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SBS片段文)Brucie宝贝宣布他是Batman,但是没人相信

关于公开身份梗&派对梗来自liusha大的《Tony and Brucie 当亿万富翁们闲得发慌》。

 
虽然本文的主角没有一个属于我,但是本文属于我,一切没有问我要授权的转载都是不被我认同的,请姑娘们自觉维护RCC协议,谢谢。 
 
设定为正联核心都知道相互的身份,但是不该知道的其他人都不知道(包括Lois)。 
大家都知道大超&老爷有JQ,但他们还没有结婚XD,我的任务就是让他们结婚。 
 
搞笑文难免OOC…… 
世界背景主要参照《超人正义联盟》和其他杂七杂八的漫画。 
 
弃权声明:他们当然不属我,不然大超还能和Lois/Diana/ect谈恋爱? 
 
 
1
 
 
Tony Stark对着镜头粲然一笑:“I'm Ironman.” 
 
正在瞭望塔上值班的闪电侠喷出了可乐,同样值班的蝙蝠侠保持着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 
 
 
2
 
 
第二天Bruce Wayne对着镜头粲然一笑:“I'm Batman.” 
 
来自大都会的戴眼镜小记者激动地捏爆了水笔,他的脸涨得通红,但很快变得苍白。他身边的哥谭记者很淡定地递给小记者一张纸巾:“别激动,在哥谭,这种话已经被说烂了。” 
 
 
3
 
 
不知道为什么,Tony·纽约宝贝·亿万富翁花花公子·Stark的话大家都信了,但是Bruce·哥谭王子·亿万富翁花花公子·Wayne的话大家都不信。 
 
Brucie甜心郑重表示他很桑心,他认为这大概是某种不为人知的魔法诅咒。 
 
 
4
 
 
顺带一提,Brucie甜心给媒体这个让人忍不住Yoooooooooooo的头条之后,蝙蝠侠收到了各路反派的慰(chao)问(feng)。 
其中要数哥谭犯罪王子小丑最有创意,他组织了粉丝团……不对,他组织了Arkham里罪犯集体越狱,先是暗搓搓在警察局楼顶的蝙蝠灯里做了手脚,当夜幕降临的时候,痴汉团愣是搞出了无数Bruce头像的气球,涂上荧光粉用记号笔涂上猫耳,哗啦啦地放飞,在空中嘭嘭嘭全部炸掉,无数张剪成蝙蝠造型的Brucie靓照伴随着胡椒粉散落。 
各式喷嚏声中,蝙蝠灯亮起——卧槽那只蝙蝠怀里镂空了的W标志是怎么回事!至少也是S吧喂!!咦好像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5
 
 
蝙蝠侠的尊严不容侵犯! 
所以所有痴汉都被超人收拾了打包重新扔进Arkham改造。 
没错,是被超人。 
传说中蝙蝠侠夜访Wayne庄园去了。 
没人知道他和Bruce·可(zuo)怜(si)的·Wayne谈了些什么,大家只能对着第二天报纸上挂着黑眼圈可怜兮兮的Master Bruce暗自揣测那是怎样一个充满激情的夜晚。 
 
 
6
 
 
作为一名星球日报的小记者,Clack不能明白为什么老大要把采访哥谭王子Bruce Wayne的任务交给他而不是Lois(当然他本人是很乐意的,超人表示他也很乐意)。 
 
但这不妨碍超人没事上瞭望塔转转——在蝙蝠侠值班的时候。 
 
 
7
 
 
“Bruce…” 
“Batman.” 
“Okay,Bats…emm,I have a report,about you…” 
“About Batman?” 
“No,about Bruce Wayne.” 
“Why are you telling me?I AM NOT Bruce Wayne!” 
“But,you see,Bruce used to say,he is Batman.” 
“……” 
“So I want to report…OHHHHHHHHHHHHHHHHHH!!” 
 
 
8
 
 
被蝙蝠侠用氪石戒指逼出去之后,超人去了另一个地方。 
处理完瞭望塔事务的·工作狂·期待美味晚餐·难得好心情·蝙蝠侠回到了他的蝙蝠洞,一边脱去制服一边胡思乱想明天要不要用Bruce的身份开一场皮革Party什么的来挽回一下最近消停的花花公子名声。好管家Alfred正在直升梯口等他。 
好管家说:“少爷,超人先生已经在客厅等您好久了。” 
 
9
 
 
Bruce Wayne大步走向客厅,蝙蝠侠阴沉的气压卷席了整个庄园,他低声冲背着他坐在沙发上的大红披风咆哮:“你来干什么!超人,滚出我的哥谭!” 
大红披风动了动,站起来,超人转过身,手上拿着一本笔记一支笔,一本正经地问他:“Mr.Wayne,请问您对蝙蝠侠怎么看?” 
出乎超人的预料,怒火中烧的Wayne少爷突然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穿着皮革的性感男人。嘿,亲爱的记者超人先生,我计划着明天在这里开皮革Party,到时候欢迎参加。” 
他说着,凑到超人面前,语调跟丝绸一样软滑,蓝眼睛水汪汪的宛如蓝天大海,睫毛非常长,微颤,嘴唇薄而透红,轻轻开启,好似要吐出甜言蜜语。 
超人扔掉了笔抱着笔记落荒而逃。 
 
 
10
 
 
一小时后Bruce收到瞭望塔的呼叫:“蝙蝠侠,关于皮革派对你是认真的么?” 
蝙蝠侠嘶声道:“对,我是认真的!” 
“那……”那头有些犹豫,但坚持说,“关于调戏超人……你也是认真的么?” 
蝙蝠侠捏爆了电话。 
 
 
11
 
 
瞭望塔上的超级英雄们收到邀请是在第二天上午。七巨头之五(超人&蝙蝠侠缺席)认真审视着这些邀请函,绿灯侠慎重地拿戒指操控绿光将邀请函们浮在眼前,闪电侠紧张地直捅他:“怎么样?蝙蝠不会在上头涂毒吧?他是认真的么?嘿,我说,他不会打算把我们集合起来关进蝙蝠洞吧?” 
火星猎人本来好好的,突然,他露出惊恐和痛苦的表情:“闪电侠,蝙蝠侠让我转告你,他期待你穿上渔网装赴宴。” 
闪电侠一脸被雷劈了的心如死灰。 
 
 
12
 
 
“阿福,我需要一件皮衣——不会太紧不能勒出肌肉的那种。” 
“少爷,我建议您披一件貂皮大衣。” 
“好主意!哦不!衣角那个大红S是怎么回事!!” 
“少爷,我认为您已经不小了,是时候安定下了。” 
“不,不阿福!它甚至不是黑色的——不!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是S!!” 
 
