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鸣佐】《渡り鸟》partⅢ 鸣人视角②

    01     02     03      04



partⅢ


— 鸣人 —


两个狸猫面具出现,佐助垂着头,就要被他们带走了。我想追上去,狸猫面具们还没阻拦,佐助先开口:“别过来。”
他的声音又变成之前那样,冷冰冰的,人气从他身上骤然消失,我压根不想听他的,撑着墙站起来。佐助抬起头来看着我,他的眼睛揍我的时候右眼是万花筒图案,现在已经重新变回黝黑,这些天始终蕴含其中的笑意彻底不见了。佐助注视着我:“鸣人,别过来。”
说完他就转过身,示意狸猫面具带路,三个人一起瞬身离开了。
我能感知到佐助离我越来越远,最后跳出了我的感知范围,我几乎想要进入仙人模式寻找他。小樱把冰袋扔到我的手上,看着我叹气,转身去收拾残局。我抓着冰袋,凉丝丝的冷意顺着手臂往心里爬,让我冷静了点,发红的眼角逐渐褪色。我把冰袋压到被佐助一拳揍肿的脸上,周围的人在小樱和医忍的安排下都散去,隔壁病房的伤员也换了间房,我还呆呆地站在有个洞的墙边。小樱处理完后向我走来,把我拉到床边让我坐下,她自己则坐到了佐助床上。佐助的其他东西都摆放整齐,只有他的被褥是凌乱的,因为他之前都躺在床上。
小樱犹豫地问我:“鸣人,你……不去看看吗?”
我想去的,我当然想去的!可是佐助看着我,他那么骄傲的人,他让我不要去。
我对小樱摇头。
“那就相信卡卡西老师吧。”
她说着,勉强笑了下,低头好像盯着什么东西看。我顺着小樱的视线望过去,才注意到脚边放着我给佐助买的番茄篮子,只剩小半了。我心虚地移开视线,小樱不赞同佐助多吃番茄,希望她不要生气地扯着我的耳朵唠叨……我看到小樱坐的床上被子半掀,可能还带有些佐助的体温,他出去也没有换一身衣服,穿着松垮的病号服就去见卡卡西老师了,等佐助反应过来没准会恼怒。
我有点出神,小樱没听到我回应,抬头看向我,又看向佐助的被子,笑了下,伸手想要去把它叠好:“啊啊,你们这些男生——”
她的话戛然而止,同时我也看到了抖开的被子上几条暗红的血痕。小樱慌张地回头,无措地看着我,我也无措地看着她,小樱用力深呼吸,她想起自己才是能做出判断的人,攥紧手里的被子观察片刻,松了口气:“……应该是写轮眼。”
我跟着松了口气,又担心起来:“佐助站起来的时候摇摇晃晃的,他还用瞬身和忍足,他的腿伤……”
小樱把被单拆下来,头也不回地说:“担心就去火影楼下等他吧,他这样做的确对腿伤不好。”
我没等小樱再说什么就跳出了窗户,直奔火影楼。
这是小樱说的,佐助现在可听小樱的话了,我去火影楼下等他,一定没问题的。


