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23jaytim】告白

这是一个普通的晚上,跟其他时候没多少区别,提姆在整理最后一块文件,他身上的红罗宾制服只穿了一半。提姆一边盯着进度条,一边往自己身上套交叉带,再费力地扭转身体,把背上的翅膀固定好。电脑突然滴的一声轻响,提姆抬眼看去,一个通讯请求窗口弹了出来。

他点确认时看到了被自己遗忘在鼠标旁的臂环,提姆抓起它,听到电脑扬声器尽职地传出法外者之一的嗓音:

“嘿小红鸟,这里是罗伊,杰伊说什么都要和你打电话,就——别太认真好吗?不管他说了什么。”

提姆低声抽气,他的手臂在罗伊说话时被自己的臂环勒痛。杰森,啧,前几天他们刚打过架,提姆大腿和腰侧上的淤青可以作证。而且据他所知杰森压根不在哥谭,他没啥情报能给他,也没啥……没啥正常的对话能够和他展开的。

那头罗伊已经把杰森接进来了,提姆能听到有一个略微带喘的呼吸声,他隐约觉得不对劲,杰森的呼吸不会那么沉。提姆调出了信号坐标,太棒了!外太空!意料之中,现在是怎么个情况?

“你受伤了吗?”

提姆问,问完他就后悔了,提姆缓慢调整着臂环的松紧,再次问:“……需要支援?”

见鬼的就算杰森说是他也不能立马赶过去,提姆在心里给自己一拳,他等着杰森回答他。杰森依旧保持着沉默,他仿佛得思考很久才能把想说的话从嘴里放出去。提姆敲了敲通讯器:“你在听吗?罗伊说你有话想对我说。”

这事放在其他时候,提姆就应该挂了电话,利索地检查他需要的小工具是否带齐了,然后跳窗出去开始夜间活动。可是杰森不正常的行为让他无法就这样走开,哪怕他的淤青在大声抱怨。提姆皱着眉,他不喜欢这种等待。电脑又发出滴的轻响,罗伊主动退出了本次通讯。

提姆挑高了眉:“红头罩?”

“提姆,”杰森终于开口,“你身边没有其他人是吗?”

提姆更加困惑,他用短短的嗯来回答。

让杰森继续说话简直要了他的命,提姆从不知道杰森还是个结巴:“我……我其实,你听到罗伊说的,别太认真,我想说……”

提姆的耐心被全部透支,毫无意义,他压根没听懂杰森想说什么,他已经花费五分钟在这上面,太浪费了:“我再给你十秒——”

“我爱你。”杰森说,他好像突然有了勇气,杰森在深呼吸,牙齿咬得咯吱作响,“我想说我爱你,提姆,你让我……该死!我渴望你能多看我几眼,我知道我没给你留下好印象……”他嘀嘀咕咕的,勇气加持失效,杰森的声音越说越抖,最后只剩下换气声,像一台高速运行的电脑风扇,被烧得呼啦啦疯狂旋转。

提姆茫然地按住耳朵里的小机器,他怀疑这玩意出了什么问题,要么这是杰森和罗伊的恶作剧,他等着想象中会出现的爆笑或者咒骂。

但是什么都没有,他只听到杰森粗重地呼吸声,带着孤注一掷的绝望。提姆更加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他开口,试了好几次才把声音从嗓子眼挤出来:“……你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杰森暴躁地吐出提姆听不懂的字眼,罗伊在安抚他,提姆敲着键盘开出一条新路线给罗伊:“杰森怎么了?”

罗伊很快给了回复:“中了魔法,他认为自己就要死了,赶在最后时刻对你吐露心意呢。”

这心意对提姆来说太沉重了,他有一会儿没法动用自己的脑细胞:“就这样?他真的不是出现了什么幻觉,他确认自己在和谁告白吗?”

“提姆,你的重点不对,”罗伊说,他非常有经验地告诉提姆,“在杰杰鸟的世界里,他马上就要死了,他觉得自己差不多再活十分钟,最多不过半小时。他现在告诉你什么,绝对是他想要告诉你的,我相信他说了实话。”

可提姆不敢轻易相信,听听杰森说了什么,杰森说爱他!提姆——提姆的心在胸腔里咚咚咚跳得响亮,他的心想说我也是,我他妈的也爱你,哪怕你留给我的只是麻烦和淤青,我都不知道你哪里好了,杰森你个烦人精。这些话就卡在他的喉咙口,像是卡了一根鱼刺,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提姆害怕如果他在这里回应了杰森……如果他答应了,他能得到的不一定是梦寐以求的恋爱关系,杰森现在不正常,谁都不知道他恢复后会怎么想,他可以轻易抛下提姆,就像他轻易开口说开始一样。提姆将一败涂地。