 
13
 
 
超人以Clark Kent的身份进入派对,老天保佑他的身份是记者,他可以穿着他那廉价老式的西装,不用——呃,不用穿上SEX的紧身皮衣(倒不是说他没有)。 
凭着超级视力,Clark一眼瞥到只在胸口和下体裹上皮革的亚马逊公主(和她平常穿的制服覆盖面积没啥不同),又瞥到了果着上身下身皮裤的绿灯,以及……呃,Clark第二次对自己的视力产生产生怀疑(第一次是他知道Bruce就是Batman的时候,同时他还顺便怀疑了一下他的听力和脑子),绿灯旁边那个死拉着绿灯手臂不放的、一身渔网透视装、脸红得番茄都自愧不如的家伙,难道是闪电?! 
然后他瞥到了坐在漆黑高背椅里·嘴角带笑双目含情·正在和7月双胞胎封面女郎调情·毛茸茸的大衣衣领蹭着脸颊·帅得惨绝人寰·Brucie宝贝。Bruce注意到了Clark的目光,他眯起眼,Clark发誓他看到属于黑骑士的冷光在哥谭王子眼中划过,随后,Bruce注视着Clark,立起一根手指,轻轻放到唇边…… 
Clark没敢看下去,他脸上的温度绝对秒杀了闪电侠。 
 
 
14
 
 
哥谭王子混迹在派对中如鱼得水,昂贵的貂皮大衣使他显得慵懒而迷人,举手投足间洋溢着优雅。 
“公主殿下,您的身材真是曼妙无比。” 
(“哦,呃……谢谢。”) 
“John,你的胸肌棒极了。哦,这是你的舞伴么?他看上去真诱人,我希望鹰女不会吃醋。啊,他真该穿上高邦皮靴。” 
(“这是夸奖么?” 
“我才不会吃醋。” 
“我绝对绝对不会穿上高邦皮靴的!就算拿五十个阿福汉堡也……等等,一百个怎么样?”) 
“记者先生,为什么不换件衣服——尝试一下皮革呢?Wayne庄园提供更换衣物服务,阿福,拎这位先生去换衣服。” 
(“是领,少爷。” 
“不,拎。”) 
 
最后正联呼叫器在哥谭王子耳边炸响: 
“下限呢!蝙蝠!” 
 
 
15
 
 
蝙蝠侠的回答充满了阴森冷酷:“I'm NOT Bruce Wayne.” 
哥谭王子拿起高脚杯,遥遥对集中在一起的皮革版·超级英雄致敬。 
 
 
16
 
 
“唔……Alfred,我穿成这样,他不会生气么?” 
“别担心,Master Clark,少爷拥有蝙蝠制服不奇怪,全哥谭都知道少爷是个皮革控。” 
“……不,我不担心他会暴露身份,我是说,我扮成他的样子——” 
“没人会相信的,Master Clark。” 
“……OTZ.” 
 
 
17
 
 
这绝壁是超人的反击!Bruce咬着牙瞪着那个羞涩的大个子,Clark似乎不知道该把手脚放哪里。这本来没问题,但·是! 
凡事都有个但是,这个大个子穿着紧身皮革——漆黑的、胸前还有个闪亮的大蝙蝠——这也就算了,大蝙蝠胸前还他妈的有个大红S!——对不起阿福我说脏话了但这真是WTF……!!阿福我没想到你竟然是背后捅刀的人…… 
Bruce默默呕了一口血,在心里把超人下个月的日程安排调满。他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冲进蝙蝠洞运一仓库氪石上来。 
 
说实话那个外星人穿着紧身衣(不管是什么样的)意外的性感……咳不不不,清醒点蝙蝠侠!他这是在糟蹋你的名声!! 
 
 
18
 
 
“阿福!!你怎么能——” 
“少爷,我只是遵从您的吩咐。” 
“可是我家难道只有那件了么!!(说起来那件衣服哪里来的?)” 
“不,还有一套三原色的……” 
“等、等等,为什么我家有这种东西而我不知道!!!” 
 
 
19
 
 
渔网·闪电侠红着脸从绿灯背后探出脑袋,哽咽着对蝙蝠·超人道:“呜……Kal,不得不说你给了我很大安慰……” 
超人面无血色:“你已经被他报复过了,而我,我觉得这才是个开始……” 
他看到了朝这边走过来的Brucie甜心,钢铁之子费力地咽了口唾沫,他觉得体内属于Clark的那部分已经颤栗得让Kal都腿软:“……我现在躲进孤独城堡还来得及么?” 
 
哥谭王子冲他们笑得没大脑,但英雄们都打了冷颤,他们听到Bruce不开森的抱怨: 
“嘿~Clark,你抢了我的点子,我本来想要这样穿的。” 
 
 
20
 
 
火星猎人接到了四个英雄的脑电波吐槽:“是啊,你不是每天这么穿么——除了那个抱着S的标志。” 
剩下那个英雄正在刷屏:“打算穿这件胸前有抱着S的蝙蝠标志的衣服你是认真的么你真的打算这么穿么哦拉奥我会爱了这原来不是被作死这原来是告白啊嘤嘤!!” 
 
啊,你说还有一个英雄?这个英雄……嗯,他正在脑内写狂扁氪星救生犬101种方法,火星猎人真的不忍(yuan)心(yi)接受到。 
 
 
21
 
 
眼看着Bruce越走越近,绿灯拍了拍超人的肩膀:“搞定蝙蝠侠一向是你所擅长的,去吧,你能行的。” 
超人汪汪汪地……不对,超人笑得阳光灿烂,迎上Bruce:“Mr.Wayne,能与我跳一支舞么?” 
 
火星猎人再次收到四位英雄的内心OS:这作死的节奏………………卧槽他成功了!!!!!! 
另外两位英雄的OS,火星猎人郑重表示他什么都不叽道。 
 
 
22
 
 
“Bruce,你把大衣裹那么严,是为了遮住衣角的S么?” 
“Shut up.(踩)” 
 
 
23
 
 
Party当然不会因为Brucie宝贝和蝙蝠Coser跳了舞而结束,相反,它变得更加……呃,热烈。 
事实上,所有记者(不包括星球日报记者Clark Kent)都在摩拳擦掌,准备等哥谭王子下了舞池就扑过去采访。 
Bruce抱着跳女步的漆黑大蝙蝠转了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哦,一首跳完了,他们换手,这次轮到Bruce跳女步……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 
 
“B、Bruce,跳完了么?我的脚(被你故意踩得)好痛啊……QAQ” 
“忍着,等我想出怎么应付媒体。” 
 
 
24
 
 
——超人紧急呼叫火星猎人!J'Onn,能向我透露一下那些记者们想采访的内容么? 
——火星猎人收到。唔……大致可以分为三类:①那个搂着Bruce腰不放的蹩脚Coser到底是谁?②Bruce是什么时候对男人有性趣的?③这件衣服上那个蝙蝠抱着S的造型暗示着什么?哦哦,还有一个想法很有趣,我觉得你必须知道,3秒之后我将它直接投到你的脑袋里面,3、2、1: 
 
[小蝙蝠是我的是我的是我的它的怀里应该抱着J才对!!!!该死的Wayne该死的S!!!我要报社!!!!] 
 
