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23jaytim】See U Again (3)END

《See U Again》(3)

前篇(1)
前篇(2)



不——!他要迎战!

 

--------------------------------

 

day 31

 

杰森双手空空地站在提姆墓前。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今天的太阳依旧藏在厚实的云层后面,石碑上水迹未干。

十几年前提姆是不是也这样站在他的墓前看过他,觉得这是一个失败,一个血淋淋的教训,告诫自己要万般小心。

杰森听到轻微的脚步声,他侧头,看到达米安向他走来,也是双手空空。

小鬼不像是会过来祭拜提姆的人,他更像是会嘲笑提姆愚蠢的死法,事实上杰森一句话都没有听达米安说过。

“你知道吗,陶德。”达米安看着提姆的墓志铭,整个家里只有他懂杰森身上发生了什么,有些方面他们很相似,“德雷克他有一张表,我在上面,你也在,一旦我们越线,他会采取行动。”

杰森知道,比达米安知道的更多,他清楚他在第几页第几排第几个,但他也就知道这些。这就是提姆,最像蝙蝠侠的红罗宾。如果提姆想要对付他,就让他对付吧。

早几年他还会因为提姆不信任他而和提姆吵架,质问提姆为什么不信任他。

这一次他们吵了很久,不肯妥协,杰森一度以为他们完了。白天他们不见面,而红头罩和红罗宾在夜里相遇时,杰森挑衅,提姆反击,最终开始打架。杰森的右腿疼得厉害,因为提姆对他的膝盖抽了包含怒气的一棍子,相对的提姆胸口也不好受,杰森那一脚踢得用力了。

杰森在自己的安全屋里暴躁地转圈,他几乎走不稳路,挽起裤腿能看到他整个右膝盖都高高肿起。这间安全屋他好久没用,他已经……和提姆同居快半年了。他没想到自己还会孤单地缩在这里,老天保佑他还有用剩下的绷带和伤药,最好是没过期的。

这里还有电,但是他的冰箱里什么都没有,没有吃的,也没有储备着冰。杰森翻出一罐喷雾,勉强做好了膝盖的紧急处理,靠着冰箱门坐在地上,等冷冻柜把他要的冰冻结实了。他一点都不想爬上床,床又冷又硬,带着一股子霉味,还满是灰尘,他想念另一个安全屋。

杰森拉开冰箱门,冰格里的水刚浮起一层薄薄的冰,他又暴躁地把门合上,膝盖疼得他龇牙咧嘴。

他想——回另一个安全屋。

 

杰森轻易刷开了安全系统,他站在卧室门前,说服自己他只是去拿他的东西,他或许把什么忘在曾经属于自己的枕头下。枪,子弹,可能是安全套。总之,他轻轻打开门,提姆安静地睡着,杰森走过去,膝盖疼得让他悄然无声的潜行有些困难。他借着微弱的光看着提姆,提姆没脱制服就睡了,他违反了同居规定“夜巡后不准不换衣服不洗澡就躺到干净的床上”这一条。不过,没准已经没有同居规定这东西了。

杰森的膝盖在叫嚣,他忍不住坐在床边,注视着提姆的脸。提姆是不是流口水了?他要不要给他擦擦?

提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对他张开双手:“唔……?杰森……”

杰森一惊,他僵在床旁,而提姆已经凑过来搂住他的脖子挂在杰森身上。提姆皱着眉努力睁眼,中途睡着了几秒,晃着脑袋东倒西歪。杰森蓦地心软。

“小混蛋……”他也抱住提姆,把自己扔进他们柔软舒适的大床里,和提姆躺在一起。提姆困的时候意识不清,杰森猜测提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提姆抱紧他,把脸埋进他的胸口,满足地磨蹭,头发让杰森的脖子痒痒的。提姆发出小猫似的咕噜声,在他怀里又睡着了。

杰森低头,不承认他鼻头发酸,他抬手抹了一把脸,再捏了捏提姆的脸,擦去他流下的口水:“小混蛋,就这么算了。”

提姆哼哼唧唧地扭了扭。

 

“已经没有了。”杰森最后说,“都在坟里待着呢。”

