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brujay亲情向】昨日重现+本子链接

本子戳这里,信息戳这里

求求大家把剩下13本带走吧,实在不想留着过年。

海兔店里还有许多其他cp的本(比如KT比如SB),大家点进去看一看啊!!


-=-=-=-=-=-=-=-=-=-



《昨日重现》


这里为对外公开的一部分,更多内容请购后阅读【



“你知道这件事挺他妈的蛋疼的是吧?小B?”杰森躲在拐口的阴影里,一边监视着远处的三四个打手,一边压低了声音无奈又觉得好玩,“我们好不容易合作一次,然后砰!最关键的时刻,你从四十岁的壮汉变成了现在这刚成年的雏鸟。哦,对不起,或许布鲁西宝贝已经不是雏鸟了,无所谓,你已经成年了是吧?那我就可以在你面前说点大人的笑话了。这会儿,别说我了,连那个十多岁的小鬼都能放倒你——我猜你这年纪还没有离开哥谭出门游历?”

隐约能看到阴影里有另一个人扭了扭,漆黑的披风边角露出来了一些,那人又把它抓回去:“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嗯……红,呃,红头罩,先生?请别叫我小B。”

杰森忍下大笑的冲动,他们现在四面受敌,他不想让事情变得更糟。但是,天哪,他最疯狂的幻想里也没出现过布鲁斯叫他红头罩先生!看看现在,现实永远高于艺术,他敢打赌这是连小丑都望尘莫及的疯狂了。

好吧,但这也是情有可原的,当你认为生活一切美好时,上帝总会对你嘲讽一笑。几小时前,杰森还和正常版的布鲁斯在这块街区的屋顶上碰面,他们非常难得的没有吵架,更没有打起来,他们甚至友好地交换了情报,然后携手合作。几十分钟前,事情还很顺利,杰森没有惹布鲁斯生气,布鲁斯也没有对杰森说教,他们潜入了街区核心而没有惊动任何清醒的人。十几分钟前,正当他们打算天降正义阻止即将发生的枪支交易时,悲剧发生了。

一点预兆没有,就是砰的轻响,连烟雾也没有,站在杰森面前的阴沉老蝙蝠就被青涩小蝙蝠取代了——他的蝙蝠装几乎是套在身上的了!那条披风都能将他的整个身子包住,杰森怎么也想不到二十岁上下的布鲁斯瘦削如斯,一点也看不出十年之后他会成长为“拥有发达肌肉的男人”(阿福说的)。

幸好二十岁的布鲁斯依然是布鲁斯,虽然这时的他还不能算个侦探,但杰森听迪克提过,布鲁斯小时候可是能一个人追查猫头鹰法庭的人,智商那是杠杠的。他很快就搞明白了现状,而且即使是一开始,布鲁斯也没有尖叫,等杰森结结巴巴背了一串人名,又纠结了一会儿搜刮出一个蝙蝠家族内部的“布鲁斯的儿时小日常”来,那位现在职业是富豪没有兼职的大少爷勉强信任了他。

杰森护着比新手还菜的、被一身装备压得动作迟缓的小布鲁斯退到相对安全的阴影之后,真得要被吓出一头汗了。

小布鲁斯不安地又扭了扭,他的大披风老不合时宜地从阴影里滑出来。红头罩叹了口气,让一个还没完全接触过哥谭黑暗面的……呃,男孩,直接对上一条街的黑道,这真是刺激极了。他小时候到听阿尔弗雷德讲过布鲁斯成为蝙蝠侠之前的故事。哥谭是那么混乱,那么脏。若没有那只神经病的蝙蝠一头栽进韦恩庄园多灾多难的玻璃窗里,连那时的布鲁斯都迷茫得不知所措了,更别提这个小年轻。

至于杰森?他从小看惯了,反正他的路和布鲁斯的不同,杰森也没那个好心。拯救哥谭,那只是老蝙蝠的妄想,哥谭永远没救了,你只能跟着她一起沉入地狱。

但杰森能跟小布鲁斯说什么呢?他再次叹气:“小B,你摸摸腰带上,左手边第四格,那里有通讯器,你——”

阴影里掉出一只爪子,然后被飞快地拖了回去,然后一根暗黄的腰带掉了出来,感谢上天蝙蝠侠的万能腰带不具备真正的腰带功能,说起来小布鲁斯的裤子从一开始就摇摇欲坠了。杰森囧然看着小布鲁斯一格格数过去,终于摸出了通讯器。他捏着小巧的机械不知怎么办,杰森实在不想再叹气了:“把它给我吧。”

小布鲁斯犹豫了下,没给:“你教我怎么用。”

哦,老蝙蝠不愧是老蝙蝠。杰森几乎要鼓掌了。这种情况下竟还不失警惕。

从另一方面来说,也许他看上去真不是好人(谁会真正相信一个顶着红头罩自称红头罩的人啊!),也许换了夜翼,小B会对迪克言听计从呢。

杰森不会承认自己有点吃味。

想开点,他告诉自己,要是换了达米安那个亲儿子,小B得被吓死一百次啊!

指导神奇电器使用前杰森带着布鲁斯换了个躲藏地点,巡逻的打手离他们太近了,布鲁斯灵巧的身手让他在心里点了个赞,但远远不够,他差一点就要踩到薄铁皮的集装箱上,这很容易就会发出声响。杰森心惊胆战,总算是知道蝙蝠洞里《千万别做的一百件事》是怎么编写成的。布鲁斯在口头指导下成功联系上迪克,按照杰森的要求先让迪克把杰森也接入通话。

迪克跟杰森想象的一样警觉:“蝙蝠侠?你有点不太对。”

杰森听不到迪克说话,但他注意到布鲁斯求助般看了他一眼,因为年轻布鲁斯的身高比杰森矮一些,此时他做了一个明显抬头的动作。杰森直接凑近布鲁斯的蝙蝠面具,迪克会问的无疑就是那么几个问题:“是我,RH,让我接进来。”

迪克妥协了,三线通话成立,他率先问:“B出了什么事?”