 
25
 
 
抱着J……?嗯,J啊……卧槽小丑来(争宠)了!!!! 
 
 
26
 
 
捏着笔憋着一头青筋忍耐的记者们终于看到曙光:在舞池中不停转圈的神奇组合Brucie甜心&怀抱S的大蝙蝠终于停下了舞步! 
只见大蝙蝠在Bruce的耳边嘀咕了几句,Bruce眯起眼——哦那一个瞬间Brucie宝贝散发出的危险和野性真令人窒息——但只有那一个让人怀疑自己眼花了的瞬间,然后…… 
然后他们继续转圈,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 
 
“咔。” 
Clark以超人的名义发誓,他真的听到了在场记者们捏爆钢笔的声音。 
 
 
27
 
 
“呃,Bruce,我们继续跳么?” 
“不然呢?” 
“可是,小丑……” 
“听着,Clark,我可不想在小丑没出场之前下舞池被一群记者包围。” 
“说起记者——嘿,Mr.Wayne,我能采访一下您为什么要举办这场派对吗?” 
“……” 
“O(∩_∩)O” 
“……(踩踩踩)” 
 
 
28
 
 
——J'Onn,建立联盟元老的意识网。这里是蝙蝠侠,大家注意,小丑随时会出现。闪电侠,不管小丑从哪里出来,你都跑过去绊他;绿灯侠,我们这几个人之中你换制服最方便,把他打包扔到警局门口就好;女士们,请享受这场派对;超人…… 
——哇哦,之前你可是一点都不让我们管高谭的事啊。还有,B,一直踩我,你的脚不疼么? 
——……X5
——……这是你逼我的,Clark。(掏戒指) 
 
 
29
 
 
所有人都看到舞池里那个漆黑的大蝙蝠腿一软,直接扑到了跟他贴身跳舞的Bruce。 
 
“Oh,SHHHHHHHIITTTTTTTTT!!” 
很多人发现自己不由得骂出来了,然后他们发现周围的人都不由得骂出来了。 
 
 
30
 
 
包括罪魁祸首·可爱甜心·Brucie宝贝。 
 
 
31
 
 
“Surprise!!是谁穿着小蝙蝠的制服跳舞的?” 
 
感谢小丑,他使超人远离了即将面临的被殴打的险境。 
 
 
32
 
 
事情按照蝙蝠侠的安排发展得很顺利,这大概是小丑出道以来第一次说了一句话就被抓起来。 
他被关在绿色的全封闭圆球里,之前勇敢伸腿绊倒他的渔网小伙子笑嘻嘻的拍着球面,说: 
“Why so serious?” 
 
很好,他知道他为什么被人认为是个疯子了。 
 
 
33
 
 
“小蝙蝠!!我要我的小蝙蝠!!!!小蝙蝠才不会这么粗暴的把我关在一个密封的绿色圆球里!!” 
 
火星猎人收到的不可告人脑电波又多了几条:你的小蝙蝠正忙着调教外星求援犬呢,死心吧。 
 
 
34
 
 
派对遇上了超级坏蛋,就算这位超级坏点很快就被抓起来了,派对还是就此结束。 
作为主人,Bruce的结束语很有特色: 
“欢迎大家来参加Wayne庄园举行的皮革Party,由于有奇怪的人闯入,为了大家的安全,我决定提前结束派对——真是让人遗憾不是么,我是多么想多看这些性感的女神几眼……最后,记者们,我真的不像蝙蝠侠么?” 
 
超级听力让Clark听到了几声不小心漏出口的吐槽:“你到底哪里像蝙蝠侠了?” 
 
 
35
 
 
Clark在脑子里狂笑。 
他忘记了火星猎人的意识连接还没有断掉…… 
 
 
36
 
 
第二天报纸的头条全部都是哥谭王子举办的皮革派对,认真研究一下的话,会发现一份报纸有一半在讲这场派对。 
 
谁都不知道正义联盟的元老们在干什么。 
 
 
37
 
 
“嘿,小闪!你被评为最性感的十个人之一呢!看,这里还有你的全身照!” 
“闭嘴GL,我一点都不想与Diana进行对比——告诉我,超人,没有人会对着我的这种照片撸管吧?” 
“……对不起,小闪,你知道的,我不说谎。” 
“别高兴得太早大个子!中枪的可不是我一个人!你看这张报纸……还有这张,看看这标题!怀抱着S的蝙蝠标记  Bruce Wayne的神秘男伴,说真的,你得感谢那个蝙蝠面具……” 
 
J'Onn很正经的递给超人一张报纸:“超人,这个你必须看看。” 
 
 
38
 
 
报纸上的一篇文章科学严谨地分析了一下那个COS蝙蝠侠的人是谁,Clark Kent觉得这是他人生中唯一一次以主角的身份出现在一篇如此慎重的科学论文上——当然了,排除了身份被暴露、超人被解剖等情况——最后这位作者大神得出结论:那个胆敢搂着Brucie腰不放的蹩脚Coser就是小镇男孩Clark Kent! 
 
拉奥啊Clark能在那篇文章里看出浓浓的蝙蝠风格!! 
 
 
39
 
 
他在【打电话质问蝙蝠侠为什么这么做】和【打电话问Bruce为什么着重了搂腰而不是蹩脚】之间犹豫了五秒,然后他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 
 
 
40
 
 
“你好……妈?我很好啊,最近报社和联盟的事都不是很多……不不不不!妈我没被带坏!你别相信他们我真的没穿着蝙蝠侠的衣服和Bruce鬼混!绝对是谣言!报纸上的话都是不能信的!你想啊,我这么干了蝙蝠侠还不得拿着氪石戒指打死我……对啊,那个戒指是我送他的……不不不不不我我我我我不是向他求婚!!!呃,等等,妈,你打电话来是问我有没有出轨么?” 
 