达米安看了他一眼:“父亲回来后说,德雷克做的是对的,我那时不理解。陶德,你现在就像条落水狗。父亲也有这样的表。”

布鲁斯、提姆,过于冷静的人就是用来抓住他们,约束他们,给他们警告,同时给他们支柱,让他们不会迷失。提姆担得起他给自己想的墓志铭。

杰森把手中的长棍使劲插在提姆的坟前,他更想做的是用长棍打烂那该死的墓碑。

恍惚间他看到了破碎的石块,就散落在他脚边,坟墓被炸开,提姆躺在棺材里。

杰森按着太阳穴用力摇晃脑袋,幻象消失了。

“……谢谢。”他放下手,说,“我是红头罩。”

 

--------------------------------

 

day 48

 

生活里的一切似乎又回到正轨上。杰森重新抓起枪,不再和蝙蝠家的其他人一起夜巡。除了他每晚都回庄园睡觉,白天出现在餐桌上,偶尔帮阿尔弗雷德打理花园。

但不管怎么说,凌晨两点爬了韦恩庄园主卧的窗显然不是一个好主意,杰森显然有更好的选择,可是他就是选择在这一天晚上,趁着布鲁斯还在夜巡,偷偷溜进他的房间,转了几圈后打破酒柜拎出两瓶伏特加。

布鲁斯回来时就看到杰森抱着酒瓶大喝特喝,毁了他卧室的地毯,明早阿尔弗雷德来叫他起床时肯定会生气,酒味已经重得远远超过小酌。

“杰森。”布鲁斯唤道。他注视着第二个养子,深吸一口气,“把酒瓶放下,然后回去睡觉。”

杰森冲他笑眯眯:“不。”他快乐地打了个酒嗝儿,又给自己灌了一口:“布鲁斯,我要飘起来啦!”

布鲁斯叹气,哄着他:“飘慢点,你要飘去哪里?”

杰森还是笑眯眯的,眉毛完全舒展开。他迷茫的视线在主卧里移动,最后醉醺醺地锁定在床头放着的家庭画像缩小版上:“我要去……那里。”

阿尔弗雷德、布鲁斯、迪克、提姆、达米安。

布鲁斯说不出话,他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道歉。

而杰森笑得很难看,他的夹克上沾着明显的酒渍:“布鲁斯——你回来啦,今天情况怎么样,老家伙,有没有踢爆坏蛋的屁股?”

那一刻布鲁斯眼前出现了小罗宾的影子。

“踢了。”布鲁斯说。

大号知更鸟晃着酒瓶,听液体哗啦作响。他又问:“那个夺走我心爱小鸟的坏蛋呢?你踢爆他了吗?”

布鲁斯抿紧了嘴:“他已经自杀了。”

“可是我还是恨他。”杰森趴在桌上,像是醉得不行,把脸埋进了臂弯里,“布鲁斯,我的鸟宝宝真的死了吗?”

布鲁斯的心脏一抽搐,杰森的声音在颤抖,带着抑制不住的鼻音,他害怕看到杰森的眼泪。

杰森等了会儿,没有等到布鲁斯的回答,他固执地又问了一遍:“他真的死了吗?”

“……是的。”

之后杰森顿了顿,抬起头,脸上还是干的,他虽然把脸朝向了布鲁斯,视线却黏在那张小小画像上:“那……你会把你的小男孩交给我吗?如果他还活着的话。”

布鲁斯没做好迎接杰森突然直球的准备,短促的“不!”脱口而出,布鲁斯马上就后悔了,杰森脸上没有出现痛苦的神色,他像是早就知道,只想亲耳听见。

杰森对他点点头,又打了个酒嗝,喷出一口酒气:“提米也这样说,他说要是我敢在你面前露马脚就不要我了。”他抬头喝了几口,酒从嘴角溢出,淌到衣领里,他像是在跟布鲁斯告状那样说:“上次圣诞节我溜进他家他就这样威胁我,还逼我给他做火鸡大餐吃。妈的我是去吃他的,结果还得喂饱他的肚子。”

他看上去有些自怨自艾:“我又不是他的保姆。”但杰森很快又开心起来,“他说我是他包养的小白脸,我就知道我比较帅。我是正经的洗衣店老板,从不出卖肉体赚取安全屋!”

