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骸云骸】《万念》 02


清水无差,骸云或云骸皆可,我自己也说不清_(:з」∠)_,一定要说的话,小骸偏1869,大骸偏6918。
现在还没有大骸啦。

本文讲述*黑曜战后,越狱失败的六道骸穿越到八年后*的故事。


前文:01    02    03


02



六道骸松开握着武器的手,三叉戟一点点消散在空气中,他跟着云雀恭弥乘上电梯,一直往下,从原本所在的-3层到了-11层,六道骸刚知道他原来是在地下基地中。草壁哲矢留在原地给云雀恭弥收拾摊子,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人,气氛有些尴尬,六道骸倒是想要说几句,瞥了一眼云雀恭弥的脸又放弃了,根本没什么好说的。云雀恭弥也没有说话的意愿,他更可能压根不在乎气氛,出了电梯率先向里走,领着六道骸到最深处那个房间,极其厚实的门感应到他之后缓缓打开,待六道骸走入又无声地自动滑上。

泽田纲吉并不在里面,六道骸感到意外,云雀恭弥在中央停住脚步,转过身面朝他,好像是听了草壁哲矢的话,把他带到训练室。哦呀……这是要继续打架的意思吗?

不过云雀恭弥好像又不是这个意思,他没有拿出浮萍拐——等一等,六道骸突然发现了问题,浮萍拐呢?云雀恭弥和他刚交过手,草壁哲矢也没有接过那个武器,总不可能跟他的三叉戟一样凭空消失吧。

云雀恭弥微侧头,黑发比六道骸记忆中短许多,他的头发发质偏软,长一些的时候柔顺而蓬松地贴在头上,如今剪短了反而略微炸起,看上去干练稳重,时间真是神奇,但仔细想想,云雀恭弥能长成这样出色的男人,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你在透过我看我的过去吗?”云雀恭弥问,他却没有流露出不悦的神色,甚至注意到六道骸隐藏在平静外表下的警惕时,想了想,将话题突然转移到了别处,“你之前看到的火焰是死气之炎,目前已知七种属性,大空、岚、雨、雷、晴、雾、云。你是雾。”

他顿住了,露出略微困惑的表情,然后放弃似的又道:“唔,我的属性是云,利用指环点起的死气之炎可以打开相应属性的匣子,比如——”云雀恭弥从怀中拿出一个小小的匣子,紫色的,做工精巧,上面有一个凹下去的槽口,云雀恭弥又抬起右手,让六道骸看到他中指上的指环,同样是戒指,看着比古罗·基希尼亚的低调许多,仅有简单的浮雕,紫色的火焰从上面冒出,六道骸能感受到能量在整个训练室中波动。

云雀恭弥将指环扣到匣子槽口上,匣子开启,一只小刺猬浮在半空中,冲他软软地叫了声:“啾~”

之前就是这个生物包裹住了他,六道骸还抚摸过它,它完全不像外表那么无害,背后的刺随着特殊的节奏伸缩,有着令人生畏的力量。

想必那条巨型章鱼也是这样的生物。

云雀恭弥把手里的空匣子放回袋中,再拿出一个相似的匣子:“这种是武器匣。”他的解释相当简单,将火焰注入后手中便出现了一对燃烧着紫色火焰的浮萍拐,六道骸在心里给自己原先的疑问找到了答案。

“火焰具有不同的增幅效果,”云雀恭弥松开拐子,让它变成紫光回到匣子里,却没有收回小刺猬,任由它转着黑豆子般的眼睛,趴在他的头顶,云雀恭弥甚至给它做了一个简短的介绍,才继续讲解,“这是小卷。云属性并不是硬度最高的火焰,它的特性是增殖,雾属性则是构建。唔……”他皱起眉,似乎觉得详细的说明太麻烦了,实在不想费这个脑力,干脆地结尾:“差不多这样,不懂就让泽田纲吉给你找个家庭教师。”

六道骸都想要叹气,这样就是草壁哲矢口中的云雀恭弥亲自教导吗?还不如直接动手打一架,死气之炎到底是什么完全没有说清楚,至于要泽田纲吉找家庭教师,找谁?那个阿鲁科巴雷诺吗?

