坚毅的男人神情里看出了疲倦和无法描述的悲伤。
杰森忍不住想,当年那只小知更死时,布鲁斯是不是也这样。他一直觉得如果是迪克,布鲁斯就——当年布鲁斯是不是也在他的队友面前为他举办葬礼,两场,把他小小的制服放进玻璃罩里。那时候还没有那么多英雄牺牲,那时候葬礼还没有现在那么频繁,布鲁斯的悲伤会不会更多一些。
杰森又想起布鲁斯把他的死亡称为自己的失败。
——你的失败从地狱里爬出来了……
“别紧张,老头。”杰森伸手把抽屉合上,他闭了闭眼,“我不会去复活提姆,家里有一个疯子就够了。”
布鲁斯的手指抖动,手臂微微抬起,或许想要触碰杰森,拥抱他。而杰森闭着眼什么都看不见,他自顾自地说着:“我的体会够深了,这种事来一次就行了。你之前说,对于死者来说一切已经结束,罪孽将由活着的人背负。”
“杰森。”
“听着,迪基鸟找过你了不是吗?”杰森逼迫自己发出几声短促的笑,“他缠人得要死,他一定让你意识到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的失败,你要是真的……你可以在棺材里装个开关,以免错过他。”
“杰……”布鲁斯轻柔地叫他。杰森剩下的烂话都哽在喉咙里,杰森让自己相信这是因为他好久好久没有听到这个了,他只是太吃惊。布鲁斯的手盖在他的眼睛上,杰森感到温暖从手心传来,还有点湿湿的。
杰森比谁都想要提姆活过来,他想念提姆手掌心的温度,想念提姆在极少数的时候叫他杰,他还想念和红罗宾并肩作战的日子。
他抓开布鲁斯的手,墨绿的眼睛瞪着布鲁斯:“就让鸟宝宝安静地躺好,答应我你不会让任何人打搅他。”

--------------------------------

day 30

下雨了。
杰森不喜欢雨天,小时候下雨代表着一整天都是黏嗒嗒的衣服,食物会更快发霉,到韦恩家后意味着他的夜巡会被布鲁斯禁止,因为他很容易感冒,再后来下雨会让他想起之前。杰森不喜欢他的过去。
布鲁斯一早就出去了,迪克、达米安跟他一起,杰森在法律上还是一个死人,死人是没法参加另一个死人的葬礼。
他拉开抽屉,盯着枪发呆,脑子里转悠着有的没的,如果他这时候冲出去,血洗哥谭毒贩,布鲁斯会不会扔下提姆的葬礼赶过来阻止他。杰森忍不住想着。这样提姆的葬礼就不能正常进行了,迟一天下葬,说不定今晚提姆就活过来,也省得鸟宝宝费力挖穿棺材。
杰森合上抽屉,从窗口一翻而下,悄无声息地离开庄园。他有好长一段自由活动的时间,阿尔弗雷德要等到中午,杰森没有出现在餐桌边才会发现他不在大宅里。布鲁斯要等这之后才会察觉。
但他应该做一个像提姆一样的好人。
像提姆一样的。
偶尔有那么几次,他们谈起过死亡,谈过自己的墓志铭。这通常是在一场合作打架之后,两人精疲力竭躺在安全屋的床上,连再找一条被子的力气都没有了。
提姆坦陈他曾在幻觉里看到过自己的坟墓:这里躺着提摩西·德雷克。他活着,其余人将免于死亡;他死后,其余人将安于生存。
杰森嘲笑过他,他说提姆没有那么伟大,就连蝙蝠侠都没那么伟大。提姆有点羞涩,更多的是不服气,他把脸埋进被子里小声地问杰森想要什么墓志铭。杰森装出思考很久的样子,直到提姆忐忑不安地偷看他。提姆老担心会挖到可怜陶德的雷区。
老陶德说:我吃过一只美味的小红鸟,请让它留在我的左胸口上。
提姆拿枕头揍他,杰森大笑着反击,最后他们扔掉枕头抱在一起,杰森把提姆吻得喘不过气来。
他痛恨那时的自己那么轻易就说出未来。

雨下得好大,出门显然不是一个好选择。
而杰森走到了提姆下葬的地方,那里都是打着黑伞的人,布鲁斯站在最高处,他的身影和半个月前的蝙蝠侠重合。一样的庄重肃穆,迪克和达米安站在他的两侧,迪克的眼眶发红,仔细看能看到达米安把牙咬得死紧。
杰森在外围淋着雨,头发紧紧地黏在额头上,他站了一会儿,想转身就走。杰森受不了这里的气氛。无时无刻都在说着,提姆不应该死,提姆是那么好的人。
但杰森头顶上的雨突然停了,站在他旁边的妇女把自己的黑伞往杰森那里挪了挪:“站过来些,男孩。”
一阵沉默后杰森安静地接过了雨伞,和妇人站在一起,她对他说:“小韦恩先生是个好人。”
杰森注视着布鲁斯,把雨伞往妇人那边倾斜,雨水沿着伞骨打到他身上,让他的半个身子湿了个透,他反正已经够湿了。杰森慢慢应道:“……是啊。”
“靠近点小伙子,”她把杰森往里拉了拉,摸出手帕擦拭着杰森淌水的脸,“我从没见过你,我猜你也在什么时候受过韦恩的帮助。我儿子死的时候也跟你那么大那么结实……当初他死得蹊跷,他们也说他死于车祸,如果不是蝙——唉,总之,希望骑士能查到真相。”
杰森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想反驳每一句话。不过老韦恩曾给了他一切,也算是杰森生命中的恩人。布鲁斯的讲话让他无法集中精神,杰森只好点头:“是啊。”
“我听说他们的队伍在壮大,前段时间还增加了午夜博士,救了不少人。唉……小韦恩没有这个好运气。”
杰森嗯了声。午夜博士,嗯。他的嘴唇微微翘起:“是啊。”
“雨下得太大了,哪怕是对哥谭来说。”
杰森听着耳边持续的噼啪水声,冲淡了布鲁斯的发言:“是啊……”
可是布鲁斯的声音还是一个劲地往他耳朵里冲:“这里埋葬着提摩西·德雷克-韦恩……”
杰森把伞重新塞回妇人手里,她诧异地回头时杰森已经跌撞着匆忙离去。杰森感到头晕目眩,提姆的声音和布鲁斯的重合在一起,它们在他耳边不断放大,他好像还听到了提姆的轻笑,许多声音挤在他的脑子里。小韦恩没有这个好运气。
够了,妈的,够了!
杰森一手压着太阳穴,一手摸向腿侧,手指什么都没有接触到,杰森猛地握紧了拳。他抑制不住想破坏点什么,血液在他体内沸腾,又慢慢冷却。

风把那句话一丝不差地带到他的耳朵里:“……他死后,其余人将安于生存。”

骗子,他不再会安于生存了。


— TBC —


后篇(3)

评论(7)
热度(38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4-25

380  

标签

DC23jay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