这么说他干过。

布鲁斯没有开口。一方面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另一方面他什么都不想说。

杰森笑得像偷腥的猫,急于分享他的小秘密:“你不知道,小红可爱极了,有时候他又该死的大胆,我们在庄园书房里接过吻,要不是你走进来,小红都要把我扒光了。”

布鲁斯点点头:“我知道。”

杰森瞪大眼:“你怎么知道,你不会在书房也有摄像头吧,控制狂!圣诞节那天晚上呢?”

布鲁斯言简意赅:“你跳窗走了。”

“Fuck!原来你什么都知道!”杰森大声笑起来,站起来手舞足蹈,“那次我掉进灌木丛里,灰溜溜地回安全屋,鸟宝宝两天没敢联系我,我们都以为死定了。妈的你不早说!”

他可能真的醉了。布鲁斯想,他的笑声真难听。

“嘘,杰森,”布鲁斯把他按回椅子里,杰森安静地闭上嘴,注视着布鲁斯。“我……如果你们真的相爱,我不会阻止你们在一起,我希望你知道这一点……我——”布鲁斯闭上眼,夺过杰森手中的瓶子,大口灌下酒液,这让有些话说出口不会那么艰难,“我只想你们开心点。我爱你们。”

已经迟了。杰森想,你是对的,情感会让人丧失理智。但如果鸟宝宝还活着,你才不会跟我说这些,我也知道你和鸟宝宝谈过很多次,关于青春期的冲动和叛逆心理,你没公开对我们咆哮已经是最好结局了。

这事在之前没那么好商量,而现在却变成没什么好计较。

他最后却说:

“我们都知道,老头。父亲。”

虽然有一个已经永远长眠。

 

--------------------------------

 

day 82

 

“……你将感到自己逐渐放松……”

 

杰森站在拉撒路池旁,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奇异的绿池水。咕咚,一个泡从池底冒上来,然后咕咚咕咚,更多气泡,哗——

“嗨,杰,”死而复生的提姆给他一个灿烂的微笑,抖了抖身上的水,毫不在意自己浑身赤裸。他缓缓爬上岸,前额的大洞变成浅浅的印痕,“好久不见啦。”

 

“……逐渐心情变好……”

 

监控画面显示着一个被束缚器困在十字架上的人,杰森认识他,回旋镖队长。他全靠束缚器支撑,嘴唇干得发青,勉强保持清醒。提姆站在他面前,拉着一辆推车,上面摆着两碗水。提姆没有穿制服,也没有戴面具或头套,他以提摩西·德雷克的身份站在那里。

“你很渴吧……再过一天你就会渴死了。二选一,赌命。”

他走到松开束缚器,走到一边,淡漠地看着回旋镖队长瘫软下去,又撑起自己爬到推车前,水在他眼里胜过一切,他没有思考很久就端起一碗大口喝下,甘甜的液体让他感到力量又重新回到体内。回旋镖队长颤抖地放下碗,露出劫后余生地笑,攥紧拳头看向提姆。

“德雷克小少爷,哼,真后悔我没杀干净——!!!”

他嗓子里冒出痛苦地哀嚎,回旋镖队长掐着自己的脖子,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倒在地上踢蹬几下就蜷缩成团,止不住地抽搐,嘴里吐出大量白沫。几分钟后,他保持着肌肉紧绷,面色狰狞地停止呼吸。

提姆面无表情地听着,而杰森,杰森不在意回旋镖队长,他紧盯着另一碗水,提姆慢慢把它浇到回旋镖队长身上,冷笑:“不过结局都是一样的,真有趣。”

杰森透过监控瞪着他,眼中弥漫着震惊和警惕:“提姆,你以前不是这样——”

这不是提姆,这是……披着提姆皮的小疯子。

“以前怎么样?以前他杀了我的父亲!”小疯子尖叫着,狠命踢了死尸一脚,回旋镖队长咚的撞在墙上,提姆脸上是浓烈的恨意,“我的家庭因为口渴不完整,在那之后,我又因为他失去了唯一的亲人,还得忍受他的嘲笑,我为什么不能干脆杀了他?”

