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鸣佐】 渡り鸟 (鸣人视角①)

    01     02     03      04



— 鸣人 — 


我是被耳边的说话声唤醒的,佐助和小樱已经把声音压低了,但我可是要当火影的人!他们说的话我每一句都听得清清楚楚。小樱说:“佐助君,你和鸣人的手纲手大人在想办法,你伤得不轻,要卧床静养,鸣人那家伙不用担心,九尾回他肚子里了他很快就能起来闹腾。” 
佐助就淡淡的嗯,他还是对小樱不客气,也亏得小樱能喜欢他那么久!真是的,我们七班难得和平的在一起,他就不能笑笑,多说点话吗! 
然后听到佐助迟疑地说:“谢谢。” 
小樱连呼吸都停住了,直到她发出一声哽咽,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我也摒住了呼吸。佐助有些尴尬的轻咳,小樱一边捂着嘴掉眼泪一边闷闷地笑:“没关系,没关系的,佐助君,你——你能回来就好,就太好了。” 
又过了好一会儿,小樱的抽泣慢慢平复下来,才听到佐助接话,他这个人不会说话的很:“啊啊。”他就说了两个音节,太少了啦!小樱却很高兴的样子,兴致高昂地说:“好,佐助君你好好休息,我去给你们准备便当!” 
这次佐助接的很流畅:“麻烦你了。” 
等小樱关上门,我才睁开眼,佐助短促地笑:“装了半天,终于醒了?” 
我想抬手挠挠脸颊,第一次失败了,第二次才让手指触摸到皮肤和头发,偏过头看他。他跟我一样躺在病床上,本来就白的脸更白了,阳光照亮了一半好像有些透明,另一半却生机勃勃,异色的眼睛里还带着笑,连收不回去的轮回眼都是亮晶晶的,另一只黑色眸子里没有复杂的情绪也没有复杂的图案,眉头上的疙瘩也变平了。 
那个瞬间我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我也要跟小樱那样丢脸了,鼻子已经开始发酸,漩涡鸣人你是要成为火影的人,你怎么能在这么美好的时候丢脸呢?佐助在看着你啊!佐助在——佐助在看着你啊!! 
于是我用力抓了抓脸颊,成功对佐助咧开了嘴角:“嘿哈~早上好啊佐助!” 
佐助很嫌弃地撇过头,连同身子一起转过去,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埋住他的下半张脸。我连忙胡乱地抹了一把脸,抹掉脸上不该流露出来的东西,随后盯着佐助的后脑勺发呆。他肯定能察觉到我的视线,但我舍不得移开,他也没有恼怒地骂我,我继续就正大光明地看了。 
我有好久,好久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像现在这样看过他了。 
佐助动了动,他可能终于决定骂我一顿,从小他就讨厌我猛盯着他。我看着他又转过来,闭上眼仰躺着。 
“……早上好。”他说。 