云雀恭弥却打了个哈欠,想起了什么似的,很不满地道:“没想到八年前的你实力不弱,黑曜战时你果然没认真打。”

这又是哪跟哪?六道骸头疼地皱眉,心里倒奇迹般没有出现不耐烦,都是无可奈何:“……如此久远的事情你竟然还记得?”

云雀恭弥冷哼,想再开口,训练室的门滑开,来人带着包容万物的微笑走了进来,娴熟地向他们问候:“好久不见,骸,云雀学长。”

六道骸之前是背对着门,他转过身,颇为惊讶:“哦呀哦呀,这位是彭格列十代目?”

泽田纲吉摊手,任由六道骸肆意打量:“我是泽田纲吉。”

“KuFuFu~与八年前比较,相差真大呢,尤其是我不久前刚见过那个彭格列。”

云雀恭弥打断了他们的闲谈,大有一言不合大打出手的趋向,但他头顶还趴着一只软软的小刺猬,看上去画风违和:“谁给你权限让你进来的?”

泽田纲吉笑着摆手,显然对云雀恭弥的态度习以为常,已有自己的一套应付方法:“云雀学长,我想我还是能走进训练室的吧。”

六道骸饶有兴趣地看着他们,云雀恭弥没有抓着不放,他环起双臂,语调冰冷:“这段时间我没有功夫陪那些草食动物玩,这家伙——是我的。让他们安静点。”

小刺猬同样立起浑身的刺对泽田纲吉尖叫一声。

泽田纲吉棕色的眼里划过歉意,他轻轻颔首。六道骸知道他们在谈论自己,这就有点无趣了,他像是货物一样被随意决定去留。云雀恭弥瞥眼看他,注意到他轻微变化的神情,垂下眸,脚步平稳地离开训练室。六道骸还指望云雀恭弥能给他点人权吗?当年,不,十几天前,作为战败者,他也没有给予云雀恭弥人权哦。

厚重的门再次合拢,六道骸又和泽田纲吉单独相处。是云雀恭弥的地盘里没有会议室这种房间吗,六道骸怎么都想不到他和彭格列正式上任的十代目第一次见面,竟然是在一间训练室,并且看上去还要进行一场较为严肃的谈话。这说不定是云雀恭弥的癖好,约人在训练室边打架边说事,没准谁赢了听谁的。

他露出一个小小的笑。

泽田纲吉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探手从口袋中拿出三样东西,想要交给他,分别是两枚不同的指环和一只匣子。六道骸没有接,僵持片刻后,泽田纲吉只好解释:“这是彭格列雾之指环、地狱之眼和地狱之眼的匣子。”

六道骸弯了弯嘴角:“八年后的我选择做你的雾守,可是我不同意,我不允许我为黑手党卖命,彭格列,你觉得我会要你的东西吗?”

泽田纲吉没有收回手,像是料到六道骸会这样说:“你早就告诉过我很多次了,骸。我明白你憎恨黑手党,但我希望你清楚,你效忠的人不是我,也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我不知道你在策划什么,距离上次跟你见面也是半年前了,那时候你就有了穿越时空的计划,云雀学长或许知道很多,毕竟你跟风纪财团的关系不错。”泽田纲吉微笑,纯净的棕眸温暖和煦,“况且,这些东西本来就是属于你的。”

六道骸注视着他,突然嗤笑:“那两个东西可能是,至于彭格列指环,绝对不是。是库洛姆让你给我的。”

库洛姆第一次出现在他的对话里,六道骸并没有见过这位据说和他签订契约、作为他实体媒介存在的女孩,但这个名字就像是一个开关,让他相信彭格列的另一位雾守……这种感觉很奇妙,就像是面对犬和千种,甚至还要更加地紧密一些……六道骸有些茫然。如果他愿意,他甚至能顺应这种感觉——直接联系上库洛姆。

他拒绝做这种尝试。

泽田纲吉还在试图说服他:“库洛姆说,这应该是你的东西,当初指环战也是你拿到这枚指环的。”

六道骸想,他们都知道自己莫名其妙穿越时空前还只是从复仇者监狱逃跑失败,什么指环战,他一无所知,但好像自己就应该顺利接受这些未来的信息,这算什么呀……不过是从复仇者监狱来到另一个彭格列监狱罢了。他打断了泽田纲吉绞尽脑汁的说辞:

“彭格列,我有希望回到我的时代吗?”

