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鸣佐】 渡り鸟 (序)

    01     02     03      04


— 序 — 

再次醒来,鼻子里全是消毒水的味道。 
佐助茫然地睁着眼,窗户没有拉上纱帘,让阳光大咧咧的长驱直入,刺得他眼睛疼。佐助不满地啧了声,随后愣住,他恍惚以为这只是寻常的早晨,又突然想起这是四战后,是终结谷最后一战后。他垂下眼望着身上洁白的被子出神,瞥眼看到隔壁病床上一撮金灿灿的头发。 
是鸣人。 
鸣人还在昏睡,躺得端端正正。他以前和鸣人出任务的时候鸣人从不会躺得那么笔直,向来都四叉八仰的,能把被子踢到天边……不过那已经是很早很早的事了,变了也是正常。鸣人无知无觉地陷在柔软的织物里,那双天空般的眼睛瞌着,嘴唇微张,脸上的狐狸须随着呼吸轻轻颤动。佐助侧头看着他,心里转悠着有一搭没一搭的念头。鸣人眼皮下的眼珠动了动,呼出好长一口气,佐助顿时觉得紧张,想鸣人要是醒了他该说什么,忽然想起打完架后他还丢脸的当着面哭了,立刻涌起了无数尴尬和恼羞,恨不得张嘴吐出嘲讽三件套。 
但是鸣人抿了抿嘴就安静下来,看上去丝毫没有睁开眼睛的打算,佐助一声不吭地观察了会儿,暗自松气,然后又皱起眉,想着鸣人怎么会睡到现在呢,他都醒了,九尾的愈合能力应该很强才对吧,是伤的太重吗?要不要把香磷叫来? 
还没等他思考好,门突然就被拉开,他像是被抓了现行的小偷似的,惊慌地把头扭到另一边,这时候倒想起来可以闭上眼装睡了。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