之后的三四天里我时常有种在做梦的感觉,要么就是我又一次掉进无限月读里了。佐助的脾气变得温和许多,兴致来了也会拿起水壶给窗台上摆的植物浇浇水,小樱对他三令五申在腿伤没好前不许频繁下床也没让他不耐烦,虽然他也没怎么放心里。 
然后小樱就扭头扯我的耳朵了QAQ,小樱真是越来越暴力了!佐助不肯好好养伤为什么要伤害我……我难道还能把他摁在床上吗我说! 
小樱说:“鸣人你已经好的差不多了,住在这里的唯一理由不就是照顾佐助君顺便等纲手大人的手臂移植手术吗?” 
我被扯得大呼小叫,连声求饶,泪汪汪地瞪佐助,佐助却靠在床头悠闲地看我和小樱打闹,眉眼弯弯,看得我都有些出神,小樱用力一拧我又狼哭鬼嚎起来。 
小樱终于松开手,整了整衣服,斯文地跟佐助告别,对我招招手示意我跟她出去,我困惑地眨眼,小樱已经拉开了门:“快过来,鸣人,我要给你做个检查。” 
我乖乖的应着,对佐助撇撇嘴,挠着头茫然地跟在小樱后面,走到检查室里配合地躺下,小樱让我抬手我不敢抬腿,小樱让我深呼吸我差点吸到窒息,总之,小樱把我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抱着她的写字板子很严肃地坐在我面前,我疑惑地看她,还以为我身上有什么重伤未愈。小樱瞥了一眼板子:“贫血,营养不良,轻微胃出血,胸腔里有淤血,右腿大腿骨断裂,多个脏器受损……” 
我越听越糊涂,连忙喊停:“等等等等,小樱,这是我身上的毛病吗?你是不是……”我不敢怀疑她的医术,生怕小樱一拳下来让这些毛病都成真,咽了口口水,忐忐忑忑地说:“你是不是把我和谁搞混了?” 
小樱点头,放下板子看着我:“记住了吗?这些是佐助君出现的问题。”她很嫌弃地上下打量我:“我确认了一遍,你要出院马上就能走了。” 
嗯……其实直接说是佐助的病历,我应该会记得更清楚啦……真是的,他怎么会有那么多问题呢?他不是很强吗,连自己都没法好好的照顾,到底哪里强了啦,下次他再跟我吵架我就该拿这个嘲笑他,比如说:会把自己弄到营养不良的人就该陪我去吃一乐拉面啊我说! 
小樱一巴掌呼在我脑袋上,让我回过神,小樱气鼓鼓地瞪我:“我要在卡卡西老师那里挂个D级任务派给你们,你们俩一个都不省心!” 
我又茫然地揉着脑袋回到病房,佐助仍靠在床头,见我推门进来,对我笑了一下:“检查完了?” 
他这几天笑的可真频繁……我不知道怎么的不想去看他的笑脸,把视线挪开后点点头,坐到床沿晃晃手指:“我说啊佐助!小樱挂了一个D级任务给我们呢!” 
佐助挑眉:“是什么?” 
“咳咳——”我清清嗓子,一本正经地说,“照顾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直到他们身体健康。” 
佐助立刻回绝:“不接。” 
我吓了一跳,提心吊胆地还以为说错话了,连忙注意佐助的神情。他的脸上没有丝毫不悦。 
“我是忍者,”他认真地说,眼睛里却都是细碎的笑,“起码得升到B级才行啊。” 
我怔怔地看着他,在自己反应过来前已经嘿嘿嘿嘿的傻笑个不停了。 