他抬头,眨也不眨地看着摄像头,像是注视杰森的眼睛,提姆眸子里闪烁着水光:“如果我不是因为枪支走火而死,如果那个菜鸟没有自杀,你会想我吗?杰,你会为我报仇吗?”

沉默。

杰森闭上眼:“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你。我会的。”

 

“……微笑……”

 

提姆抽回长棍,热情地吻他,粘稠的液体飞溅到杰森脸上,浓烈的腥味让人无法呼吸。

杰森推开他,小丑重重跌在他们身边,半个头骨打裂,一部分脑子被碾压成血肉模糊的一团。恶人在脚边抽搐,血液沿开,漫到杰森鞋下,之后他每走一步,脚印中都带着小丑的血迹。他丑陋大笑着的脸砸进地里,保持着让人恶心的疯狂笑脸。

小疯子也在笑,天真调皮,一点也没有因为杰森推开他而生气:“我做的不对吗?”他得意洋洋,并且在向杰森邀功。

杰森注视着他,突然陷入混乱。挺好,小丑死了,有人为他报仇。他要的不就是这个吗?

提姆再次扑进他的怀里,搂住他的脖子,踮脚亲他。杰森没有拒绝,他用力回抱提姆,听着提姆清晰地吐字:“我爱你,杰。”

杰森眨眨眼,再眨眨眼,让视线中的水雾退去:“……我也爱你。”

 

“……很好——非常好——继续——”

 

一双冰冷的手摸上杰森的脸,杰森打了个冷颤,猛地清醒,看到提姆笑眯眯地看着他。天黑了,当然,现在可是深夜,这个点杰森在床上睡得正熟。

“你他妈——”杰森深呼吸,闻到空气中隐约的血腥味,他的心揪起来,连忙开灯,上下打量着提姆,他没有看到伤口,“……这次你宰了谁?”

提姆扁扁嘴:“急冻人。我好冷哦。”

杰森叹气,妥协地把被子掀开一些:“他怎么招惹你啦?”

小疯子利索地脱掉所有衣服,光溜溜地钻进杰森焐热的被窝里,享受暖和的怀抱:“只是路过。”

 

“……保持……”

 

杰森两手插兜里,靠着墙等待提姆,有个小孩哒哒哒哒跑过来,咚的撞上他,再哒哒哒哒跑开。

大流氓陶德轻易抓住摸走他家当的小孩,拎着后领把他抓小鸡似的拎起,呲牙:“小伙子,技术不佳啊。”

手里的小鸡崽眼中立刻浮现可怜巴巴的泪水,他稚嫩极了,年纪不会超过十岁:“先、先生,我妈妈她病了……我……”

“行了。”杰森没等他说完,就把那孩子放下,拍拍手,也没问他要被摸走的几张绿票子,“这套我十几年前也玩过,你走吧,只要别去买白色粉末。”

那孩子抬起头,眼睛突然发光了:“你也住在这里吗?”

“酗酒的爹和懦弱的母亲,”杰森把重心挪到另一只脚上,伸了个懒腰,结实的肌肉在衣料下勾勒出形状,“还能住哪儿呢。”

和他童年相似的孩子望着他的眼神中充满着憧憬:“唔……我长大了也要像你这样。”

最好除去死了一次的那部分。杰森漫不经心地回答:“会的。”提姆怎么还没出来?提姆迟到了,等下他该怎么嘲笑他?嘿你是不是在思考该搭配哪条领带呀总裁先生。

杰森抬头,提姆就站在窗口,对他缓慢地摇头,似乎已经在那儿站了好久。提姆张嘴,他说得很轻,可杰森还是听清了:“——他该死。”

杰森最后看到的是红罗宾的圆盘割断了他放走的那个孩子的脖子。

他惊醒,茫然地眨眼,对着身上盖着的薄毯出神。

“睡得好吗?”他认识一个月的医生递给他一杯热牛奶,“后来即使我什么都没说,你都一直挂着微笑,想谈谈梦到什么了吗?”