 
41
 
 
试图把自己裹死在舒适被子里的哥谭甜心无视了好管家Alfred第五遍的起床呼唤,他拿出了蝙蝠侠严密的逻辑和行动力,在第一遍被唤醒的短暂几秒清醒时间内,做了两件至关重要的事: 
一、从床下摸出了耳塞,戴上→听不到Alfred之后的起床催促; 
二、把自己用被子从头裹到脚→Alfred拉开窗帘时,阳光不会打扰他的睡眠。 
 
Bruce相信,除非Alfred丧心病狂到直接来掀他的被子,不然他可以睡到天荒地老。 
 
 
42
 
 
但是,怎么说呢,就像每个计划总会出现些意外一样,每个Bruce扔掉蝙蝠侠的尊严扒着枕头不放的早上总会有些不可抗拒力出现。 
 
——Bruce?这里是J'Onn,Clark要求我给你发信息…… 
——唔? 
——他说他在你家。 
——…… 
 
 
43
 
 
正在厨房准备两人份的午餐的Alfred欣慰的听到自家少爷的卧室传来咆哮:“该死的氪星人你站在我的床边多久了滚出我的房间我的庄园我的哥谭!!!!!!!” 
介于厨房和主卧室隔着三层楼,如此远的距离加上良好的隔音效果竟然阻挡不了自家少爷那中气十足的咆哮,Alfred有理由相信,少爷每天摄入的能量充足,所以,他有理由撤掉今天下午的小甜饼。 
 
不不不,他绝不是不满自家少爷不按时起床。 
 
 
44
 
 
等脸黑得跟锅底有的一拼的Bruce洗漱完毕,顶着一头睡乱的毛穿着黑色睡衣拖着拖鞋啪嗒啪嗒下楼,Alfred正把餐具摆上餐桌,Clark帮忙端盘子,看到Bruce下楼了,完全免疫了那浓重的低气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Bruce,中午好。” 
Bruce沉着脸看都没看Clark一眼,直径走到自己的位子上坐下。 
被无视的氪星生物毫不在意,继续灿烂的笑:“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赖床,本来不想叫你的,可是Alfred说你没吃早餐,昨晚巡逻回来也没吃夜宵,如果再不吃午餐的话,对身体不好。” 
Bruce抿了下薄唇,依然一声不吭。 
小闪曾经就【氪星人有没有害怕这一情绪】和GL、Diana、Shayera进行讨论,他说的一句话可以完美的诠释现在的情况:“当然没有!不然超人是怎么做到和蝙蝠侠说上十五分钟的话还笑得阳光明媚的——要知道蝙蝠侠在十五分钟内可是臭着脸连哼都没哼!” 
虽然这个理由被GL吐槽“这个不是不会害怕,这个是话唠+迟钝”,但是,的确,超人是唯一一个可以全面抵挡蝙蝠侠黑暗气场攻击的人(Alfred不算,虽然Bruce没试过,但Bruce相信他绝对不是Alfred的对手)。 
所以Clark的碎碎念还在继续:“昨天晚上你是什么时候睡的?你要送走客人、夜巡、包养武器,你还要写出一篇科学MAX的侦探文章!说起来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Bruce拿起刀叉切着嫩羊排,对Clark的质问置若罔闻。 
Clark的声音突然认真起来:“Bruce,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45
 
 
Bruce挑眉,他不觉得自己突发奇想的恶作剧会让超人这么认真对待,他一向把握好开玩笑的尺度,而且Clark来的时候没有表现出强烈的负面情绪——那么不是哥谭王子的原因;正义联盟最近没有多少事情,这个月世界各地灾难并不多,也没有吃得空的外星生物入侵地球,财务报告还没有出来,但就这个月的情况看超人的战损不严重,没有砸坏半个大都会也没有砸掉哪颗倒霉的卫星,Lex Luthor也没做出奇怪的举动——所以也不关蝙蝠侠的事。 
Clark戳着他餐盘里的小羊排,Bruce能够看到他的头上具象化了狗耳,正沮丧地垂下来,他甚至幻听到了小狗委屈时发出的呜呜声:“我真的需要你的帮助。” 
 
Bruce发誓他坚决不心软,然后他听到自己开口:“什么忙?” 
 
 
46
 
 
蝙蝠侠第一百零一次唾弃Brucie甜心的不坚定。 
Brucie甜心幽幽的说:“之前若干次千里迢迢跑到大都会/外星球/平行空间去救人的可不是我。” 
蝙蝠侠收声了。 
 
Bruce第一百零一次觉得等他老了他铁定会人格分裂。 
 
 
47
 
 
听到Bruce等于答应了的开口询问,Clark的眼睛闪闪发亮:“很简单的!你能以蝙蝠侠的身份给我妈打个电话么?” 
 
…… 
………… 
……………… 
Alfred手一抖摔了给自家少爷准备的炼乳咖啡。 
 
 
48
 
 
“你要蝙蝠侠给你的母亲打电话,并且告诉你的母亲,她的儿子超人对蝙蝠侠——她的儿子的搭档——是忠心的?超人绝对尊重蝙蝠侠,绝不会做出对蝙蝠侠有任何不敬的行为——比如偷穿他的制服和花花公子跳舞?” 
“没错!Bruce,我妈不相信我——她明知道我不会撒谎的……” 
“……Alfred,我需要一把氪石手术刀,超人的脑子不好使了。” 
 
 
49
 
 
Bruce真的很头疼,他真的没想到他只不过一时兴起想捉弄一下小记者,怎么就惊动了超人伟大的养母……看来他低估了斯莫维尔小镇信息传播速度。 
Clark还在不停地说:“因为你那篇科学论文,我妈一个劲的以为我被人带坏了,还不尊重你,她甚至威胁我说要是再做出对不起蝙蝠侠的事就不让我进家门……Bruce……” 
哥谭王子深吸一口气,把午餐放到了一边,拿出所有冷静理智:“Clark,我们来分析一下。你的母亲看了报纸,由于我举办的派对尺度太大,以及你和我跳了舞,所以担心你是么?” 
Clark点头。 
Bruce差点就咆哮【你还是十岁小孩么你是超人啊你到底曾经做过什么让你妈这么不放心!!】,他以钢铁般的意志生生咽下了这句咆哮。揉着太阳穴,Bruce继续分析:“而你,你想要我向你的母亲解释,你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情,是么?” 
Clark点头。 
Bruce这次没忍住:“可是那个该死的和你跳舞的花花公子Bruce Wayne就是蝙蝠侠!你是要我对你的母亲说超人不爱Bruce Wayne只爱蝙蝠侠么!!!” 
 
…… 
………… 
……………… 
等等,好像有什么奇怪的词混进去了。 
 
 
50
 
 
Alfred端来了重新泡的炼乳咖啡,给自家少爷倒满一杯,淡定的看着自家少爷难得红了的耳根,面不改色地解围:“我想,Master Clark的意思是,少爷您可以对Mrs Kent坦白自己的身份了。” 
Bruce处于系统故障正在重启中:“啊……啊,阿福,致、致电给Mrs Kent。” 
等他重启成功时,发现他正拿着话筒,耳边响着正在接通的滴滴声…… 
至于氪星最后的儿子?据Alfred目测,信息量太大+温度过高,让外星大脑一时死机了。 
 
 
51
 
 
“Mrs Kent,您好,我是Bruce Wayne。是,举办皮革派对是我的主意,Clark也是我邀请的……事实上,那套蝙蝠制服也是我提供的……咳,我、我知道他有伴侣了,嗯,其实,我知道他的另一个身份……不不,您要相信我,虽然我顶着花花公子的头衔,但是我对您的儿子绝对没有妄想——不对(    其实我有  ),Mrs Kent,请容我重新做个自我介绍,我就是蝙蝠侠。啊?” 
Bruce Wayne、哥谭亿万富翁、蝙蝠侠,一脸茫然地放下电话:“Clark,你的母亲说要准备新的戒指就挂了电话……你能解释下,这是什么意思么?” 
 
