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柱斑】さようなら(sayounara)


“扉间啊,”千手柱间坐在高高的火影楼上,靠着窗往下眺望,熙熙攘攘的居民映在他的眼底,他突然就开口了,好像思考了很久的样子,想找人倾诉,“我啊,一直在想一件事。”
千手扉间第一次听到他大哥如此惆怅的语调,让他的警觉度提高了三个档次,介于千手柱间始终盯着楼下的大道,他不由地猜测起坏结果一二三:“兄长,你发现哪里存在问题吗?”
千手柱间回过头,眉眼里浓浓的都是犹豫,他挠着自己的脸颊,吞吞吐吐,最后说:“中午吃什么好呢,蘑菇杂饭,还是烤蘑菇,好难选。”
千手扉间的表情有一会儿是完全空白的。
然后火影楼响起的哀嚎老远都能听到。

那以后好多人都会被初代火影拉住,充满烦恼地询问哪个好吃。大部分居民先会一惊,再一愣,最后在千手柱间看起来发自内心的纠结里认真考虑。
“如果是为了吃饱,那还是得选蘑菇杂饭呀,”他们都说,“毕竟烤蘑菇再怎么好吃,也只有蘑菇而已,火影大人要注意营养啊。”
注意营养这句话在一年前谁都不会用在千手柱间身上,但最近使用频率越来越高,任由普通的下忍都能看出千手柱间在逐渐消瘦。
千手柱间知道这是为什么,他笑着挠头,好啊好啊的答应下来,他有好好注意,千手扉间也在好好注意,然而就算他是忍者之神,他也不过是人。
人类的寿命是有限的,用一点,自然就少一点。

逼退一波针对木叶的袭击后,身体终于差到了千手柱间不得不卧床休息的程度。
千手扉间敲响了病房门,随后踏进去。
“哦,是扉间啊,”他的大哥坐在病床上,远远地望向窗户,熙熙攘攘的灌木遮住了大部分视野,只能隐约看到一些来往的病人和家属,“我啊,一直在想一件事呢。”
千手扉间叹了口气,走过去把手里拎着的便当盒打开,塞进千手柱间手里:“左边是蘑菇杂饭,右边是烤蘑菇。”
千手柱间的眼睛立刻闪闪发亮,他精力旺盛得一点都不像医忍诊断出来的时日无多,跟他瘦削厉害的身体对比鲜明,病号服空荡荡,但千手柱间仍是往常那样大咧咧的笑:“扉间你真好,大哥没白疼你啊。”
千手扉间立刻想起无数次给千手柱间擦的屁股,再想起无数次被千手柱间卖了的往事,看在那身病号服的份上没有翻起白眼。
翻白眼的对象正在大快朵颐,烤蘑菇混着蘑菇杂饭的味道如何,千手扉间不想多做评价,既然他大哥能思考到如今,这或许真的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吧。