提姆在杀人。红罗宾在杀人。小疯子炽热的吻。杰森颤抖着接过牛奶,温暖从指尖渗入。小疯子说杰我爱你。

杰森低声说:“我不记得了。”

这只是梦。

 

--------------------------------

 

day 103

 

那该死的破麻袋头。

杰森咬牙抑制自己的颤抖,告诉自己深呼吸,他试着忽略耳边小丑的大笑,忽略炸弹的嘀嗒,忽略布鲁斯说你不是一个合格的罗宾,你不值得被爱。

他把稻草人捆在路灯边,跌撞着跨上摩托,引擎咆哮后,风声盖住了喋喋不休的低语。杰森驶向蝙蝠洞,在心里默念,这不是真的,头罩破了,你中了毒气,这就是你感到人生操蛋的理由,回家,打一针然后睡一觉,日子就会继续……

他接着听到一些抓挠木板的动静,还有竭力克制的抽噎。杰森看到小小的自己在棺材里挣扎,没有人能拯救他,也没有人在意。他的大脑一片混乱,好像红头罩只是小罗宾闭上眼后的一个梦,睁眼他就会发现自己还是孤独地埋在地下。

操,他开始出现幻觉了。杰森使劲晃着脑袋,险险地拐过一个弯。只要再一会儿就能到蝙蝠洞,这都不是真的。

提姆的声音突然响起,小心翼翼,带着显而易见的颤抖,轻轻问:有人在吗?

杰森呼吸一窒。

布鲁斯?杰森?

我好——我好害怕……杰森,救救我……

这是真的……他亲自经历过,四周是那么黑,吞噬一切的安静,蠕虫啃咬着他的躯体。提姆,提姆也在那里,被埋在棺材里,埋在深深的地下,绝望地拍着密封的木板。

杰森看到提姆的墓碑在眼前出现,或许是又一个幻觉,或许不是。他停下摩托,踉跄地走过去,哭喊和抓挠声越来越响,提姆哽咽着叫他,杰森你在哪里?救救我!

杰森控制不住自己想要挖开坟墓的冲动,提姆跟他一样,现在正无助地刨动棺材,刨到手指断裂。

杰森抽出匕首,狠狠扎了下去。

血液一滴滴落到土地上,渗进去。杰森松开匕首,腿一软坐在地上,仅存的清醒让他对着自己的胳膊来了一下,疼痛带回了理智,他握紧拳头,任由鲜血沿着小臂濡湿了半条袖子。

杰森逐渐听不到提姆的任何动静,可能是失血让毒素更快地排出体外,但这就好像是……他眼睁睁看着提姆再次死去。

这就是他狗屎的人生。

杰森自嘲地笑,看着墓碑,对它点点头:“嗨,早上好,小红鸟。没什么,放心,我会挺过去的。”

他伸手抹去石块上细微的灰尘,手指上的鲜血在石碑上留下斑驳的痕迹,凌晨昏暗地光线让他几乎看不清什么,他一笔一划地沿着字印仔细描绘。这里躺着,提摩西,德雷克……

杰森猝然缩手,咬紧了牙,喉结上下滚动着,呼吸急促。他瞪着眼不敢用力眨,努力控制自己,在心里从一数到十,再从十数到一。五分钟——或者是一个小时后,杰森觉得自己足够平静了,他疲倦地挎下肩膀。

“你这个小坏蛋。”

他望着墓碑轻轻地说,杰森站得更近一些,温柔地搂住它,脸紧贴着冰冷的大理石块。杰森闭上眼,刚从他心中退去的痛苦又重新袭来,他太累了,杰森任由它们吞噬了他,滚烫的液体掉出他的眼眶,哪怕他闭得再紧也阻止不了,杰森靠着墓碑,喉咙里回荡着嘶哑的悲鸣。他中了恐惧毒气都没有哭,此时却止不住眼泪。

 

“提姆……提姆,我好想你,提姆……我快、我快撑不下去了。”

 

--------------------------------

 

day 120

  

杰森躲开背后射来的三枚蝙蝠镖,他的头罩在之前被夜翼一棍打裂,露出半张狰狞的脸。他托了托怀里提姆挂着腐肉和蛆虫的尸体,迎头兜来的套索让他脚步一顿,蝙蝠侠的钩枪擦着提姆的肩险险错过,但杰森被迫停下。

“杰森!别去!”布鲁斯在冲他咆哮,蝙蝠侠露在外面的那一部分写满了焦躁不安,“雷宵古在欺骗你——拉撒路池不能让提姆完整地回来——”

“——我不在乎!!!”

