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Pretenders:瘸总裁与假保镖 part 3

标题:《Pretenders:瘸总裁与假保镖》
配对:Jason Todd/Tim Drake
分级:PG-13
摘要:哥谭的新闻界在爆炸:韦恩家的小总裁瘸了!他身边出现了一位保镖!
弃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我顶多是一个脑补达人。
作者注:借用了《红罗宾》里的某些设定,但这完全是不同的故事。




part 3

哥谭夜晚的风在他身周吹过,伴随着喧闹的呼声,红罗宾荡过一栋栋建筑,他搜寻着杰森可能去的地方,他在一处安全屋里待过短暂的五分钟,换上他的夹克工装裤,把麻醉枪砸得稀巴烂。这之后,红头罩销声匿迹。
红罗宾最后偷偷回到宴会会场,一遍遍计算着角度,试图寻找被丢弃的通讯器,耐心地一寸寸翻找。却空手而归。
在天亮起前,红罗宾带着一身疲倦回到他在犯罪巷下的基地,他的计划失败了,杰森走了,更坏一点的情况是杰森已经离开哥谭,继续去他找不到的外太空。或者稍微好一些,杰森只是在躲着他,不想见他。
布鲁斯会用大段说教溺死他,他的小心思在蝙蝠侠面前无处遁形。
红罗宾蜷缩进靠椅里,他扯下带子们和翅膀,在机器低沉的运作声中闭上眼。
这里是那么空旷,寒意从四面八方侵入,在巨大的电脑前他显得那么渺小。
他睡着了。


又是一天开始,提姆从红罗宾的制服里醒来,他把自己剥干净,快速冲了个澡。
他要面对难缠的股东,昨天的会议今天还要继续,还要面对随时准备堵他的媒体,他们会问他,怎么没带上他那个新保镖。
提姆的脑子昏昏沉沉,他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得想一个理由。他走上台阶,脚步声回荡在空气中,提姆揉着自己酸疼的肩膀,然后打开暗门……
香气扑面而来,浓郁得他的肚子咕噜咕噜叫着。
提姆的心在胸口咚咚咚快速跳动,他一连做了几个深呼吸才让自己的腿跨出去,顺着味道走去。
进入餐厅时他看到桌上摆着两份烤吐司,厨房里有滋滋的油煎声。
杰森——杰森在那里,摆弄他从来就不懂的那些锅碗瓢盆,脱去了夹克只穿紧身衣,还系着一条蠢哭了的围裙,哼着调子把平底锅里的培根煎蛋装盘,另一个灶头上炖着一锅菜。
提姆呆在原地,他不敢靠近。这……有点超现实,他不敢想象杰森会这样出现,在愤怒离场、消失了一晚上后,自然地在他家里出现,使用他的厨房,给他做了一顿早餐。提姆用力掐了自己,他觉得这是梦。
可能现实就是那么美好,杰森把平底锅扔进洗碗池后看到了他,对他挑眉,指指刚出锅的两份煎蛋:“来得好,把它们端出去。”
哪怕这是梦呢。
提姆端起盘子走在前面,杰森把火关小,从微波炉里拿出两杯牛奶跟在后面。杰森又摆出一罐黄油,他脱下围裙,只要换个时间,紧身衣勾勒得兼职厨师的红头罩在提姆眼里是非常火辣诱人的,但现在提姆忐忑地坐在杰森对面,甚至没有对牛奶发出半句怨言。
杰森给吐司抹黄油时,提姆的手犹豫着伸向餐具。杰森抹着抹着,干咳一声,提姆刚拿起的叉子哐的砸到盘里,他慌张地看向杰森,一脸如临大敌让杰森忍不住微微地笑:“我不会吃了你的,鸟宝。”
提姆张嘴,浑身被紧张包围,都忘了尴尬。他磕磕绊绊地问:“你什么时候……?”
“大概凌晨吧,”杰森放下黄油刀,“你真该换一种方式做安全防御,我对这个都熟透了。屋子里没有人,我就睡了一会儿,天亮了,你还是没回来。”
“哦……我会换的,嗯,我,我要向你道歉,”提姆捏紧掉下的叉子,谨慎地选择言辞,避开他认为是杰森雷区的地方,“我不该什么都不告诉你。但我不知道布鲁斯会来,我一直以为他还在布鲁德海文。”
杰森摸着鼻子比出一个暂停的手势,提姆立马闭嘴,他死死盯着杰森妄图看出杰森的想法,杰森被他盯得扭了扭:“别紧张,我是来求和的,该死,我不擅长这个。”
“杰森,我必须说我信任你。”
杰森盖上黄油罐的盖子:“我知道,我问你要消息情报时也经常不告诉你为什么。”
提姆还是坐立不安,事实上他拿不出足够有说服力的理由,他的理由只是因为他想这样做:“可是——”
“我的错,我情绪失控了。”杰森垂下眼,从裤袋里掏出那个被他扔远的通讯器,“呃……它掉进花园水池里。”他看上去有点窘迫,“进水了,就跟那时候的我一样。你能修好吧?”
提姆接过它,摸索着,拿着它给了他奇特的安全感:“当然,如果你还愿意……”
提姆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咕——。
“……”
“……”
又响起更响的咕——,这次轮到杰森的肚皮。
沉默,然后餐厅里爆发出笑声。
气氛缓和下来。提姆仰头灌下半杯牛奶,此时他完全忽视了口腔里蔓延的这股味道,杰森则低头大嚼黄油吐司,解决了一件心事让他放松下来。杰森看上去真的饿极了,很快就吞下了吐司开始向培根煎蛋进军。提姆注视着杰森几乎挪不开视线。
“你想吃昨晚的羊排吗?”他问,同时努力让语气中别带上那么多的期待,“我们中午出去吃,我请客。补偿你的损失,同时谢谢你的早餐。”
杰森扬起一边的眉毛,吃下盘中最后一口培根:“求之不得。有大餐在,我干嘛揪着自己的炖菜不放呢?”
提姆抓着牛奶杯让自己冷静点,最好停下傻笑。他想起过会儿有个会议,无所谓,他决定翘掉会议。
管他呢,让布鲁斯和蝙蝠侠见鬼去吧!毕竟,他现在是残疾人。
他当然需要一个保镖。



— TBC —

评论(7)
热度(69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