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23jaytim】It's not a big deal

@柒玖_老天欠我一个休杰克曼 的约稿w,温馨日常向小甜饼。

《It's not a big deal》


一回到安全屋提姆就爆发了。
“你看现在!”他狂乱地挥舞着自由的左手,差点就啪的打到杰森脸上,号称全家最冷静的小红鸟几乎尖叫,“如果不是你愚蠢的冲动!这事压根不会发生!”
杰森晃动他们手腕部分连接在一起的手臂,把提姆的右手一并拉起来仔细打量。提姆被杰森拉得都抬高了手肘,这让他鲜明地感受到了身高差,提姆的腮帮立刻鼓起,杰森还在不知死活地啧啧惊叹:“魔法,神奇的魔法,你看我还能转动手腕呢。不过说真的,你冲上来想推开我也很愚蠢,蝙蝠侠怎么教的?要冷静面对——”
提姆瞪着他,面色阴沉:“你的意思是说我不该把你推开,看着你被那道不知道是什么的光打中?”
杰森立刻闭上嘴,一巴掌捂住自己的脸,他数万次后悔自己说话不经过大脑:“不,当然不,我得谢谢你救了我。”
提姆看上去更加生气,如果他们中的魔法让他们变成真的小鸟,提姆一定竖起了浑身的羽毛:“我要的才不是你谢谢我!”
“哇哦,别激动,”杰森徒劳地用他剩下的那只手作出投降的动作,他不知道提姆为什么那么生气,但是安抚炸毛的小鸟总是不会错的,“这不会持续很久的,你也听到老头子怎么说了,扎塔纳保证这个魔法只能作用两三天,你很快就能离我远远的。”
这句话起效果了,提姆深呼吸之后冷静许多。杰森暗自猜测是魔法很快解除还是很快能远离他安慰了提姆,他觉得两者兼具。
“好吧,”提姆似乎已经是正常状况下的提姆了,“不过是在你的安全屋里待两三天,远离我的电脑,我的手机,我的一堆事务,也远离夜巡,远离韦恩塔——”
他肉眼可见地又低沉下去。杰森眼疾手快地塞给他自己的手机:“哥谭没了你不会崩溃得那么快,想开点,小红,想想今晚吃什么,我饿得要命。附近的外卖电话都存在里面了。”
“然后我还得和你一起去拿外卖,”提姆用力摁着手机按键,扫过一家又一家店名,他对这些外卖店的熟悉不亚于杰森,不需要看菜单就能点单的那种熟悉程度,“我们还得一起睡觉一起洗澡!天哪!我想吃意大利面,没得商量,然后你去开门,你去付外卖小哥钱。”

提姆给自己做好了心理准备,他料到外卖小哥看到他们一起出现在门口时眼神一定会很奇怪,他以为自己能够无视,但事实上他高估了自己。只能用一条胳膊的杰森无法又付钱又接过外卖,所以提姆还是上前帮忙拿过盒子,外卖小哥很懂的样子,冲他们紧紧黏在一起的手吹了响亮的口哨。
杰森突然就笑了,眼睛眯起,对提姆亲密地眨眼,然后关上了门。
提姆竭力阻止红晕跑上他的脸,但他的耳根瞬间出卖了他,随后几秒内攻陷了他的脸颊。提姆扭头就拖着杰森往里走,紧紧攥着外卖盒,杰森踉跄地跟在后面,还在跟他解释:“只是一个必要的伪装,提姆,和别人解释我们的关系太麻烦了。”
外卖盒重重地摔在桌上,提姆说:“我饿了,刀叉在哪里?”

三分钟后提姆就后悔了,后悔到恨不得穿越过去掐死想吃意大利面的自己。因为手腕相连,他们挤在桌子的同一边,把那只中招的手搁到两份外卖中间,然后仿佛没什么不对那样埋头喂饱自己。可是提姆不是左撇子,他的左手没有灵活到能够卷起面条的程度,盘子被他扒拉得乱七八糟,番茄肉末酱被叉子捣鼓得到处都是,但他还是没能顺利圈起意大利面送进嘴里。杰森在偷偷瞥他,提姆早就注意到了,哪怕杰森装作淡定地吃着自己的那份,他的视线始终悄悄地放到了他身上。这让提姆感到更加难堪,他愤怒地捏紧叉子,他甚至做不到摔桌离去。
杰森拉了拉他们连在一起的那只手,提姆反射性看向他,杰森不自然地干咳,说:“啊——”
他手上握住的叉子卷着一些面,犹豫着递到提姆嘴边,杰森的手本来应该很稳,他们的手都应该很稳,但是眼前的叉子在微微颤抖,提姆的叉子也在微微颤抖。
提姆低头吃掉了那一叉子面,他不敢看杰森,注视着他们连在一起的手发呆,嚼了几口就下咽,差点被噎死。
杰森努力让自己的心别跳得那么快,他卷着面条几乎忘记了往自己嘴里塞,提姆也忘记了这点,提姆已经当机了,他的聪明脑瓜一片混乱,机械地张嘴,咀嚼,吞咽。妈的意大利面为什么那么甜?厨子肯定把盐和糖放错了,一定是这样。
直到杰森的盘子空了之后他们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提姆在脑子里大喊着你蠢爆了你比杰森还要愚蠢,他涨红了脸把自己那一份端到杰森面前,杰森摸着鼻子又是一声干咳,像是吃泡面那样吸哩呼噜的吃光了所有意面。
他看上去真饿了。提姆想,他盯着桌面上酱汁飞溅出来的污迹,用余光打量杰森,也许他根本没吃昨天的晚饭,我下次得叫双倍的量。