他几乎扯哑了嗓子,杰森喘着粗气,一手抱紧了提姆,一手握紧了枪,这是他仅有的两样东西,哪怕提姆的脸已经腐烂得面目全非。他不在乎之后,也不在乎当下,他想要提姆睁开眼,回到过去。杰森斜跨一步躲过身侧夜翼的突袭,枪和短棍击在一起,迪克松手放开那根短棍,趁杰森泄力时另只手抓住它,照杰森肚子打去。这本来无法对杰森造成威胁,他可以轻易躲过,但毫无疑问他得放开提姆……这是杰森无论如何都不想的。

他结实地挨了夜翼一下,连连后退,没让自己摔在地上。迪克留手了,杰森感激着他没有吐出来。

迪克的声音很轻,像是在叹息:“小翅膀,够了……”

杰森想起那之后每个夜晚在他梦里出现的小疯子,提姆诡异的笑,逼着回旋镖队长喝下毒药,听着他死前痛苦的哀嚎,再拿长棍打碎小丑的头骨,温热的脑浆就溅在杰森脸上。

还有那个小偷,那个孩子。他死了,被红罗宾所杀。

他觉得迪克说得对,他之前一直告诉自己够了,别打扰死人的安眠……但是心里有个声音在说,去他妈的狗屁安眠。

不够。不够!

杰森摇头,他像是要把提姆揉进血肉里,对着迪克扫射后扔出闪光弹,争取到了些许时间。换弹时,蝙蝠侠漆黑的披风从亮光中猛然出现,杰森匆忙接下布鲁斯的一踢,手臂震得发麻。他用掉了腰带里仅剩的两个压感地雷,在小型爆炸中跌撞着撤后。迪克紧接而上,他们并不想伤到杰森,只是让他疲于应对。

一个夜翼已经很难对付,再加一个蝙蝠侠。

杰森在越来越迟缓的动作中绝望地咬牙,他觉得有一只手掐着他,让他窒息。上次他感到无能为力是他死亡前看到炸弹的那刻。五秒被无限拉长,长到几乎成了永远,他似乎永远都绝望地靠在打不开的门上,等着滴答声停止。现在时间被无限压缩,他的体力不足以支撑他带着鸟宝宝离开,去刺客联盟,和恶魔做交易。

杰森拉开最后一个烟雾弹,结束了,他弹尽粮绝。烟雾散去,恶魔崽子在其中显身,三对二。

提姆在他怀里止不住的往下滑,杰森拉不住他,提姆对他来说变得太重。

而达米安挡在夜翼和蝙蝠侠面前,他抽出别在身后的武士刀,神色复杂。在他身后的杰森扶着提姆半跪在地上,腐肉污液和血迹将杰森弄得斑斑驳驳。达米安横刀向前,他和他的兄长父亲对峙:“你欠我一次,陶德。去找我的外祖父吧,他承诺,允许你使用拉撒路池。”

他们最小的弟弟没有回头看杰森狼狈的样子,他有着自己的打算:“你我都死过……拉撒路池并不可怕。去把德雷克带回来。”

两碗毒药、破裂的头骨、小偷。提姆额头刺眼的伤疤。这些东西走马灯似的在杰森眼前出现。达米安暂时牵制住了布鲁斯,而迪克只是悲伤地看着他。

他们是对的。复活后的小疯子会做错误的事,杰森知道,他愿意跟着小疯子疯掉,反正他现在就在逐渐疯掉。

他不在乎,他只要提姆回来。

杰森扔掉枪,双手抓住提姆,拼尽全力把冰冷腐烂的尸体背上。达米安缠不住布鲁斯和迪克多久,杰森最终还是得靠自己,他不该那么早放弃他唯一的武器。可握着枪他没有力气稳住提姆。

可能他要为无数鲜活生命买单,复活后提姆每杀一个人,都是杰森的罪恶。或许提姆根本不会复活,咕咚咕咚沉到池底,杰森连捞都捞不到。

或许一切都是徒劳。

但他背着提姆,他觉得无所畏惧。

 

 

— END —


评论(28)
热度(63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7-24

634  

标签

DC23jay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