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23jaytim】Fade & Bloom part01

《Fade & Bloom》

01

就在他和红头罩打完架的那晚,提姆龇牙咧嘴地一边给自己包扎一边盯着电脑,屏幕上滚动的进度条猛地停止,突然弹出一个窗口。提姆紧张地扔下药膏和绷带,扑向键盘噼里啪啦敲打起来,他以为自己被黑了,而那边发过来一句……问候。
- Hello?
见鬼,这是一个挑衅吗?
提姆瞪着他的电脑,他设下警报没有任何反应,对方显然非常高明。提姆没有回复,他的手指在键盘上打得飞快,一边检查自己的系统一边搜寻对方的马脚。他一无所获。
- 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不能,我是看到的。提姆愤怒地摔下键盘。这都是什么事,他才刚跟杰森打过架,一定要在今天搞这出吗!
- 我……我这里好黑。
提姆怔住,他犹豫着,手指在键盘上摩挲半晌,缓慢地回复了一个问号。
对方对他的回复爆发出极大的热情,像是抓住了提姆这根稻草,颠三倒四地诉说自己的害怕,无法动弹,身边又湿又冷,黑得要命。提姆不得不花大力气安抚,并在对方稍显冷静后询问他有没有受伤。
他得到茫然的回答。
- 我不知道,好像……我好像是受伤了,但是我没有感到疼痛。
提姆高高挑起眉,如果这是一起为了入侵而演的戏,对方也太不按常理出牌了,正常人的逻辑总是会回答有,或者没有。他依然在不留余力地搜查入侵痕迹,转移资料,但还是得分出精力询问:为什么你觉得自己好像受伤了?你多大了?
- 13。我不知道,我不记得了,我……这里好黑啊,我什么都看不见。
提姆只得先放过这个问题,转而问了这个孩子的名字。理应很快能得到回复,而对方卡壳似的,之前的单词显示都是飞快,现在却已经三四秒没有后续。
然后毫无预兆,对话窗口不见了,没有黑屏或者闪烁,也没有警报声,就跟它突兀出现那样,又突兀地消失。
提姆的眉头紧锁,他说不好这事跟他被黑客入侵比,哪个更严重些,他缺乏线索。可能是个恶作剧,为了分散他的注意力,为了误导他,毕竟提姆只看到了对方几句话的描述。但没准是一个拥有特殊能力的孩子,被绑架了,关在漆黑的地方,吓得不轻,不知道有没有受伤。或者更邪门一点,比如幽灵之类的,电视机可以,电脑也一样可以吧?提姆的直觉在拉警报,可他的理智说不出为什么,提姆调出了GCPD频道,同时监控了关于孩子走失的新闻消息,他又给自己的防御系统打上十几层补丁,加密了一遍重要文件。
现在只能做这些了。
提姆疲惫地揉揉太阳穴,向后靠在椅背上,把脚踩到位子上让自己能缩成一个球陷在里面。人工创造的狭小环境给了他奇妙的安全感,提姆不该露出这类此刻出现在他脸上的表情,但是管他呢,他缩在自己的家里,缩在自己的椅子上,成了那么小小的一团,用胳膊把头都埋进膝盖间,连他自己都不会知道到底是什么表情。
尽管不想承认但是,或许他真的该离那家伙远一点,别每晚都期待着能够有一场不期而遇——他那么多年的夜间岁月里,这种事也没有发生过几次。一方面哥谭其实蛮大的,另一方面那家伙不经常出现在这里。更何况哪怕伟大的上帝听到提姆夜夜的祷告,让几率不足百分之五的事发生了……通常也不是和平收场。
提姆能掰着手指跟无论谁讲上十条无法和平相处的原因,理念、立场、原则、性格,之类的。
最重要的可能是提摩西·德雷克本身的存在吧。提姆把脸埋得更深一些。他曾想要他死,曾三番四次地讽刺他,语言真是神奇的东西,哪怕之后这事好像被轻轻揭过,连带那个外号都不再出现了,但说过就是说过,一字一句提姆都记得清楚,每当对方脸上流露出熟悉的嘲讽或愤怒时,就会在耳边隐约响起。