当他们——主要是杰森,收拾完餐桌后,时间还很早,往常这时他们忙于各种事务或者准备夜巡,今天都得停止了,被迫像连体婴儿那样每时每刻待在一起。杰森今天的嗓子不太好,魔法可能也伤到了他的喉咙,他又发出干咳声,小心地问提姆,就像提姆是一颗会爆的炸弹:“你想看电影吗,鸟宝宝?”
提姆冷淡地点头,看电影总比挤在桌子边相顾无言好,起码他知道自己的视线该放到那里,电影明星也比杰森帅很多,还可能有漂亮的辣妹。
自从中了魔法之后,提姆就觉得自己分外焦躁,他不是那么容易外泄情绪的人,但这么一会儿他好几次向杰森发火,感谢杰森包容了他……提姆最后把原因归到自己是网瘾少年上,网瘾少年离了手机电脑和肾上腺素活不下去,焦躁只是他不适应的表现,焦躁跟他待在杰森的安全屋里以及和杰森近距离相处毫无关系。他就不应该因为杰森说他的安全屋有双人床而放弃自己的安全屋,哪怕双人床的诱惑再大。
不,不,双人床没有诱惑,没有。
杰森已经拉着他打开了电视,再拉着他从冰箱拎出一纸袋玉米粒放进微波炉,爆米花的甜腻香气很快飘在屋子里。冰箱里还有可乐和啤酒,提姆想选啤酒,可是杰森抢先拿好了两听可乐,他们仿佛叽喳的高中女生那样并肩坐在沙发上,关掉所有的灯,捧着爆米花和听装可乐。安全屋里没有碟片收藏,不然提姆会怀疑他不是红头罩的那些时间都待在沙发上做一颗红土豆,他们只能听电影频道的安排。
电影没能让杰森集中注意,他在中途被睡意侵袭,连可乐都没喝完就栽进沙发里睡着了。
最终是另一部电影的开头音乐吵醒了杰森,他首先感到的是肩膀有些沉,耳边存在一个人平缓的呼吸。杰森睁开眼,侧头看到提姆枕着他的肩,杰森缓慢地眨眼,不确定这是他在做梦还是真实发生。
然后他听到提姆嘟囔着,他都没想到提姆竟然看完了整部电影。
“我不喜欢这部电影,”提姆很小声地嘀咕,要不是他靠在杰森肩膀上,杰森都不会听到他在说话,“他们不应该错过彼此,告白没什么大不了的。”
杰森动了动,半边身子发麻,提姆靠了不止一会儿。安全屋中只有电视机屏幕的亮光,提姆半瞌着眼也快要睡着了,杰森很想在提姆脸上留下吻,一个或者很多个,但他最后揉了揉提姆的头发,用脚按上遥控器的电源键,慢慢调整姿势让犯困的提姆睡到自己怀里:“的确。”

第二天醒来的腰酸背痛使杰森龇牙咧嘴,提姆还在他怀里像小猫崽那样蹭来蹭去,起床对红罗宾来说或许是一件艰难的事。但是杰森实在扛不住了,他痛苦地呻吟,把提姆吓得哆嗦,直蹦起来又被手腕黏在一起而拉回去,又跌进杰森怀里,麻了的身子像有电流击过,杰森嗷了一嗓子,见提姆惊恐地盯着他,抬手又揉了把提姆的头发:
“扶我把,小红,我瘫了。嗯……对了,我只有一块毛巾。”
和杰森挤一个盥洗台的感觉很奇怪,提姆用左手费力刷牙的时候尽量不去想其他的,在他们轮流用毛巾抹完脸时不去想其他的,两人顶着湿漉漉的脸面对毛巾不知所措,单手甩干毛巾这项技能太过高端,就连蝙蝠侠都不会掌握。
他们商量片刻后决定合力拧干了一条毛巾,杰森笑得很大声,之后提姆抖开它,拍在了杰森脸上。杰森先是吃了一惊,再微微蹲下,闭起眼让提姆用毛巾擦干他的脸。提姆沿着额头向下,抹去挂在鼻尖上的水珠,他觉得心脏跳得很快,但又觉得接下来发生的事理所当然。提姆把毛巾扔回水池中,带着势不可挡的气场深深吻上杰森的唇,他尝到牙膏的味道,还有其他特别甜蜜的东西。杰森立刻回吻了他。
“我爱你,”提姆气喘吁吁地说,“告白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爱你。”

— END —

评论(6)
热度(4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04

465  

标签

DC23jay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