杰森哼笑:“有部电影叫重返二十岁,看过吗?”

迪克那头一片寂静,几秒后他的语气几乎称得上是质问:“发生了什么?”

杰森的语气却充满无辜:“我指望你能告诉我答案。”

迪克不再理会杰森,他在那头呼叫了扎塔娜和火星猎人,看来他在瞭望塔上,这就好办了。

布鲁斯从一开始就皱着眉,他的脸太过削瘦,蝙蝠面具没有贴合他的面部肌肉,这就导致内置耳机他戴着非常不舒服,通讯加重了不适感,但他也知道现在不是提出来的好时候。杰森看了他几眼,突然插话:“停,夜翼,先把我和他从这里带走,你懂我的意思吧?”

迪克嗯了声,但颇为苦恼:“你不是联盟成员,我传送不了你。”

杰森表示他理解:“成。你把这位小朋友带出去,带到你们的瞭望塔上,也好给他做个全身检查。”

迪克又嗯了声,布鲁斯在这时问他:“你呢?”

杰森立刻笑起来:“嘿翅膀,听到了吗,我们的小朋友在担心我。”

迪克忽视了他,温柔地对布鲁斯说:“他能找到办法脱身。来,布鲁斯,你闭上眼等我数一二三,好吗?”



布鲁斯睁着眼出现在瞭望塔上,迪克料到他不会听话,一边对他简单的解释了几句,一边带他去了隔音室,扎塔娜在里面等他。火星猎人路过时对迪克点点头,迪克带着布鲁斯走进去,再自己走出来,和火星猎人简单地聊了两句。

火星猎人跟迪克说了他感受到的布鲁斯:“他的意识没有变化,是完整的意识……他在紧张,非常不安,我认为你得安抚他,夜翼,蝙蝠侠现在非常需要他信任的人的安抚,这种状况下你最好能多陪陪他。”

迪克叹气:“他不认识我,我会告诉A的。这么说布鲁斯还是布鲁斯,只是变小了?”

尚恩给予了迪克肯定的回答,他很快就离去,作为联盟的核心成员,他没法离开控制台太久。迪克守在隔音室外,直到扎塔娜打开门,让迪克进去。

布鲁斯不在里面,没等迪克问,扎塔娜先回答了他:“我把布鲁斯带去了他的休息室。”

迪克皱起眉头:“那是蝙蝠侠的休息室。”

扎塔娜没有跟迪克解释她轻率行动的原因,但她神色严肃地告诉迪克最重要的一件事:“我用一些手段……原谅我不能告诉你具体的过程,通过这个我甚至看到了他的经历。他是——”扎塔娜叹了口气,在心中组织了片刻语言,慢慢地说:“他就是过去的布鲁斯,他处于一个‘错误’中。”

迪克点头:“他是怎么来的未来?”

扎塔娜却对他摇头:“‘错误’指的不是他在这里,是他在这里。”她顿了顿,直直地望向夜翼茫然的脸:“穿越时空是布鲁斯自己策划的,他本应该去的是他的过去。想想看,布鲁斯为什么要来未来,他更应该去过去,但由于某种干涉,他无法保留住自己的目的,他忘记了。”

迪克更加茫然:“他自己策划的?他想要去过去?他要……他要改变过去发生的事?……他父母的……?”

扎塔娜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你不用跟我说清楚,这算是你们蝙蝠家内部的事。”她耸肩,“等老蝙蝠回来,我不想跟他喝茶。我从他身上得知两点,一、他随时都会被拉回去,被时空或者更高级的东西拉回原位,这会很快发生,二、这件错误不会留下任何印迹。”

迪克勉强听懂了:“你是说很快我们的布鲁斯就会回来,而他什么都不记得?”

扎塔娜对他微笑:“是的。对于命运长河来说一切都很快,不过也不会非常快,他还会在这里停留一两天。我不能再说更多了。”

迪克快速在心里打了个计划草稿,他一边向阿尔弗雷德发出通讯请求,一边对魔术师道谢。扎塔娜接受了他的感谢,在迪克离开前艰难地多说了几句:“……潜意识会帮……”她突然发不出声音,扎塔娜泄下气,对迪克摇头。迪克清晰地听到了重点单词,他修改了草稿,再次对扎塔娜道谢。

他本来打算让年轻的布鲁斯安全待在韦恩庄园,现在,或许让布鲁斯多看看也很不错。

“嗨,A,是我。”迪克对他们家真正的大家长说道,“B遇上点麻烦……不不,他很安全,我相信你一定能照顾好二十岁的小孩,是吗?你算是经验丰富了。”

他和管家安排好迎接小布鲁斯回家的事,这才去瞭望塔休息间找布鲁斯。布鲁斯正在窗户边眺望遥远炫丽的星云,对迪克的到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我什么时候才能回我的……嗯,我的时间?”

迪克没有浪费口舌问布鲁斯已经知道了多少信息,他选择开门见山:“一两天。你有什么计划吗?”

布鲁斯耸肩,蝙蝠侠的大斗篷让他这个动作显得略微搞笑,看来他之后还会有一次发育,让他的骨骼再长十厘米:“……四处看看?好歹来了一次未来。嗯……哥谭怎么样了?”

迪克忍不住笑起来:“我猜,哥谭还算不错。走吧,我带你去见你的老朋友,他已经准备好一切就等你了。”




—  TBC —



本子戳这里,信息戳这里


评论(6)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3

35  

标签

DCbruj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