 
52
 
 
超人晚上回瞭望塔值班时,一样值夜班的闪电侠提议玩一个游戏:甲问乙一个问题,乙要在一秒内回答出,不然就算乙输,每轮可以问十个。 
超人同意了,于是闪电侠先问: 
“你的名字?” 
“Kal-El。” 
“家乡?” 
“氪星。” 
“守护的城市?” 
“大都会。” 
“死敌?” 
“Lex Luthor。” 
“你会杀死那些罪犯么?” 
“不。” 
“世界第一搭档你和谁?” 
“蝙蝠侠。” 
“蝙蝠侠知道我们不知道的关于你的事么?” 
“知道。” 
“你们有考虑过找个时候公开出柜么?” 
“有……等等!!” 
 
 
53
 
 
瞭望塔的夜班需要值到第二天清晨五点才算结束,鉴于许多超级英雄并不只有一个身份,所以值班表尽量考虑英雄们的生活工作,值夜班对于大多数第二天有工作的英雄来说过于辛苦,每次值完夜班就可以得到当天的休假(如果没有发生什么外星人全面入侵之类的事件)。 
百无聊赖的闪电侠吃完第六十个汉堡,瞥一眼时间——四点四十四分——他长长的叹了口气。 
超人一边喝着咖啡,一边操控电脑查看着地球是否需要帮助,同时他还打开了视频通话——和鹰女带领的小队的,他们在昨天被派去执行一个星际任务。鹰女屈起手指敲了敲摄像头,笑道:“小闪,我敢打赌,五分钟内你看时间至少五十次。” 
“非常靠谱的估计。”超人又喝了一口咖啡,“准确的说,是五十八次。” 
“哦,拜托……”闪电侠哀嚎着,上半身瘫软在操作台上,他用下巴撑起脸,面具下露出的眼睛迷离得快要睡着了,“虽然我经常熬夜通宵,但那是在有电脑游戏的情况下……还有十六——十五分钟,我就可以钻到被子里睡觉了,老天,我宁可整个白天都在救援。” 
超人耸肩,作为拥有叶绿体……错了,作为晒晒黄太阳就可以充满电的氪星人,他表示一晚上不睡压力不大:“忍忍吧,谁让联盟规定,必须要有两个以上的元老在瞭望塔上呢——要来些咖啡么?” 
闪电侠缓慢的摇头:“不,谢谢,我马上就要去睡了。哦,上帝,下次一定要蝙蝠把我的日程全部安排到白天!” 
鹰女挑眉:“感谢和你一起值班的不是蝙蝠侠。” 
闪电侠又看了眼时间:“我宁可值班的是蝙蝠……这样我就可以偷偷地睡了——好吧,他肯定知道,但他不会说的。” 
鹰女唔了声:“这倒是真的——只要你有胆子当着他的面偷懒。” 
超人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54
 
 
好不容易挨过了五点,闪电侠伸了个懒腰,他已经困到连耳朵边的闪电标示都塌下来了:“蓝大个,一起走?” 
超人慢悠悠的放下咖啡杯,摇头:“不,我要代蝙蝠侠的班。” 
闪电侠一扫之前的困顿,超人可以看到他的闪电标志刷的立直:“你代他的班?你的意思是,你打算一直工作到今天傍晚?” 
超人点头。 
“哦……”鹰女说出了闪电侠的心里话,“Kal,你又做了什么对不起蝙蝠侠的事么?” 
 
 
55
 
 
“你是说,你妈妈认为你    出轨  不尊重蝙蝠侠?” 
“是的……而且再我找Bruce请他给我妈打电话说明身份之后,我妈认为我胆大包天学会撒谎了,她生气得不让我进家门……” 
“……也就是,你妈妈不相信传说中的哥谭王子Bruce Wayne就是蝙蝠侠?” 
“嗯……” 
“呃,怎么办,我突然开始同情蝙蝠了……愿上帝保佑Bruce。” 
 
火星猎人嚼着巧克力味的奥利奥经过:“小闪,蝙蝠侠让我告诉你:在【明天继续值夜班】和【这一礼拜没有甜点】之中选一个吧。 
 
 
56
 
 
闪电侠OS:没人告诉我他听得到我们讲话!!!!! 
超人OS:这大概是我的错……我忘记告诉小闪,我刚刚打开了通讯器。 
 
 
57
 
 
待在哥谭的蝙蝠侠虽然有了一个短暂的假期,但他也没闲着,相反的,他很忙。 
“Alfred,我该带什么东西去拜访Mrs Kent?” 
“Master Bruce,您决定以什么身份去拜访呢?” 
“唔……我想我知道了……Alfred!准备一套Wayne集团出产的安全保卫系统——要最低调隐秘的那种!” 
“好的,少爷。” 
 
然后他向超人发送了通讯请求。 
[Bruce?] 
“准备一下,九点我们将拜访你家——你在斯莫维尔小镇的家。” 
[°(°ˊДˋ°) °] 
 
 
58
 
 
Mrs Kent为她那个氪星儿子操了一辈子的心,她那个从天而降的儿子虽然有着强大到无与伦比的力量,但是相对的,她的儿子充分体现了什么叫做【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并不是说Clark不能想到那些让他摔了一次又一次跟斗的陷阱,而是这个熊孩子不愿意想。 
Mrs Kent一方面对这个现象表示担忧,一方面却松了一口气——谁都不能想象一旦超人变得跟蝙蝠侠一样善于谋划,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哦,蝙蝠侠,这真是一个好孩(er)子(xi)。 
Mrs Kent还记得,当年她知道World's Finest创立时,她是多么感谢上帝,对于超人来说,有一个能与他并肩、生死与共的队友是多么幸运——显然,蝙蝠侠能做得很好,甚至更好——他救超人的次数Mrs Kent已经懒得去数了(当然,超人也同样救过蝙蝠侠,很多次。) 
 
但是这都不能让她在接到一个普通的电话之后平静下来…… 
“你好,Clark?你今天九点会到家——没有向蝙蝠侠道歉之前别想进家门!……什么?蝙蝠侠会和你一起来?!” 
 
 
59
 
 
尽管Mrs Kent知道这并不是激动的时候,但是她真的没忍住。 
 
呃,原谅她吧,第一次见家长紧张的可不只是媳妇。 
 
 
60
 
 
一切都很顺利,Mrs Kent准备了浓郁美味的蘑菇汤、鲜嫩可口的小牛排、餐后独家秘方制作的水果蛋糕,Mrs Kent一点也没有被蝙蝠侠那黑漆漆的装扮吓到,她笑眯眯的对蝙蝠侠说着Clark——超人——小时候做过的那些囧事(背景音是Clark的咳嗽),她还很贴切的没要求Clark换下那套超人服。 
直到饭后,蝙蝠侠郑重的对Mrs Kent说:“Mrs Kent,我想,您已经知晓了Bruce Wayne发表的那些言论,他本人也和您通过电话——” 
“哦,我没有相信——” 【同时】“他说的是真的——” 
 
蝙蝠侠摘下面具的手僵硬了。 
 
 
61
 
 
Brucie宝贝恶狠狠地在心里下决心:他一定要和Zatanna关于他有没有被诅咒这个问题好好聊一聊,有必要的话,他需要做一个全身检查。 
 
 
62
 
 
“这么说——那个皮革派对……” 
“是的。” 
“那件制服……” 
“是的。” 
“花花公子……” 
“是的。” 
“World's Finest……” 
“是的。” 
“接受戒指……” 
“是的——咦?!” 
 