百分之五几率的事件在他的人生里上升到百分之五点五了。提姆蹲在街边居民楼的屋顶边缘,太阳能热水器正好把他挡住了,让提姆不会被某个偶然抬头看了一眼的路人以为有人轻生,他视线的落点在街道上……没有戴红头罩的红头罩站在买热狗的流动摊位前,一手从屁股兜里摸出几张纸币,一手接过新做好的食物。
晚餐?还是夜宵?提姆好似闻到了那股热腾腾的烤肠味道,一定混着许多冲鼻的辣粉,没有放番茄和洋葱。杰森撕开包装纸,走向他停在路边偏僻处的摩托,然后靠在上面,低头大大地咬了一口。
提姆的肚子咕噜一声,他在心里哀嚎,随意扒拉的几口沙拉显然满足不了他了,提姆还以为自己能习惯,如果可以他也想下去买一份,多放点番茄和沙拉酱,也不要洋葱,蹲在街边大吃一顿垃圾食品,最好也能靠在同一辆摩托上。
他觉得自己该走了,继续去巡逻,可他的脚生了根似的一步都迈不动,打量着杰森站着的地方,他背后的高楼阴影把杰森和摩托笼罩起来,周围也没有明亮的路灯,藏于黑暗中,如果没有夜视镜,那里看过去最多是模糊的轮廓。
提姆数了十个理由说服自己,他绕到那栋楼上,闭上眼展开翅膀,准确地滑到杰森身后十步远的地方。
杰森肯定发现他了,提姆直径开口:“晚餐?”
他实在想不出还有别的什么招呼方式,杰森果然头也不回,并比划一个中指。提姆眯起眼,使劲让自己的嘴角保持水平,最好能把声音保持在漫不经心上:“有什么美食推荐吗?”
沉默。
提姆安静地等着,这没什么,他能安静很长时间,连神情都没有变化。杰森在那里咀嚼,窸窸窣窣咬上了菜叶,提姆听着这些细碎的杂音,听着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从平缓到快速,再一点点到平缓。杰森不想理他吧,提姆对心里沮丧的小人耸耸肩,想要悄无声息地离去。
“没什么特别好吃的,”杰森说,他终于挪了挪身体,侧过头看向提姆,脸上同样是漫不经心的神色,与提姆不同的是杰森是真的这样觉得,他们好久没有和平地进行过对话,如今却也能仿佛闲聊地说上几句,“你大概看不上眼,小少爷。”
听起来带着刺,但没准杰森没有他想象中那般排斥他。提姆垂下眼,心跳又开始加速,他庆幸自己其实没看上去那么听话,也混过不少街头巷尾:“沿着街往里走,有一家店的三明治培根给的很足,我可以请你。”
他会不会说的太像挑衅?
杰森突然笑起来,提姆吓了一跳,杰森语言中的嘲讽莫名其妙就消散在风中:“我知道你说的是哪家了,的确不错,有眼光。”他吃完了热狗,舔了舔手指上沾到的酱,把包装纸团成球,张望了一圈,又随手塞进夹克袋里,跨上那辆摩托,提姆告诉自己别把视线过多的集中在杰森的腿上。杰森没有立刻拧动油门,他像是思考了片刻:“再往里走,路口左拐,新开了一家汉堡店,那里的土豆泥奶味很重。”他顿了顿,“双倍芝士鳕鱼堡也不错,如果你不再遵守什么见鬼的健康饮食。”
油门轰响,提姆等到摩托的响声离得很远了,才放任自己露出微小的笑容。

一周后的同一个时间,这次提姆回来得早,他已经洗完澡换上了舒适的睡衣睡裤,抱着一碗迪克推荐的麦片泡牛奶,专注地盯着电脑看——那个不明所以的聊天窗口弹了出来。
提姆的勺子咚的掉进牛奶里,他匆匆抹去键盘上溅到的液体,没有警报,他的防御网完好,从昨晚起就一直全部开启着……提姆相信不会有谁能入侵得如此毫无痕迹,况且能做到这点的人完全没必要多此一举。
他更加担心起来,目前为止他没有查到哥谭有哪里的13岁左右孩子失踪……明面上没有,往深处挖的话就太多了,举个身边的例子,假如杰森8岁的时候没有遇到布鲁斯,他无故失踪在街头的话警察局甚至不会立案,贫民窟的小孩子,谁知道会不会被企鹅人或者谁捡走了。这事可能每天都在发生,提姆无从下手。
那个孩子跟上次一样,像抓着救命的稻草。
- 有人吗?你又出现了对不对?
提姆回复了是,在一叠声的太好了里询问:你知道自己在哪里吗?
- 不知道。没有窗,也没有灯,我一直躺着。
他本不想在问题里加上自己的猜测,但眼前谁也不知道这个窗口什么时候就又消失了,提姆决定主动点:距离上次你联系我已经过去一周了,你那里有足够的食物吗?有人绑架了你吗?
- 一周……那么久了啊,我不能动,也没吃东西……但是我不饿,为什么呢?我不知道,我没有见过别人了。
他的回答让提姆愣住,这已经脱离了普通人的范围,也许他应该转而向扎塔娜求助。提姆又问了一遍上次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你是谁?
那个孩子仿佛什么都不知道,透过屏幕,懵懂茫然地反问他。
- 我是谁?
窗口消失了。

— TBC —

评论(7)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8

154  

标签

DCjaytim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