这些念头在他脑子里转来转去。杰森在他右耳轻轻叹气,可怜的红头罩估计认为提姆的沉默就代表着拒绝;罗伊在他左耳威胁,他完全在帮倒忙:“好消息,这只会持续二十分钟左右,现在没剩多久了;坏消息,如果你敢让杰伊伤心,你就永久上了我的黑名单。”

就好像提姆会怕罗伊的黑客技术一样,提姆在房间里走来走去,把自己的胳膊勒得麻木。杰森不想再等了,他疲倦地低声道:“我很抱歉……忘了这事吧。”

“我也爱你。”提姆说,让那些深思熟虑见鬼去吧,杰森足够了,杰森值得他说这句话,就算只有一小会儿,他起码拥有这一小会儿的时间。

“我听到你和罗伊的对话了,”杰森说,“别听他的,我不想最后几分钟还被欺骗。如果你不爱我,你大可以——可以……告诉我。”

“罗伊是个了不起的黑客,他能威胁我的也就这点了,”提姆闭着眼给自己勇气,他听不得杰森这样,杰森委委屈屈又强忍着的模样让他想要彻底丢掉脸皮,掏心剖肺,“但是让我心动的永远只有你。”

杰森不相信地哼了声。

“首先,你会做菜,十分。”提姆说,他一屁股坐在椅子上,让自己的翅膀拖到地上,掰着手指认真计算,“有经济来源,十分。长得帅,十分。腰相当性感,十分。”他开始胡扯,提姆决定起码要加到六十分,“有双大长腿,十分。胸肌饱满,十分。”

杰森短促地笑了:“很好,我可以没有遗憾地离世了。”

提姆呼吸一顿:“你不会,我保证死亡不会带走你,至少这次不会。它敢带走你,我就敢把你夺回来,我曾干过这种事。”

杰森没有回答,罗伊开口提醒:“倒计时十秒。”

“提姆,”杰森慌张地说,语无伦次,“提姆,提姆我爱你,我很高兴你在……我其实不应该告诉你的对吗?对不起,我到最后还是个混蛋。”

提姆想要拥抱住杰森,或被杰森抱住,但他只能在地球上向外太空发射信号,希望能安慰到杰森一些:“嘘,嘘,杰,别怕。”

“五秒。”

杰森听起来几乎心碎:“不,别,我们才刚开始——”

“深呼吸,杰,一切都会没事的,我在这里。”

罗伊敲响了闹钟:“到了,感觉怎么样,小杰鸟?是不是世界一片美好空气如此清新?”

两边都弥漫开可怕的安静。

“…………操,操??我做了什么!!操他妈操他妈!!!”

提姆忍不住笑起来,杰森茫然慌张的声音给了他极大的勇气:“欢迎回到人间,杰森。”

通讯对面突然沉默了,提姆慢慢收敛了脸上的笑,他有些不安。杰森是不是盘算着怎么收回他说过的话,杰森可能想反悔了。但是杰森说:“你得叫我杰,鸟宝宝。”

提姆觉得自己口干舌燥,他舔舔唇,慢慢对说:“……嗨,杰。”

罗伊尖叫着连滚带爬退出了频道,从杰森那儿的声响来看,他可能愤怒地跑出了舱室。

“罗伊怎么了?”提姆问,“你怎么他了?”

杰森冷哼:“他早该在我犯蠢的时候阻止我,让他聋去吧。”杰森的声音一下子降下来,“你好呀,小红,”提姆还想说什么,可是杰森在他耳边低语,让提姆耳根子发烫,没法去注意别的东西,“等我降落到地球上后,想要个抱抱吗?提宝,我能把你抱起双脚离开地面。”

提姆干咳,他抵挡不住,不得不转移话题:“你想得都是些什么称呼,杰森,你是怎么把人叫出花样来的?”

杰森跟他掰着手指:“提米,提宝,鸟宝宝,小红,四个,不多。”

“你漏了最开始的那个。”提姆提醒道,虽然他不喜欢那个。

杰森自己也不喜欢那个了,他现在是恋爱中的傻子:“好吧,那个不算,不过可以再加一个,我的小男朋友,总共五个。”

恋爱中的傻子二号说:“……唔,是你在叫我吗,陶德-德雷克先生?”



—— END ——


评论(9)
热度(76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18

767  

标签

DC23jay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