 
63
 
 
事情的发展突然跟坐了过山车一样直奔一个奇怪的方向,超人和蝙蝠侠都惊呆了。 
两小时后,他们坐在瞭望塔蝙蝠侠的房间,蝙蝠侠捂着头,他简直要叹气了:“刚才两小时发生了什么?Mrs Kent硬塞给了我一个戒指——新的,然后她也塞了一个同样的给你,然后她和我讲了整整一个半小时的一千零一夜——主角一律叫做Clark Kent——然后在剩下的半小时里拼命往我的怀里塞斯莫维尔小镇的各类能吃的特产!” 
“Bruce……”超人已经叹气了,“明天的班我也帮你值了吧……” 
 
 
64
 
 
蝙蝠侠满意地回到了蝙蝠洞,他盯着Mrs Kent硬塞过来的戒指看了好久,然后将视线投向那大堆有幸上了宇宙的斯莫维尔小镇特产,最后他深吸一口气:“Alfred!让《星球日报》明天派一个常驻记者过来——别人送我两枚戒指,我总得回礼,不是么?” 
 
 
65
 
 
Clark Kent站在哥谭机场,来接机的《星球日报》哥谭分部记者惊奇的看着这位除了公文包和笔记本电脑什么都没带的同事:“呃……你的行李呢?” 
大都会来的小镇男孩羞射的笑笑:“我住在亲戚家。” 
 
总不能告诉他说:Brucie甜心·芯子是黑漆漆的大蝙蝠·Wayne少爷那豪华的祖宅里早有了他的一整套换洗衣物了吧。 
 
 
66
 
 
谁都不知道Clark·小镇男孩·浑身上下冒着傻气·穿着土到掉渣西装·工薪族·Kent耳朵里塞着能把地球最高科技完爆十几条街的通讯器——蝙蝠制造,World's Finest特殊配置,宇宙只此两只价廉物美童叟无欺。 
 
 
67
 
 
“亲戚?” 
“……” 
“我倒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改姓Wayne了,下次见面,我该称呼你为Clark Wayne,还是Kal-Wayne?” 
“……” 
“Dick那小子知道你这样说,他会很高兴的。” 
“……” 
“Alfred也会很开心。” 
“……” 
“虽然你是外星人,但是我不会歧视你的。” 
“……” 
 
苦于有旁人在身边不能反击的Clark Way……咳,Kent只能忍着。 
 
 
68
 
 
当超级英雄最苦逼的一点是什么呢? 
别的Clark不知道,就他而言,每每听到有人讨论超人——或者和超人有关——的事,他总会感到尴尬和不舒服——这可能是所有隐瞒自己身份的超级英雄的通病吧。 
所以他现在很苦逼,哥谭分部的同事正在和他没话找话的谈论大都会&哥谭各自的超级英雄。 
 
“Mr.Kent,我看过你报导超人的文章,写得真好——我是说,你真的看到过超人么?” 
“啊、啊哈哈……超人的确真的存在。” 
“唔……那就是说World's Finest也真的存在?蝙蝠侠真的会穿着蝙蝠装在晚上满哥谭乱飞?” 
“……呃呃,这个……” 
“说起来我看到过Miss Lane写得某篇关于正义联盟的文章,里面有一段让我印象深刻:蝠翼被击落,蝙蝠侠不得不做自由落体,他看上去一点也不着急——他的确不需要着急,两秒之内超人就把他接住了,红披风裹住了黑披风——” 
“停!!呃,我的意思是,你的记忆真好,我想,Lois会很开心的。” 
“我得承认我的记忆真的很不错,我还记得我曾经看过的另外一篇些World's Finest的文章呢!近日来哥谭频频出现超人身影,哥谭的罪犯们虽然不用担心在进监狱前先住进医院,但在超人眼皮下作案,我相信他们宁愿面对蝙蝠——” 
 
Clark满脸惊悚的捂住了记者同事滔滔不绝的嘴,他看上去惊悚得头发都立起来了: 
“快别说了!!!!!” 
 
 
69
 
 
 Batman is watching you.
Batman is watching you.
Batman is watching you.
Batman is watching you. 
…… 
 
Clark Kent好想呼叫J'Onn,让J'Onn把这句话在那位作死的同事脑子里滚屏播放。 
 
 
70
 
 
“B、Bruce……~~o(>_<)o ~~别生气,我最近来哥谭都经过你的同意的绝对没有私自进出!!” 
“宁愿面对蝙蝠侠?!” 
“Bruce……QAQ” 
“红披风裹住了黑披风?!” 
“后天的班我上——” 
“……哼。” 
 
 
71
 
 
被带领着观看了自己的办公室之后,Clark Kent腼腆地笑着和哥谭分部的同事们握手问好,但是当他说出他的名字之后所有人都开始惊呼: 
“CLARK KENT?!” 
“那个穿着蝙蝠装和Bruce Wayne跳贴面舞的家伙?!” 
“他还压倒了Bruce Wayne!!!!” 
 
Clark Kent都忘了有这一出……他震惊的保持着伸手的姿势长大了嘴巴。 
哥谭王子果断切断了通讯。 
 
 
72
 
 
警报!警报!Wayne庄园遭受超人攻击!! 
大门上锁失败!Alfred小甜饼攻击失败!蝙蝠洞隐藏模式失效! 
蝙蝠洞被入侵!! 
 
穿着黑色丝绸睡袍的蝙蝠侠(没戴面具版)瞥了一眼闯入的超人,挑眉,他将椅子转过来,翘起二郎腿,微眯着钢蓝色的眸子,笑容懒散。 
憋着一肚子火雄赳赳气昂昂冲到蝙蝠洞的超人只看了一眼,他就萎了……= = 
 
Brucie宝贝美色攻击·成功。 
 
 
73
 
 
“Bruce,你不能这样……” 
“几天前你就看到那则报道了,你的生活完全没有影响。为什么不能?” 
“我的生活——哪里没有影响?” 
“好吧,有一些影响。但是解决了不是么?我向你的母亲证明了身份,给你家安装上了Wayne集团最高科技的防盗系统——唔,我决定从明天起戴着戒指上班。” 
“真的吗?你真的打算戴着戒指?!我妈选的戒指不会很贵重,会不会太寒酸?” 
“你呢?” 
“什……当然!” 
 