严格执行这个升到B级的任务两天后,我实在忍不住了,在佐助的注视下,我伸了个懒腰,推开窗户,手一撑就跳了上去:“我出去看看大家怎么样了。” 
没等我脚下用力跳出去,佐助突然抓住了我的裤子。 
我知道他其实是想抓我的衣服的,但是他的伤没有好,估计错了自己出手的角度,往下偏了点就抓错了位置。 
可怜的我半只腿都要迈出去了,强行停在窗台上摇摇欲坠,一只手扶着窗户一只手抓着裤子,都快哭了:“快松手啦佐助!裤子!裤子要掉了!” 
佐助的脸有些发红,他强忍着不吭声,依然抓着不放,我只好先哄他:“小樱说你腿上的伤这几天一定不能走路啦,我会给你带伴手礼回来的说!” 
“那好吧,”他勉为其难地点头,立刻松开了我的裤子,靠回枕头上,歪歪头说,“我要吃小番茄和木鱼饭团。” 
我赶紧稳住,嗯嗯嗯地点头,对他竖起拇指大大的笑:“等我回来的说!” 
从医院跳窗出来,我长舒一口气,消毒水的味道太难闻了,虽然和佐助住在一起的感觉超级好,但是我不是能安静躺着的人啊,这些天憋死我了,小樱每天给佐助做爱心便当,都不许我吃拉面,她也不肯给佐助吃很多番茄,让佐助偷偷皱眉好几次,看到我在看他又若无其事地一口口吃掉便当。 
在屋顶上几个跳跃后,我站在老爸的头像上看木叶。木叶跟记忆里的不太一样了,毕竟有过战后重建,佩恩造成的破坏还没来得及修复完全,四战就匆忙地打完了……佐助说的变革对吗?一定是不对的!因为这样他就太悲哀了。但是现在的和平又能维持多久呢?我想要做到的是所有忍者齐心协力,怎么才能实现呢?可恶啊,这些东西我都不懂,我只知道我失去太多人了,如果佐助…… 
我想得头昏脑胀,猫脸暗部嘭的出现在我旁边:“漩涡鸣人,六代大人有请。” 
于是我挠着头就去火影楼找卡卡西老师。卡卡西老师最近忙得都没空翻好色仙人过去写的小说,战后的木叶急缺医忍,纲手婆婆拉着小樱每天在医院救命,没法教他怎么处理事务,我到办公室的时候听到鹿丸在里面跟卡卡西老师说他是临危受命,名垂千古,又说自己也是一样。 
我推门进去,卡卡西老师正穿着缝缝补补的六代目火影袍干笑,鹿丸对我打了个招呼后出去了,他同样忙得不得了。卡卡西老师把文件扔到桌上,往椅子上一靠,整个人就好像要瘫了:“三代大人真不容易……”他喃喃地说,视线恍惚地从天花板转到我身上:“啊,鸣人,嗯……你的伤怎么样了?” 
我一拍胸:“好得差不多了的说!” 
卡卡西老师点点头:“佐助呢?” 
我想了想从医院跳窗出去时佐助别扭的脸,突然有些心虚:“佐助啊,嗯,小樱说他还要再休养几天。” 
卡卡西老师再次点点头:“你打算怎么处理佐助?” 
我愣住了。 
怎么处理佐助,这需要想吗,佐助是第七班的人,是木叶的忍者,佐助他……我想这样说出来,但是话到嘴边我却讷讷了:“卡卡西老师,佐助他会被抓起来吗?” 
卡卡西老师还是点点头:“按规矩来说,会的。” 
我立刻喊道:“我绝对不允许!” 
卡卡西老师继续点点头:“嗯,那你想怎么处理佐助呢?” 
我又说不出话来了。为什么要处理佐助呢? 
卡卡西老师终于不点头了,他都要被我气笑了:“鸣人,你什么都没想好,就敢信誓旦旦地拉着佐助回来?他——你知不知道他之前干了什么啊!” 
我挠着头挺烦躁地说:“我知道的啦!可是,我那个时候真的做好了死的打算,那可是佐助啊,他是真想要杀了我的说,然后啊,然后我们又都活着,更重要的是佐助还承认我了!我等了那么多年啊!我当然要拉他回来了!”话一说出口就顺畅多了,我握着拳头准备一口气说完:“卡卡西老师,为什么要处理佐助呢?佐助不是战犯,他在四战里帮了我们不是吗,佐助也不是什么要除掉的恶,他是第七班的成员,卡卡西老师你很清楚的!佐助没有对不起木叶啊!” 
“好了,冷静点,我要抓他,他现在就不会跟你躺一个病房了,”卡卡西老师把手撑在桌子上托住下巴,坚持问我,“我只想要知道你的意见,作为漩涡鸣人,你打算怎么安排佐助?” 
他这次换了个词,让我好受多了:“佐助自己会选的,他不需要我安排。” 
卡卡西老师长长地叹气:“让佐助自己选择啊,如果佐助依然选择离开木叶怎么办,木叶可没有给他留下好印象。” 
我想也不想就回答:“那就放他离开木叶啊。” 
“鸣人,”卡卡西老师的表情很严肃,虽然他永不离身的口罩挡住了大半张脸,“那你告诉我,佐助离开木叶后,你还会去继续追寻他吗?” 
诶?我一下子窜上前,双手撑在桌子上瞪大眼:“卡卡西老师——呐呐!我可以跟着佐助出村吗!” 
卡卡西老师的眼睛笑得都眯起了:“当然,不可以!!” 
我沮丧地垂下头,卡卡西老师敲敲办公桌:“回答我的问题,下忍漩涡鸣人。” 
他肯定是故意的!不过没关系,嘿,佐助也是下忍,等我成为火影了,我也要这样跟他说,回答我的问题下忍宇智波佐助! 
虽然一定会被揍的。 
我注视着放在火影桌上的文件,缓缓摇头:“不会了。” 
我听到椅子咯咯嘎嘎的声音,卡卡西老师疲倦地呼出一口气:“原因?” 
啊……卡卡西老师以前是会刨根问底的人吗?我该怎么回答呢,嗯……好难说啊我说,可恶,我在这里绞尽脑汁而佐助还在病床里睡大觉,等下我还得给他带小番茄和木鱼饭团,他要是真的要走,真的要走的话,我—— 
“因为佐助的前面什么也没有,”我说,“我已经追到一次了……如果他还是选择离开,我知道我只能做站在他后面的那个人。” 
反正我一直、一直这样做着。 
卡卡西老师再次点起头,他到底是不是故意的?卡卡西老师问了一个我始料未及的问题:“那宇智波鼬呢?”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