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ukeer —

【23jaytim】 巢


在提姆很小的时候,他热爱童话故事,他认为圣诞老人是真的,驯鹿是真的,每年挂在床头的袜子里都会塞满惊喜,他会心想事成,爹地无所不能,妈咪无处不在。
世界会像他想象的那样,他永远都能在高高的圣诞树下找到自己的礼物。

在杰森很小的时候,他什么也没有。刚开始他会告诉自己家里太小了,圣诞老人没有注意到这里还有一双袜子,驾驶着驯鹿忘记了停下。他想要的东西太多了,他想要面包,想要衣服,想要他妈妈别再喝酒了,偶尔想要几颗糖果。可能他的袜子实在太旧,礼物都从破洞漏走了。
后来,他知道圣诞老人是假的了,既然如此,那么圣诞节不过也是个跟他没关系的节日,没什么好期待的。

-=-=-=-=-=-=-=-=-=-=-=-=-=-

《巢》

CP:jaytim
送给@Seventy_nine_percent ,感谢礼物小红鸟////

-=-=-=-=-=-=-=-=-=-=-=-=-=-

离平安夜还有十几天,杰森已经在寻找送给提姆的礼物了,他能送什么呢,提姆什么都不缺,而且提姆还该死的有钱。杰森苦恼地擦着他的头罩,他可以送的东西很多,提姆离不开咖啡,提姆离不开装备,提姆离不开交通工具,提姆甚至离不开各式各样的西装领带。但是这些东西太过寻常了……就好像谁都可以送,他们没有在一起时也互相送过,普普通通,用的上的用不上的,一起堆在圣诞树下。
什么东西对于提姆来说才是特殊的?
杰森毫无头绪,开始擦第二遍,他放空自己的时候就喜欢擦点东西,或者给武器做做保养,放空脑子,任由手在忙碌。
一份来自杰森亲手制作的武器包算不算特殊?似乎不够,提姆也不需要他提供夜间工具。相比之下伤药包更加实用,但显然这不是什么美好的圣诞寄语。那一封情书呢?留到两个月后的情人节更符合节日气氛,他还可以送上自制巧克力,加点蜂蜜糖浆和榛子,提姆会一边抱怨着高卡一边舔着唇吃得干干净净。
他的手机响起,杰森等到铃声唱出第三句歌词时才接起。提姆的。
“杰,”电话那头的提姆笑意吟吟,“你有空吗,我马上就下班了。”
杰森放下头罩,行了一个谁都看不到的军礼:“您的司机随时为您服务,德雷克先生。”
提姆像是在文件上敲下了自己的印章,人体力学椅发出原地转了两圈的声音:“恭喜你,陶德先生,你已经被升级成提姆·德雷克的私人男友啦。十五分钟后见,迟到会有惩罚哦。”
杰森对职务满意得不得了。他跳上摩的,早些年他骑着它去提姆的学校接过好好学生,潇洒地停在校门口,跨着长腿等提姆放学,再远远地抛给他一个安全帽,等着提姆坐上来,伸手环住他的腰。有次还顺带威胁了一番欺负提姆的混混,离开时提姆捏着他的腹肌说何必在意呢,杰森却觉得必须在意,第二天便改去揍了他们。
(然后关于富二代提摩西·德雷克有一个道上的男友的谣言开始疯传。提姆很不开心,杰森坚持这不是谣言。)
如今是任职的第二年半,提姆都已经辍学,他的摩的后座载的人也从高中生变成韦恩小总裁。杰森思考着他去年送了什么圣诞礼物?好像是一块怀表,在随后几个月的夜间活动中被打碎。杰森惋惜地咂舌,如果平安夜能够许愿,他倒是希望提姆遇到的危险能少一些。

平安夜的愿望完全没有实现。现在离钟声敲响仅不到一个小时,杰森蹲在藏匿点将近十分钟了,哥谭一周前就开始下雪,稀松的冰粒在他的夹克上落了一层,再烘成水珠。他有点冷,都怪他出门时没有把厚袜子穿上,也没有把手套换成加绒的,杰森蜷缩起手指,又舒展开,他等的人就快要到了。
提姆也没有待在温暖的室内,他藏在另一处冰冷的阴影里,寒风吹得他几乎感觉不到自己的鼻子。
他忍不住在呼啸的风声中轻轻吸了吸鼻涕,就听到耳机里杰森的笑。
“你冷吗?”杰森问,“回去给你调热可可。”
提姆嗯了声,他大概估计着距离,将一团黏土遥控炸弹扔了过去,啪的粘在玻璃窗外侧。
与此同时,耳机那端传来激烈的枪响。