直到天黑,佐助才从火影楼里走出来。我蹲在火影楼大门旁边的路灯下,含糊地打发了好几波问我发生了什么事的同伴,脸上的青肿早就褪去,肚子也开始咕噜咕噜地叫,终于等到佐助和卡卡西老师谈完。没有看到人影前先听到卡卡西老师一边沿着楼梯下来一边问佐助:“要不要让暗部送你回去?你的腿……”
佐助没有说话,我眼巴巴地看着楼梯拐口,终于看到佐助了,他极力稳住自己,让自己每一步走的慢但是没有摇晃,看到楼下蹲着的我时愣了愣。
我立刻对他露出大大的笑:“佐助!晚上好!”
佐助停住,他皱起眉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火影楼楼梯里没有开灯,佐助的大半张脸都在阴影里,我站的楼下又正好有路灯,太亮了,让我晃花了眼都看不真切他的神情。站在他身后的卡卡西老师一个劲地摸鼻子,见佐助没有说话,便跟我打招呼:“哟,鸣人啊,你等多久了?”
我站起来,踢了踢有些发麻的腿:“唔唔……好像也没多久。小樱说医院要门禁了,派我来接佐助的。”
反正佐助也不会去问小樱,我对自己随口说的谎很有信心,但是佐助仍然不理我,这让我发慌,我已经开始思考佐助是不是在想揍我的五百种方式,佐助突然抬起手对我招了招,示意我过去。
我当然二话不说就跑上去了,卡卡西老师啪的捂住他的脸,不知道是不是在打蚊子,我诧异地瞥了他一眼,就全身心扑在佐助身上:“什么事啊佐助!”
佐助伸出右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我茫然地看他,他冷静的侧脸有一瞬间崩塌,露出掩盖不住的疲倦,又马上修补好,转头对卡卡西老师说:“六代大人,谢谢。”
卡卡西老师干笑,连连摆手:“别叫我大人啊……你们路上小心。”
我完全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扶住佐助后都腾不出手挠脑袋了,被佐助不轻不重地在肩上拍了几下。佐助说:“走了,鸣人。”
“哦,哦!”我又把困惑扔到一边。我相信佐助,也相信卡卡西老师,现在不是询问的时候。我撑着佐助往楼下走,让他把大部分重量压在了我身上,小樱说他营养不良果然没错,“呐呐佐助,我们去吃拉面好不好?我好饿啊我说!”
我的肚皮很听话地发出响亮的咕噜声,佐助牵起嘴角终于有了一丝笑意,他低头看着台阶,喃喃地说:“你个白痴……”
他为什么骂我啦!我同样没法腾出手来捂住肚子,委屈地撇嘴:“你才是白痴,混蛋佐助!”
后面传来卡卡西老师的憋笑声。可恶他其实就是想让我们听到的!可是佐助浑身的气息都放松了,让我都无法生气……他不再像刚出现在我视线中那样炸开刺,正抿着唇安静地靠在我身上走路。
我们跨下最后一个台阶,我的肚子就又咕噜一声,我可能真的快要饿死了,在卡卡西老师和佐助嘲笑我之前,我先带着佐助瞬身去了一乐拉面馆。
希望手打大叔还没有关门啊!


肚子里有了存货感觉就是不一样,我一口气吃了三碗,最后一碗还吃的很慢,让佐助坐在椅子上多休息一会,他回去的时候果然没让我扶了。我们慢悠悠走在几乎没有人的街道上,白天我带佐助的影分身逛过一遍,晚上我带着佐助再走一遍,我拿余光偷偷瞟他,那之后佐助就没有开口,我跟他搭话他也就偶尔嗯几声,不然就彻底无视我,像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不敢把他拽出来,只好在旁边等他。等我们回到病房,佐助对修好的墙怔了怔,我则往床上一扑,再挣扎着拿起倒满水的杯子一口气喝干,舒爽地甩掉鞋子。佐助回头,脸上没有对我的嫌弃,他看到床头小樱放着的两个便当,同样没有说什么,走到自己叠好被子的床边,坐下,好像这时候才意识到自己穿着病号服,不可置信地瞪圆了眼。
我差点笑出来,赶紧捂住嘴,拿起另一个杯子咕咚咕咚灌水。佐助还瞪圆着眼睛,然后破罐破摔似的弯腰拿起番茄篮子,放到膝盖上,闷头塞了好几颗到嘴里。
我凑过去张开嘴:“佐助佐助我也要吃。”
佐助抱着篮子避了避,我眨也不眨地看着他,佐助败下阵来,臭着脸抓了把扔到我脸上,我坐起来,一颗颗捡起滚到被子上的小番茄。挺甜的,不愧是我挑的。
剩下小半篮很快就进了佐助的肚子里,吃过拉面和番茄后小樱的便当无人问津,不知道她明天会不会生气……我要全推给佐助,跟她说佐助回来的路上肚子饿了所以我们去吃了拉面。
佐助放下篮子,站起来,他好像有话要对我说,我等着他开口。但佐助好久都没说话,我重新躺回床上,觉得自己迷迷糊糊快要睡着了。
“……鸣人,”他叫我。我拉扯回自己的意识,打起精神望向他,看到佐助抿抿唇,皱起了眉,他的视线在我脸上转了一圈又挪开,佐助转身,抖开崭新的被子,声音闷闷的,“六代目说哥哥会和四战中牺牲的人一起刻在慰灵碑上,七天后举行集体葬礼,你会去吗?”
我一呆,立刻郑重地点头:“我会的,一定会的。”
佐助背对着我铺好床,也点点头:“好。”