超人满意地走出了蝙蝠洞,跟端着小甜饼打算去蝙蝠洞喂饱大蝙蝠的Alfred擦肩而过时,还万分内疚的对之前不礼貌的态度表达了诚挚的歉意。 
 
 
74
 
 
蝙蝠侠吃着只此一家别无分店的小甜饼,想:超人真单(hao)纯(pian)。 
 
 
75
 
 
Clark Kent从卫生间钻出来之前,所有人都认为他因为压力太大在里面狠狠哭了一场。 
但Clark Kent从卫生间钻出来时,所有人都认为他在里面和谁干了一炮。 
 
Clark·笑容灿烂得PIU~PIU~发光·Kent干咳了声,费力想把嘴角压平,但是他失败了,他不好意思的抬手按了按眼睛,所有人都看到小记者中指上闪闪发亮的戒指。 
 
 
76
 
 
幸亏Clark是新来哥谭分部的,大家和他不熟,他才没遭受被众人盘问。 
当然,现在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Clark已经懒得去数这是第几次有人无意间撞倒/拿走/借用他的办公用具。 
哥谭分部的同事真有职业道德,连自己内部的人都不放过,一门心思创造机会和突然戴了戒指的小镇男孩搭话,就为了挖到一个八卦。 
 
 
77
 
 
好吧,那是可能关于Bruce Wayne的八卦,这位身边的人一直流水般在换但每换一个都能上娱乐版头条的哥谭王子的八卦值得这样。 
 
 
78
 
 
Clark·上班时间摸鱼·Kent躲在厕所小声对着通讯器抱怨:“Bruce,怎么办?他们都在注意我……” 
Bruce·心里暗爽·Wayne安慰他:“放心,过几天他们就不会这样注意你了。” 
 
不知道为什么,Clark觉得有些慌。 
 
 
79
 
 
超人的直觉是对的。 
小记者听到办公大楼楼下那低沉的引擎熄火声,他的手一抖,拿在手里的订书机被小记者捏出了手指印——Clark缩缩脖子,小心环顾四周,很开心没有人注意到他捏不锈钢跟捏橡皮泥一样。然后他只好暗搓搓把订书机放在手心里揉成一个球,扔进公文包里毁尸灭迹。 
 
新老编拍开他的办公室,探出头喊——老天,难道所有老编都和Mr.White一样么?!——:“Kent!Bruce Wayne点名由你采访他!你赶紧去一楼!我要独家爆料!我要把《哥谭公报》完爆十几条街!!” 
 
 
80
 
 
“把《哥谭公报》完爆十几条街?” 
可怜的小记者一边抱着公文包笨拙地冲向电梯,一边安抚热爱哥谭一切事物的哥谭王子:“《星球日报》是你的产业,员工这么努力工作,你应该开心才对。” 
“……我不管,要是《星球日报(哥谭版)》表现出能把《哥谭公报》完爆十几条街的趋势,我就让《哥谭公报》的记者来采访蝙蝠侠。” 
 
Clark发誓他真的拼了命在忍,才没让这句话溜出口:“采访蝙蝠侠?你打算让那个记者写两千个不同语调的哼么?” 
 
 
81
 
 
待客大厅。 
翘着优雅二郎腿坐在真皮沙发上的Brucie甜心看到小记者提着公文包走出电梯,无视了围着他团团转的前台小姐,站起来走向Clark,自然地拿过小记者提着的公文包,顺手理了理小记者歪掉的领带——抬手的瞬间有什么东西反射着阳光…… 
脸爆红的Clark捂着胸口(领带)退后,表情比受惊的兔子还受惊——抬手的瞬间有什么东西反射着阳光…… 
 
 
82
 
 
前台小姐震惊地看着Mr.Wayne把老气的公文包扔进自己的兰博基尼里,扭头注视着犹豫的Mr.Kent,挑眉,两秒后Mr.Wayne帅气的拉开车门坐进车里,兰博基尼开走了——等等Mr.Kent是什么时候坐进去的?! 
刚才好像被什么亮晶晶的东西闪瞎狗眼了……啊哈哈哈,巧合吧,Mr.Kent和Mr.Wayne竟然都戴了戒指—— 
——OH MY GOD!Bruce Wayne戴了戒指?! 
 
 
83
 
 
Bruce Wayne通过后视镜看着Clark Kent,他认真思索着是什么时候对这个外星人上心的。 
或许是早几年,Bruce Wayne第一次在大都会看见超人的那个时候,这个来自氪星的男人带着鸟类特有的轻盈优美,大红披风卷云般翻滚在他身后,黄太阳给予他无限的力量,他的笑容跟黄太阳一样温暖,漂亮的蓝眼睛里流露出真诚的怜悯柔和,宛若带给人救赎的神明,身周绚烂的光辉无比耀眼—— 
 
 
“B、Bruce……”外星人露出一个讨好的笑,“我们去哪里?” 
 
Bruce Wayne面无表情地把后视镜拨到另一边,当初他果断是视觉出了问题。 
 
 
84
 
 
兰博基尼畅通无阻的开进了Wayne庄园——Alfred未卜先知般的出现在庄园的铁门后,给他们开了门,顺便吐槽了Master Bruce出门从来不会记得把大门关上(需要他这个孱弱的老年人去关门),所以Wayne庄园才一天到晚有奇怪的人摸进来。 
不知道为什么,Clark突然感到心虚。 
Bruce熟练地无视了好管家的吐槽:“Alfred,晚餐准备好了么?” 
Alfred优雅地从笔挺的三件套的口袋中掏出怀表,看了一眼:“少爷,容我提醒,现在是下午3点,并不是晚餐时间——您要是饿了,我可以联系快要放学的Master Damian,我想小少爷会很乐意带些零食给他亲爱的父亲的。” 
Bruce沉默了一小会儿,无声地把车开走了。 
 
 
85
 
 
Clark提醒自己,在Wayne家,Alfred的权威不容动摇。 
 
 
86
 
 
Clark等Bruce停好车,和他一起走到大门旁——大门紧闭,Clark看着Bruce,Bruce顿了一会儿,摊手:“我从不带钥匙。” 
门自己开了——Clark惊悚的看到门后出现了Alfred的身影——天哪刚才我在铁门那里看到的到底是谁?! 
Bruce很淡定,他抬手拍拍Clark的肩膀:“习惯就好,这可能是管家自带技能之一。” 
Alfred平静的道:“我其实是Wayne庄园的家养小精灵。” 
 
 
87
 
 
Bruce看着Clark·突然不知道怎么走路了·Kent走进庄园,不小心碰倒了门口装饰的花瓶,扶起花瓶的过程中不小心蹭翻了鞋柜,Clark的脸红得发亮——Bruce有那么一会儿担心他会不会血管爆裂然后溅他一脸血——边扶起鞋柜边抬脸给了他一个可怜兮兮的眼神,蝙蝠侠想着我才不会被狗狗眼打动,然后Brucie宝贝给了紧张的小记者一个微笑。 
小记者松了一口气,Bruce往大厅走了几步,听到门外咚咚咚的脚步声: 
 
“父亲!Alfred说超人来我们家了——” 
“等等Damian……!” 
“哦!!” 
 