泽田纲吉顿住,垂下眼,好半天才缓缓地说:“我不知道。你现在……情况特殊。”他抬起眼,真诚地望着六道骸:“你原本应该被关在水牢里,现在却‘逃’出来了,复仇者知道了的话不会放过你,云雀学长能给你足够的庇护,彭格列也在想办法周旋,只是这段时间里,我们没法研究如何让你回到八年前。很抱歉……骸,我希望你能——”

能听话点。大概是这个意思。真是扎耳啊。

“云雀恭弥的庇护吗……”六道骸笑起来,“听起来真是不错。把东西给我吧。”

泽田纲吉惊讶地看着他,不敢相信就这样说服了他,他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话下面带着什么深意,但不过就是好听和不好听,都是一样的。六道骸接过那三样东西,地狱之眼和配套的匣子他随手塞到袋中,彭格列雾戒在手心闪闪发光。不可思议,凭借这种戒指就能获得那么奇妙的力量。

泽田纲吉在旁边解释:“云雀学长有提过吗?点燃死炎靠的是‘觉悟’。”

六道骸这时候倒真的想要笑了。云雀恭弥提过什么呀,炫耀似的展示自己的匣子算吗?小卷很可爱了,云雀恭弥就喜欢这种小动物,毕竟云雀恭弥自诩肉食动物,保护小动物是天职,说起来一直没见到那只会唱歌的鸟。六道骸觉得他可能的确需要一位家庭教师来补习,让他不至于抓瞎,草壁哲矢是不错的人选,如果云雀恭弥肯的话。他低头看了看手里的雾戒,跟他的联系很淡,倒是那枚被收起来的地狱之眼让他感到亲切,上面有他的精神契约,以及浓厚的黑气,不是善碴,挺趁手的。

小小的贝壳形状上雕刻了一团雾气,毫不显眼,他捏住戒面,感受到上一个主人的能量波动,嘲弄地说:“给一个幻术师另一个幻术师用过的戒指,你——”

“骸,别这样说,”泽田纲吉道,“库洛姆很担心你,她只希望你平安。”

面对突如其来的善意,六道骸有些发愣,嘴里率先说出:“KuFuFuFu~让她先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吧。”

泽田纲吉没料到六道骸会这样说:“你知道她受伤了?云雀学长已经告诉你了?”

六道骸也是一怔。不,不是因为这个。他是怎么知道库洛姆身体出了问题?好像不止是草壁哲矢提过的对战白魔咒受的伤,好像还有别的问题……让他忍不住担心这个理应比他年长的女孩。

他抛开这些,再次强调:“我还不是你的雾守。”

泽田纲吉点头:“我知道,我只是希望你能戴着指环。”

六道骸望着这枚小小的指环,他接下了它,心里明白再怎么强调都是无用功啊……弱小是罪。六道骸随意地将雾之指环套进中指:“戴着也没用,彭格列,你认为我点得起火焰吗?”训练室被无数条炽热的火柱贯穿,空气温度骤然上升,指环却只是个装饰物,并没有死炎出现。

“就是这样,”六道骸低下眼注视着泽田纲吉,表情似笑非笑,“你倒不如把它还给那个小姑娘。”

泽田纲吉摇头:“你可以亲手还给库洛姆,我去的话,她可是要怪我的。”

“你连一个小姑娘都对付不了吗?”六道骸随口说着,倒是没有坚持,把戒指从手上摘下,放进口袋里,“如果丢了的话,不要找我赔一个哦。”

哪有那么好丢掉呢。

训练室的门第三次滑开,云雀恭弥颇为不耐烦地站在门口,他已经换了一套家居浴衣,头发湿漉漉的,像是刚洗完澡,没吹干就过来赶人:“聊天到此为止,你该回去了。”

泽田纲吉包容地笑笑,这些年他最大的变化没准是不会被自家守护者吓到。六道骸看着他道别后走出训练室,对云雀恭弥挑眉。

云雀恭弥却对他皱眉,仿佛对他有诸多不满,又逼自己忍下:“哲先带你去客房,明天早上来这里。”

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六道骸点点头,走之前笑着说:“老了要得偏头痛的,云雀君。”



— TBC —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18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