吃完之后,千手扉间收拾好准备离开,二代火影已经确定是他了,高高的文件堆让千手扉间抽不出太多时间,木叶需要他的地方太多,他向千手柱间告辞。
“扉间啊,”他的大哥叫住了他,直直地盯着他,眼神很是认真,这种认真有好几年没有出现在千手柱间的脸上,千手扉间一眼瞥来,仿佛看到了跟那人对战时的模样。千手柱间再次提起他思考的烦人问题,“我觉得吧,大家说得对,吃蘑菇杂饭才能吃饱啊。但是对现在的我来说,烤蘑菇更加美味,让我特别想选它啊。”
千手扉间沉默地站了一会儿,他憋了半天,才从嘴里挤出半句话:“……你很快就能。”他骤然停住了,下面的话怎么样都无法继续,千手柱间倒是毫不顾忌,他接着自家弟弟的话:“我很快就要死了。”
他说得很轻松,好像讨论的不是自己的生死,侧头挠着脑袋的千手柱间甚至带着一点期待:“不知道死后会是什么样,瓦间和板间,还有父亲大人,如果之后能见到他们,好像也是一件好事呢!”
千手扉间嗤笑:“他们知道你怎么死的一定会揍你。”
“不能怪我啊,”初代火影立刻变得消沉,他在病床上缩起自己,身后出现成打的幽暗线条,“我也不知道一个人的细胞有限,给自己治伤不是很正常吗……啊啊,这种理由,肯定会被父亲大人打的。”
这时候放任他沉浸在忧郁里,不一会儿医院就能被冲天而起的蘑菇淹没,千手扉间只好强行打断,顺着千手柱间之前的思路安抚他:“别带坏了瓦间和板间,兄长。父亲大人知道你结束了战争,会为你自豪的。”他顿了顿,补充道,“木叶很好,有我在,你放心。”
千手柱间露出他标志性的大笑:“哈哈哈……结束战争创建忍村什么的,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啊。你这样说,我也能安心地期待在另一个世界和他们重逢了。”
梗在千手扉间喉咙口好久的一句话猛地窜了出来:“哪怕也会见到宇智波斑?”
这是他们第一次在私下提起这个人的名字,千手扉间心里不免紧张,他知道自家傻白甜的大哥从未放下过。他不应该提及,但千手扉间再怎么冷静还是姓千手,血脉里流传着直来直往的性子。

“啊,”他听到千手柱间这样说,“那也是我所期待的事。”


医疗忍急匆匆跑到火影楼找他时,千手扉间已经猜到发生了什么。他安抚下发现初代目在病房里失踪的看护人员,打发走觉得自己失职跪地请罪的暗忍,等人都惴惴不安的回去了,才支起窗户,对着屋顶喊:“兄长,下来,你不能吹风。”
一大把黑长直糊在他脸上,千手柱间挂着笑的脸倒着出现在千手扉间面前,千手扉间忍住了一把文件全拍在这张愚蠢的脸上的冲动,他克制自己只流露出了一瞬间的阴暗神情。
屋顶的千手柱间一哆嗦,嘟囔着扉间真不可爱,悻悻然缩回去。
“……快下来!”千手扉间简直要掰断了他手中的笔。
屋顶上的回答也很干脆:“不!”
千手扉间咔嘣拗折了笔,想象这是自己拗折了大哥不听话的腿。
他要是拿千手柱间有办法,现在也不会是二代火影了。千手扉间木着脸坐在火影楼屋顶,火影楼是目前的木叶最高的建筑,一般人看不到他们。这下好了,从病房出逃的初代没找到,待在办公室的二代跟着消失。
屋顶的太阳真好啊……千手扉间侧头,注视着懒洋洋躺倒的千手柱间,他比之前更加瘦,眼里的精气神俱在,千手扉间毫不怀疑直到地下他大哥也是这副样子。
千手柱间注意到千手扉间的打量,他撑起自己,指着楼下画了一个大大的圈:“这里是我,我和斑,实现的梦想哦。”
他调整姿势,站起来时不稳地踉跄了下,随后在火影楼顶张开双臂,笑得就像最初的时候那么灿烂。
“说实话啊,扉间,我之前一直在想的……”他的笑容没有丝毫改变,“这大概是最后一遍了吧,我一直在想,斑和村子……果然还是村子重要吧?”
千手柱间没有去看二代火影的反应,他可能并不需要千手扉间给出回答,慢慢地继续说道:“不过这句话怎么也问不出口啊。村子是我要守护的东西,斑——斑也是。”
“我啊……”他慢慢地闭上眼,脸上浮现出温柔的笑意,风眷恋地吹拂而过,如同先前千万次那样撩起他的长发,撩起千万片树叶,“我平息战争,守护木叶,大地丰饶,天衣无缝。最快乐的时候却是小时候和斑打水漂啊。冥界也有河吧……这次得让他赢才好呢。”

“他一定等很久了。”

— END —

很远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人不经意地回头,望向这个方向。

评论(6)
热度(33)

2017-01-22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