 
88
 
 
Bruce面无表情地看着撞出一个人形的大门,Damian保持着双手向前、拍开大门的姿势,Clark在一片木屑中目瞪口呆——老天保佑他身后的鞋柜完好。 
Damian结结巴巴的开口:“哦、哦!我……我不知道我的力气这么大……超人,你还好么?” 
Clark呆呆的看向Damian,他被这超神的发展惊呆了:刚才发生了什么?有一扇门从背后向我撞过来然后门被我撞出了洞么? 
 
Bruce拍打着衣服上的木屑,干巴巴地说:“Damian,你知道的,今天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要是阿福因为这个心情不好,让我的晚餐遭殃了的话,我也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来。” 
 
 
89
 
 
小知更鸟的表情让Clark想到了末日来临。 
他不想知道让刺客联盟的王牌吓得脸都白了的是Alfred,还是Bruce。 
 
老天他觉得他紧张得快要飘起来了!! 
 
 
90
 
 
天晓得Damian向Alfred撒了多少娇卖了多少萌打了多少滚,反正晚餐非常丰盛,从长桌的这头一直摆到了长桌的那头,Bruce点起了五只烛台,打开了香槟,先走过去亲自给Clark倒上,然后走到长桌那头—— 
——蝙蝠灯照亮了半个天际,顺便照亮了烛光找不到的房间角落。 
连坐都没坐下的哥谭王子整个人都= =了。 
 
 
91
 
 
“Damian,今晚的夜巡由你单独负责,单独。” 
“包括遇到小丑?” 
“除非遇到小丑。” 
 
 
92
 
 
Bruce·好歹坐在椅子上·Wayne举起酒杯,手指修长有力,朦胧间能看到光线穿过透亮酒液,留下斑驳支离的光影。哥谭王子英俊潇洒的脸蛋在火光下看上去泛着粉红,睫毛纤长冷凝,钢蓝色的眼眸含湘云、蕴楚雾,烛光映在里面跳跃着幻化出橙色的柔和色彩,就像永不熄灭的绚烂星辰: 
“Clark,你是否愿——” 
 
「咳咳,罗宾呼叫蝙蝠侠。蝙蝠侠,是小丑。」 
“……”酒杯瞬间被捏爆,香槟顺着Bruce的手滴落在餐桌上,Clark可以清晰地看到液体圆珠在餐桌上摔得粉碎的过程。Bruce的脸色黑到透白,他的嘴角抽搐着,明显是在用最大的意志力控制住自己,不让那些涌到喉咙口的脏话粗口像狂风暴雨般混着愤怒劈下去。最后他生硬的挤出几个单词,声音已经不能用粗粝来形容了,“原地待命,我就来。” 
 
Clark发誓此时Bruce的表情足够吓死全世界的小朋友们。 
 
 
93
 
 
一口佳肴没吃,说了半句话就被打断,Brucie宝贝超级不爽的卷携着黑色气场冲进蝙蝠洞里,敲击电脑键盘的力度听着就让Clark缩了缩脖子。蝙蝠侠找到资料后转身想跳进蝙蝠车里,超人咳了声:“Mr.Bats,超人牌航班,随时为您服务。” 
 
哦。举着双手被外星大型犬科带着飞的蝙蝠侠默默地想着,感觉还行,抵得上回程票,就是手臂有些酸——下次可以尝试一下坐在超人背上——反正他是钢铁之躯。 
 
 
94
 
 
Gordon局长照例在楼顶吹着半夜的风,他看着缩起来抖抖抖的罗宾,好奇地挑眉:“蝙蝠侠呢?你惹到他了么?” 
天不怕地不怕的神奇小子(注:我不知道后代罗宾是否也继承了Dick的这个称号,就当继承了吧)看上去很像找个人哭一场。 
 
——救命我搅黄了蝙蝠侠向超人的    求婚仪式  约会请求!!! 
 
 
95
 
 
蝙蝠侠花了一个小时把小丑暴打到哭着跑回阿克汉姆——看着蝙蝠侠左勾拳右勾拳上勾拳下勾拳重击    撩阴腿  ,超人皱着眉呲着牙觉得好疼——远远地还能听到小丑的哭声,混杂着什么【小蝙蝠好凶残嘤这不是我的小蝙蝠!!】之类的……蝙蝠侠鸟都没鸟他。 
 
“走吧,超人,回——” 
「……呃,蝙、蝙蝠侠,泥脸和杀人鳄也逃出来了……」 
 
超级听力让Clark听到一声嘶哑的卧槽,以及之后含糊不可解读的愤怒嘟囔。 
 
 
96
 
 
整个晚上他们都在哥谭大街小巷东奔西窜。蝙蝠侠真心搞不懂,为什么今天晚上那些神经病们跟磕了药似的层出不穷! 
一想到Wayne庄园里点了蜡烛、开了香槟、佳肴味美气氛正好的晚餐因为这群神经病们正在积灰氧化,蝙蝠侠就忍不住想要揍得他们半身不遂。 
 
 
97
 
 
超人漂浮在滴水兽旁边,蝙蝠侠蹲在滴水兽之上。初升的太阳给这个妖冶堕落的城市盖上光辉的伪装,崭新的一天开始了,一切犯罪一切黑暗匿于阴影之中,等待夜晚的呼唤。 
世界闻名的World's Finest注视着那个橙红的火球,沉默无言。 
 
DAMN IT!蝙蝠侠对自己说,你必须说点什么!想想Alfred做那么多的菜而你甚至连碰都没碰它们!想想可怜的Damian是多么想要一个妈妈!! 
 
 
98
 
 
“Eh,Clark,will you marry me?” 
“WHAT?!Well……Why are you……” 
“Will you?” 
“Em,emmmm……///” 
“WILL YOU?” 
“OK!YES!” 
“GOOD!” 
 
 
99
 
 
“说真的,你真的打算让Bruce Wayne宣布他要和穷小子Clark Kent结婚么?” 
“没错!而且我还要媒体直播——上次我宣布我是蝙蝠侠结果没一个人信这种事不能出现第二遍!” 
“我信了……” 
“你不是人。” 
“……” 
“咳,我的意思是,除了知道真相的人之外——嘿,让《星球日报》的记者来采访吧!” 
 
 
100
 
 
继上次Brucie宝贝宣布他是蝙蝠侠之后,哥谭王子握着名不经传的小记者的手,面对镁光灯,笑得阳光灿烂,他们的手上,有什么东西反射着阳光让人觉得眼睛都要瞎了: 
“我们要结婚了。”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 正文 完 —— 

评论(3)
热度(105)

2014-11-07

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