“你又伤在这儿,”提姆说着,打开地暖和空调后,去柜子里拿消毒水和绷带,“把衣服脱了。”
杰森乖乖地听从指令,他的左腹鲜血淋漓,一小块玻璃扎了进去,上回在这地方留下伤的是一把匕首,谢天谢地,他的肾还完好的待在肚子里。
脱紧身衣比脱夹克麻烦多了,杰森呲牙咧嘴地反手扯拉链和暗扣,他肯定自己的背上有大块乌青。冻住的血在变得暖融融的房内开始黏糊,杰森小心地拉了拉,伤口周围已经干了的血把皮肤和布料紧紧贴住,玻璃碎片还扎在里面。
“提姆,”他放弃了,“来帮帮我。”
基本无损的小红鸟提着医疗箱走过来,坐在他身旁,先往伤口上倒消毒水。杰森一激灵,疼痛滋溜沿着神经爬上头,他咬着牙,最终没有出声。
提姆动作熟练,他们处理伤口的动作都很熟练:“抬起手,唔,忍着点。”
玻璃片被镊子拉了出来,接着消毒,止血,上药,系绷带。杰森等着一股股疼痛感过去,提姆靠在他肩膀上,又小心地不让自己的重量压到杰森:“很疼吗?我给你吹吹?”
杰森就露出一个笑,受伤对于所有夜生活爱好者来说稀松平常,可他突然就忘了怎么一个人处理伤口,突然软弱,突然无法咬牙剥开布料。
他低头看了看,提姆用绑带在他胸前打了个蝴蝶结,或许是无心的,但杰森觉得自己就像一份奇怪的礼物,处在提姆的私人空间里。
他有些踌躇,平安夜的钟早在四小时前敲完,虽然夜巡累了之后会停留在彼此的屋中,他们还没有正式同居——提姆没有提,杰森也没有。至于真正的礼物,原计划中应在晚餐时送出的那个东西此时正揣在他的夹克内袋里,杰森俯身去够随手放一旁的衣物,牵扯到伤口时倒抽了口冷气。
提姆正往自己的小臂上抹潵瘀膏药,抬眼看着杰森拎起夹克,拍了拍捏了捏,再把它放下,有些不明所以:“……你冷吗?我把地暖开高点?”
“不,不。”杰森摇头,他的手指又捏住内袋中硬挺的纸,犹豫再三还是将它掏出来,递给提姆。
提姆对这张对折三次的纸没有太大的重视,他用散发着药膏味的手指夹住,慢慢打开。
一张哥谭地图。用红字标着杰森·陶德——红头罩——所有的藏匿处。安全屋。落脚点。
杰森的,家。
“这是你的礼物。”
他听起来有点漫不经心,而提姆察觉到杰森紧绷起下巴,掩饰地瞥开视线,折腾着腹部绷带打成的蝴蝶结,就好像提姆给他打的不够工整,让他强迫症发作了似的:“可别让老蝙蝠知道。”
提姆许久没有说话,杰森扯散了蝴蝶结,他低着头,恼人的绷带老是从手指间漏出去,一定是今晚开枪次数太多了……杰森皱眉,后座力让他的手发抖。如果明天还是这样,他就要苦恼吃哪一家的外卖了。绷带再次松散开来,杰森狠狠地拉紧,被压迫到的伤口传来一阵钝痛,另一双手覆盖住他的,从他手里接过绷带再次打了一个漂亮的结。
杰森望着重新系好的绷带,闷笑起来:“它们全对你开放了……24/7服务。”
“你会来的对吗?”
提姆的手指轻柔地划过他的心口:“当然,你的小鸟就要在那里筑巢了。”

— END —


圣诞老人说,每个人都能在高高的圣诞树下找到自己的礼物。

评论(2)
热度(1161)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2-25

1161  

标签

DCjaytim23