在距离葬礼还有三天的时候,小樱通知我去做手术。我正跟佐助挤在窗台边上给植物浇水,小樱来了之后我对佐助笑笑,佐助扯扯嘴角也回我一个笑,没有对我说什么祝你手术成功这类的话,自顾自继续浇水。
我挠着头跟在小樱后面走进手术室,纲手奶奶已经在等我了,看到我便抱着手臂说:“这可是新技术,鸣人,做好失败的准备吧!”
“诶?!”还没开始就是噩耗吗?我吓了一跳,贴在门板上不敢往前走。小樱看不下去了,在后面推着我,把我按到手术台上,我战战兢兢地躺下,小樱拿起一根针,抽了些药液后弹了弹,看我还是一脸害怕,噗的笑起来:
“纲手大人骗你的,放松点。把衣服脱了。”
我拿出百分之百的配合,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内心淌着泪祈祷手术顺利,不知道失败会是什么后果,我的右手会变异成九喇嘛的爪子吗?小樱出乎意料地对我温柔地笑,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就扎了我一针,纲手奶奶的手覆在我的肚脐上,她的查克拉刚涌入我体内,我就眼前一黑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是被耳边的说话声唤醒的,恍惚间我还以为是我刚和佐助打完架醒来的那天,还是佐助和小樱压低了嗓子在说话。小樱说:“手术顺利,不过鸣人的右手还很脆弱,这段时间不能提重物,后续的复健等他醒来我会跟他说的。”
佐助依然是淡淡的嗯,小樱没有多做停留,她一出去,我就等着佐助短促的笑然后说鸣人别装睡了,但是等了好一会儿,佐助都没有说话。
我偷偷睁开一条缝,佐助坐在他的床沿上,看着我,和我的视线对上了,但是他又好像没有看我,透过我看到了别的地方。
我立刻睁大眼,恨不得冲他挥舞手臂让他的眼睛里倒映出我本身,肩膀一动就感觉到右手的存在,我立即低头,左手把右手上下捏了个遍,兴奋地对佐助说:“真的啊我说!有感觉啊!”
佐助兴致缺缺地瞥了我一眼,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过来看我新出现的右手,而是问我:“要喝水吗?”
我一滞,然后真的觉得口挺干的,还有点泛苦,舔了舔嘴唇点点头:“要的要的。”
佐助便站起来,拿起床头的水杯,递给我,我特意伸出右手,抬起时就开始发抖,水杯一放在我的手中,我几乎控制不住手指的痉挛,加大力度后虽然玻璃没有碎裂,但是哆嗦得厉害,明明只是半满的水,却快要被我抖得全洒到被子上。我还想把水杯凑近自己的嘴,佐助抢先从我手里抽出了水杯,他皱着眉把水重新倒上,再拿起来放到我的鼻子下,就快贴到嘴唇了,我赶紧低头就着他的手咽了好几口,嘴里那股苦味压了下去。半杯水很快喝完了,佐助把杯子放床头:“还要吗?”
我摇摇头,佐助又坐回自己床上,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安静的让我觉得害怕。
“佐助!”我叫了声,见他望过来便攥住拳,右手手指还不能完全收拢,只是虚虚地握着,伸向他。佐助看了看我在空中颤抖的拳头,又看了看我,半晌后不情愿地也伸出拳,跟我轻轻地碰了碰。
我满足极了地收回手,嘿嘿嘿地笑:“我说啊,你马上也会进行手术啦!小樱说我是试验品,如果我没问题的话,你肯定也没问题的!”
佐助异色的眼睛注视着我,他的脸上没有笑,仿佛蒙了一层纱。
但他没有说出拒绝,让我还是松了口气。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